9.jpg

很幸運在產後這一年的過渡時期有這個寫書的機會

生活有個目標,時間也可以安排得比較緊湊,

去倫敦取材的同時也可以順便帶小M去接觸新事物,一兼二顧! 

不過帶小孩出門拍照總還是不太方便,例如

1. 要扛整天份的媽媽包+單眼相機,還要走很多路,通常回到家都會腰酸背痛

2. 只能坐BUS,所以時間會拉比較長,而且點跟點的巴士路線一定要事先查得很清楚

   沒辦法像一個人隨便地鐵巴士混著搭,也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例如東倫敦

3. 很多店有小樓梯的,或是沒有自動門的,都要把嬰兒車扛上扛下,也會浪費不少體力

4. 去餐廳都待不久,有時候餐點來要照相,她又在旁邊鬧會有點手忙腳亂

5. 很多地方要走斜坡或坐電梯要繞路,所以明明很近走樓梯的路程,

    卻因為有嬰兒車而要繞路,也是浪費了不少體力

但也有一些好處,例如

1. 小孩子搭乘大眾運輸免費,帶她一起出門總覺得比較划算(是心理作用)

2. 店家對小BABY通常都還蠻友善的,比較容易打開話題外,

   甚至還有一些好心的店員會幫我跟小孩玩,讓我抽空去拍照

3. 也因為要帶小孩出門,讓我更有機會去注意倫敦親子友善設施的分布,

   和不同地段的路況,學到了不少

不過總歸一句,這是對我和小M很好的一個經驗,

因為這本書,我跑了好多連自己都沒去過的地方

小M也被迫跟著我跑了一般七八個月嬰兒不會跑的地方! 

從熱門到冷門,高級到rough area,大飯店到菜市場都體驗到了~ 

只能說她真是個幸運的小孩啊,有好多地方連她爸活了三十幾年都還沒去過呢! 

5.jpg

(L) Mayfair (R) Chelsea

8.jpg

* The Ivy Chelsea Garden

1.jpg

(L) Ladbroke Grove (R) Portobello Road

2.jpg

(L) Tate Modern (R) Lauren Shanley

7.jpg

* Design Museum

10.jpg

(L) White Cube  (R) Selfridges

3.jpg

(L) Kensington Creperie (R) Natural History Museum

4.jpg

(L) House of Parliament (R) St. Ermin's Bee Hotel

6.jpg

(L) Wahaca (R) Whittard Tea Ba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倫敦 育兒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