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M對穿衣服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了,

假如要出門,有機會被她看到衣櫃裡面的衣服,

她絕對是要穿洋裝或是長版上衣(因為她以為那是洋裝),

就算是洋裝也要冰雪奇緣或是有花有蝴蝶的! 

這幾天溫度降到15度左右,還堅持要穿無袖的花洋裝....

一穿上有蓬蓬裙擺的就會很High的一直轉圈圈,

穿上Elsa的洋裝就覺得自己是公主,整天特別開心! 

雖然這不是什麼大問題,而且我應該要感到高興,因為女兒有自我意識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不過假如真的穿的太不搭,或太俗出去我真的會受不了! 

(以前有幾次看到別人小孩的時候會默默覺得"怎麼穿這麼不搭出門?" 

現在也嚐到相同的滋味了)

 

其實我從來就偏好那種小大人款(類似Zara)的童裝,或是幾何圖形,條紋,重複花紋的衣服! 

我從來沒有主動買過任何冰雪奇緣的衣服,

但婆婆和親戚都會送,導致我們從包包+雨鞋+睡衣+帽子+背心都有了! 

我個人是覺得類似冰雪奇緣這種色調+寫實的卡通人臉真的很難搭配,一不小心就會俗掉! 

但看小M穿得好開心,也不忍心剝奪屬於小朋友的快樂! 

我也知道應該Let kids be kids! 

所以我是覺得從買的時候就要很注意,家裡有的東西就是媽媽自己能接受小孩穿的東西

否則明明小孩看得到,又被阻止穿,對他們也是不公平! 

(以下是我覺得能接受和NG的例子,我覺得我無法接受整件衣服充滿了卡通圖案+很大的字體,

或是鞋子很卡通+粉紅+會發光的更恐怖!

最右邊的那張雖有印了elsa+anna,但其他部分都一律素色這種就很OK)

Frozen.jpg

再舉個美女與野獸的例子,我雖然是大粉絲,但也不表示什麼款式的童裝我都可以接受! 

類似下圖左邊那種直接翻印上去的帽子(還加一搓假髮的)我真的無法買下手! 

但右邊那種用畫的,加上其餘都是素色的小洋裝就是我的菜! 

Belle.jpg

還有同樣是卡通圖案,我覺得那種比較不寫實,簡單人臉或動物臉(例如:米妮+凱蒂貓+米飛兔+魯魯米....)

的衣服我就很能接受! 

那種圖案不管是單個放大或是小小的一直重複都還蠻可愛的! 

 

OK.jpg

只能說大人和小孩子的審美觀真的是不一樣啊! 

要如何抓到之中的平衡點,又讓小朋友感受到自己的選擇有被尊重,也是門學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