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周末倫敦塔橋前舉辦了中國美食節,很想去探個究竟。但又要帶小孩一起,

所以事先google map查好,結合附近的Unicorn Theatre和Leathermarket Gardens串成半日親子遊! 

第一站先到Unicorn Theatre,剛好11:30左右,先進去裡面的cafe找高腳椅餵小M吃午餐~ 

2.jpg

玻璃窗上貼滿了小朋友的透明名字貼紙,既有童趣又不失設計感! 

3.jpg

星期日的早晨一個人都沒有,整個Cafe根本就是被我包場! 

(或者是說,會特別來這裡不看表演,只來Cafe的父母應該也沒幾個吧?) 

四面是大片落地窗,天花板又是超挑高,令人感到很舒服! 

桌椅也是使用不同顏色的組合,為這簡約的空間帶來一點活潑感! 

4.jpg

據說是最近才翻新的Cafe,很有設計感,特別喜歡它的掛燈! (最喜歡這種同時兼具設計感又親子友善的空間了)

由於這裡的兒童劇場相當出名,專為兒童設置的高腳椅也少不了! 

7.jpg

店員人也很好,不過她說因為真的才剛翻修,Cafe菜單都還沒印好,所以我只好在不知道價錢的情形下點餐

不過意外的不貴,我那杯好喝的熱可可只要兩鎊,算是低於倫敦市場價! 

桌上也擺了一些平時較少見+適合小朋友的可愛零食~ 

5.jpg

9.jpg

手滑買了這個可愛包裝的巧克力BAR! 

這裡賣的蛋糕和食物都有特別選過,很多都是Gluten free或不含堅果花生類的

讓有過敏的小朋友有更多選擇! 

6.jpg

櫃子裡也擺了不少故事書和小玩具,喜歡的話現場就可以買~ 

8.jpg

研究了一下它們的表演和活動,最適合小小孩的有三種

1. Up Club: 不定期星期六的12:00-14:00,會設計一些drop-in的workshop,免費,有分齡

2. Baby Show: 6-18個月的感官互動體驗

3. Sensacional: 1.5-3歲的光影遊戲體驗

只是下面兩個的票好難訂啊,太熱門了! 很希望哪天可以帶小M體驗看看Sensacional~ 

LINK: https://www.unicorntheatre.com/

10.jpg

小M午餐結束後開始我的行程了,走去中國美食節的路上恰巧經過了奧運英國隊的官方Fanzone

有大螢幕轉播賽事(不過因為這場地太大,雖然是"大"螢幕,但比例看起來好迷你)

11.jpg

旁邊剛好有官方贊助商Muller的攤位,超大方免費發送優格,

假如臉皮厚一點,或是一家人一起,一次拿個好幾盒絕對沒問題

12.jpg

我們臉皮薄只好意思拿一盒,不過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是里約奧運限定版! 

13.jpg

18.jpg

接下來到了中國美食節的會場。規模還不小,有模有樣的呢! 

比較討厭的是一定要買現場代幣(會儲值在卡中),不能付現金,不過好險五鎊也可以儲值! 

(假如是最低儲值十鎊又不給退就太奸詐了)

15.jpg

除了美食之外,現場也有定期的中國傳統表演~ 

16.jpg

還有民俗活動攤位~在經典的倫敦塔橋前形成有趣對比~

17.jpg

14.jpg

本來以為這裡的店家會是那種假中式,沒想到都看來很道地

甚麼夫妻肺片,涼粉,紅油炒手的菜色都出來了! 

不過考量我怕我買了小M也會想吃,我只好去找那種不會辣又沒有花生堅果類的食物! 

19.jpg

最後千挑萬選決定吃這家Bubble Wrap,就是港式雞蛋仔裡面夾子己喜歡的料

我選了草莓香蕉和巧克力醬! (也是要考慮到小M,所以不敢加花生醬或Nutella)

20.jpg

突然想到為什麼小M那麼安靜? 原來是把剛剛的免費優格自行撕開,默默快吃完了:b

果然小人只要特別安靜就是有鬼!! 

21.jpg

整場串場的熊貓吉祥物也很敬業,除了跳舞也會主動逗小朋友玩! 

不過小M整個人超俗仔,熊貓靠近她時哀哀叫躲到我後面,但走了以後又一直看人家想去玩! 很矛盾! 

22.jpg

最近這種小吃在倫敦很紅,終於吃到了! 

小M則是特別喜歡雞蛋仔連結處那脆脆的皮~ 

23.jpg

吃得整臉整手都是有點狼狽!~

24.jpg

吃完後到附近綠地走走,在地上撿到了一顆氣球

莫名開始和旁邊的義大利媽媽玩了起來~ 

25.jpg

之後換和義大利哥哥玩,互相傳球也可以玩一陣子,

最後還被問可不可以一起拍照和哥哥可不可以親她一下say goodbye:) 

太可愛了,這是繼上次在Battersea Arts Centre後第二次要求被親,

而且都大概是這年紀的小男生! 呵呵 (難道其實小M長這樣眼睛細細的是外國人的菜?!) 

26.jpg

最後離開時帶了個氣球當紀念品,

高興到小孩但苦了媽媽,因為她沒走幾步路就把汽球丟到地上,害我撿到快發火

最後只好藉機把氣球送給路上一個一直盯著氣球看的小男孩,做好事順便將氣球脫手! 

結論是以後那種沒有繩子綁起來的氣球不要亂拿,不然最後丟也不是撮破也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