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由於下周已預告火車會大罷工好幾天,所以趕在這週五帶小M出城~ 

今天想要探訪的是在Plimico附近的Tate Britain

從Victoria到Tate Britain上的公車有點衰,先是遇到司機交班再遇到大塞車

明明不長的路程花了雙倍時間才到

再加上快到午餐時間,小M整個Hangry,在公車上大吵大鬧,整個把我也弄得很火! 

1.jpg

2.jpg

一到Tate Britain站牌,先去對面的Millbank Gardens餵小M吃午餐

整個花園環境很優美,四周豪宅環繞,還有園丁叔叔在維護,公園椅的狀態也很新,

絕對可以當以後來Tate Britain的配套行程! 

3.jpg

4.jpg

Tate Britain主要有兩個入口,正門是在河畔旁很有氣勢,不過要走樓梯才能上去

假如有推嬰兒車的,側門有一個很大的斜坡設計可以進入博物館

小M看到很興奮地叫SHUUUU,以為這是溜滑梯的概念~ 

5.jpg

一進去Tate Britain就先去寄放推車和大包包,工作人員十分友善,還認得我那台是Yoyo推車! 

更棒的是沒有強制收費,只有一個donation box讓大家捐款! 

寄放完東西,還去Info Desk拿了適合小朋友的導覽卡片

(小M的年紀還太小看不懂,純粹是媽媽想要測試美術館的親子友善配套)

再來從這色彩鮮艷的樓梯走上去就是主要展區了~ 

6.jpg

一樓的大廳好有氣勢,主要展示一些裝置藝術,其中又以這個Anish Kapoor的作品最吸睛,

小M也認出了心型,一直Heart,Heart的叫! 

PS: 現在也比較不會爆衝要進去摸,真的是長大了! 

7.jpg

8.jpg

大廳的左右兩側都是免費參觀的展廳,展示了歷代的古典畫作

看到那種只有頭部或半身的人物雕像,她一律Ohoh, ohoh地叫,可能是覺得他們怎麼沒有身體有點可憐吧?! 呵呵~ 

另外每個展廳的入口地上會寫年代,例如1940,1860...

她也特別愛去踩那些數字,並把會的數字唸出來! 

其中一個展廳還遇到了一個合她眼緣的印度老公公導覽員

除了一直和印度老公公說Hello和Byebye外,

印度老公公還帶她參觀整個展廳,教她找Lion在哪裡,Horse在哪裡? (整個展廳大概就小M最認真在看畫XD)

由於印度老公公留了那種張大千的鬍子,小M竟然還從我包包挖出了梳子要給老公公梳鬍子! 

我保證小M的出現絕對是印度老公公當天的highlight:) 

9.jpg

走到了旋轉樓梯處,四面也展示了幾個大型雕像,其中小M最怕這個鐵甲武士

一定要推我走前面,不然不敢靠近那區 (還蠻有趣的這麼小就有自己的認知想法了)

10.jpg

還有一間專展Henry Moore雕塑的展廳,

此外,Tate Britain也是世界上館藏最多J.M.W Turner風景畫作的美術館

比起Tate Modern,National Gallery,這裡感覺更有氣質,觀光味不濃

來的人年齡層偏高,就算沒有限制拍照大家也很克制! 主要拍博物館建築部分! 

11.jpg

到了G樓,也有幾個小展廳,擺在展示櫃內的小M看不到的,

她竟然會主動說Please,要我抱她起來看! 算是蠻乖的啦~ 

12.jpg

13.jpg

14.jpg

還不小心走到了別館,主要是放Archive的地方

建築本身很有特色,樓梯也很多,光是在公共區域跑跳,上下樓梯小M就可以很high了~ 

15.jpg

光是這樓梯應該有上下五六次了! 我累了不想爬,還被她說Come,come XD

我老骨頭還背媽媽包,不能和她一直這麼搞啊!! 

16.jpg

最後到了博物館Cafe,環境很美,有種教堂地窖咖啡廳的調調

有提供高腳椅,四處也有沙發的座椅設計,帶小孩來是沒問題~ 

不過餐點價位太高,假如像我這樣帶小孩來去匆匆來這裡就不值,

但如果是一個人來沉澱,或兩個人來聊天坐久一點,好好享受空間就不錯~ 

17.jpg

出口處還有一張下期展覽的大海報,小M也是Swim,Swim地叫~ 

出來沒多久推一推就昏睡過去,也正好讓我到Pimlico附近閒逛一下! 

18.jpg

19.jpg

找到了我以前常去的幾家Charity Shops,不過當了媽媽以後就比較少買那些鍋碗瓢盆了

反倒是在這家FARA kIDS逛很久,最後被我用兩鎊買到一件gap的牛仔吊帶裙:) 

20.jpg  

走回到Victoria車站小M都還在睡,索性去麥當勞買了熱可可和薯條當下午茶點心,

太療癒,真是個倒吃甘蔗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