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說到Momo,我們兩個還真是有緣

幾年前讀研究所的時候住在同一棟宿舍,當時她才大一,還是個小女生! 

(而且我其實沒有幾個年紀比我小的朋友,Momo算是例外)

畢業後都一直有聯繫,中間去了兩趟香港也都有和她碰到面,

這次她來倫敦參加朋友婚禮,我又多了一次和她碰面的機會:)

對了一下行事曆,竟然發現我們去年在香港碰面的時間竟然和今年約的時間是同一天,都是11月14號

這個小巧合讓我們兩個都開心了好久:) 

1.jpg

最近天氣實在越來越糟糕,好險當天沒下雨,

早早就帶小M出門,一路上從London Bridge走到Tate Modern

沿路上欣賞河岸風光也挺愜意~ 

2.jpg

3.jpg

4.jpg

5.jpg

比約定時間早到了半個小時,就先帶小M到大堂逛逛,讓她走走路,不然等一下又要坐在高腳椅上了! 

6.jpg

超級適合溜小孩的地方,有斜坡和樓梯,人也不會很多! 

其實帶小孩來美術館不一定要看到甚麼畫作才算有來,有時候欣賞美術館的空間之美也很不錯! 

7.jpg

8.jpg

9.jpg

之後帶她到旁邊的小展覽室,有螢幕可以畫畫,算是十分適合她的活動! 

10.jpg

半小時到了,先到約定好的Tate Cafe卡位(剛好遇到午餐時間人很多,再晚五分鐘去保證沒位子)

整個Cafe大概有七八對親子檔吧,所以令人覺得很安心! 

高腳椅提供很足,又有大片落地窗,非常適合帶小孩來~

由於是self service,我坐下後無法分身去點菜,

只好先坐在那裡等Momo,先餵小M吃午餐

(最後發現這是今日成功的關鍵,因為我們餐點來的時候她已經七分飽了,比較不會鬧! 

記得上次有一次,她還沒吃自己的飯,前面就先上了一塊蛋糕,

害她不想吃自己的飯,但又不喜歡吃蛋糕,最後甚麼都沒吃到,整個人變得很歡)

等Momo來了,我們就輪流去點餐,被我找到了可愛的兒童餐餐盒~ 

(不過整體覺得Tate Cafe餐點價位偏高,以自助式來說,

一杯飲料快三鎊,一個三明治要五鎊多,CP值不夠好! 但餐點品質還是不錯的)

11.jpg

我點這個餐盒主要就是想說小M可以吃一點它的水果還有果汁,加上盒子我想留下來!

12.jpg

咖啡外帶杯設計得也挺有藝術感! 

13.jpg

這個兒童餐完全走的是大人路線,包裝沒有可愛的動物和卡通圖案! 

14.jpg

和Momo聊了這一年的近況,真覺得她是個非常早熟又懂事的女生! 

小M也十分配合,坐在那裡一個半小時都沒有吵著要下來~ (有時候半小時就撐不住了)

總覺得她特別喜歡Momo阿姨! (去年在香港見面時,還有店員問我們兩個到底誰是媽媽XD)

15.jpg

最後光是一個硬幣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連我特地準備的Peppa Pig小冊子都不用使出來~ 

16.jpg

17.jpg

吃完午餐,再回到剛剛的大堂邊聊天邊讓小M跑跳,

發現可以玩光影小遊戲,小M看到自己的影子動來動去也覺得很新奇~ 

18.jpg

19.jpg  

最後累到主動爬回推車上,和MOMO阿姨道別~ 有點感傷的感覺!! 

結束後沒有再去別的地方,直接原路線打道回府(冬天真的比較容易累,假如是以前的我至少再衝一個景點的)

不知道下次再見到Momo阿姨會是甚麼時候了呢?! 

假如明年可以再11/14號見那就是奇蹟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