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10/1 DAY 2

- 回到家的第一天,小M意外地不吃醋,還蠻疼她的baby brother的! 

假如嬰兒搖籃在比較高的地方,她就會拿她的黃色塑膠椅站在上面看!

也很愛摸小baby的手(雖然說有時候太粗魯,把我們大人搞得很緊張)

還會分辨她和小baby的東西,假如是baby的她也不會想要拿走! 

- 由於我現在傷口縫線都還在痛,真的好怕小M接近我(有時她會飛撲到我身上)

或是不小心抓到我點滴的針孔傷口也很恐怖! 所以她現在最好是離我越遠越好! 

- 覺得一整天好像都在餵奶,但坐著餵縫線又很痛,大腿內側也還很酸痛,

完全是動彈不得,只能仰賴先生或媽媽把小baby拿來給我餵! 

- 小baby在晚餐時間的時候整個給我大哭,害我急急忙忙吃消化不良胃痛! 

- 在家睡的第一天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慘,小baby Latch on蠻成功,喝完母乳就直接睡我旁邊! 

(不像上次那樣動員全家人又哄又抱又餵奶還搞不定)

小M也有成功一覺到天亮,中間沒被弟弟的哭聲吵醒~ 

 

3o.jpg

10/2 DAY 3

- 大腿內外側痠痛到不行,但家裡又沒有撒隆巴斯,臨機一動用休足時間來替代,

沒想到效果意外地好,涼涼的(但又不刺激)能蓋住一點酸痛的感覺! 

- 趁空檔unpack待產包和整理房間

- 先生帶小M去洗車+超市+公園+銀行,還要陪她唸書,感覺他這輩子應該就這幾天和小M密集相處最多!

算是很helpful的爸爸了!小M也沒辜負他的苦心,今天下午有成功昏睡!

- 小baby平時不哭,特別愛在我們吃飯時狂哭,決定幫他top up 10ml 

(先生根本就是配方奶的粉絲,深怕寶寶不喝配方奶!

(他一直覺得母乳有喝到就好了,不是要吃粗飽的,覺得以時間精力投入來算,全母乳的CP值太低了)

- 14:30左右,community midwife來訪,小M好好笑,跟人家說baby crying, 還說她剛剛done a big poo poo

討論了以下重點: 

1. 出院前midwife提到的BCG疫苗,最近才普遍實施,都還在轉換期中,之後health visitor會再幫我們refer,

不用我們自己打電話去問

2. 提醒要提早去預約出生證明

3. midwife說目前topup 10-20ml 完全沒問題,假如是全配方可以吃到4小時60ml一次

4. 建議是不用先幫寶寶洗澡,臍帶碰到水比較難脫落,可以屁股身體分開擦洗

- 小baby真的比較少哭,但不哭則已,一哭一鳴驚人,超暴烈!

 

4.JPG

10/3 DAY 4

- 先生約10:30帶小M去bluewater消耗她體力,兼買工作鞋 

- 早上起床洗惡露順便全身淋浴真的會比較舒服+精神好

- 中午時間小baby十分配合,竟然能讓我自己煮月子餐+從容吃完午餐,太感動了!

吃完午餐和補湯整個元氣大增,也真的感覺奶水有補足!

- 做月子真的很容易餓,乍看覺得怎麼可能吃完的set,都會被默默吃完!

- 下午婆婆來訪,帶了好多魚和Waitrose Duchy Organic的全雞,

媽媽全部處理掉分裝後,我們順便把冷凍庫大整!

- 由於小baby的體重偏輕,發現我們有的up to 1 month嬰兒服都還是太大,

趕緊要網購加碼tiny baby的尺寸,否則每天都像在演歌仔戲也不是辦法!

- 下午有一邊的奶一度超級黃(玉米色),不知道這樣到底正不正常?

 

10/4 DAY 5

- 小baby出生後小M第一次去上學,已經提早起床,讀lulu book,但還是盧這個盧那個,

爸爸送她去學校時還沒進校門,就開始抱大腿狂哭,真是難為先生了! 

(但心裡也默默覺得,你現在終於知道我這幾個月每次送小M去學校的痛苦滋味了吧!! )

- 感覺從早到晚都在喝中藥湯,偶爾需要來點口香糖refresh一下! 

- 小baby眼睛張開的時間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 小M真的太粗魯,但又很顧她的baby brother,看到他就一直想要摸他親他,

還想要拿太陽眼鏡給他戴,拿吸管杯餵他水,試圖用手撥開他眼睛...

我們大人在旁邊看了是心驚膽跳,但又不能兇她潑她冷水!

- 阿嬤真的好辛苦,要洗衣服(大人+小M+小baby全都要分開洗)+洗奶瓶+陪小M玩+

幫小baby換尿布洗屁股+煮雞湯生化湯給我吃....根本就是超全能,假如沒有她我真不知道要怎麼過! 

目前這階段我摺衣服,站在定點備料洗碗煮菜+定點坐著讀故事書給小M這種不用動太多的事還可以幫一點! 


10/5 DAY 6

- 今天一早起來一度覺得有點baby blue,可能是頭一次婆婆要送小M去上學有點擔心,

我們又要趕9:30的appointment,加上昨天沒睡好,明明天氣預報是晴天偏偏這時給我下大雨,

起來肚子好餓又沒奶....等等,其實都是芝麻小事但還是讓我不爭氣的小哭了! 

- 9:30準時到醫院做例行產後5日檢查,本來以為會在等待室等一個小時左右,

沒想到到那邊就直接是一個看診室,連等都不用等就被midwife請進去了! 

首先midwife先幫我測血壓,檢查縫線(她說恢復不錯,已經有一小部分縫線已被皮膚吸收了)

再來才是重頭戲,幫小baby驗血,小baby也超配合,

我一邊餵母奶一邊驗,他連哀一聲都沒有,可能是餓壞了很認真在吸奶! 

最後也秤了體重,掉到2400多,在正常值10%之內,所以也沒問題!

回到家也才10點多,又出了大太陽,整個早上的鬱卒心情一掃而空! 

- 記得第一胎時,小M哭的時候都會讓我們很焦慮,但第二胎小baby哭時只覺得好大聲,但不會特別擔心,

只覺得他頂多就是肚子餓或是尿布濕而已! (而且跟姐姐很歡的那種哭比起來,小baby生理性的哭令人比較能接受)

- 晚上終於產後第一次排便了,太開心了,本來超級擔心會便秘的,沒想到還是軟便,

可能是坐月子水喝得夠多吧? 

 

10/6 DAY 7

- 今天開始感到脹奶,乳頭也開始不舒服有磨損感了! 是時候該用羊酯膏了!

- 現在小baby的作息似乎開始有點規律,已經連續幾天當乖寶寶,11:00-13:00都在睡覺,讓媽媽能好好吃月子餐

- 發現這幾天都有"屁失禁"的現象,比懷孕的時候還要臭(類似雞蛋味),我真的快被自己薰暈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月子餐吃比較多肉,而且又吃黑豆類的關係? 

- 今天剛好是婆婆生日,也是台灣婚禮四周年,想想結婚四年能生出兩個小孩在這個年代也算是很有效率啦! 

- 小M有越來越黏她爸的趨勢,今天阿嬤要帶她出門散步還不肯,硬要和daddy一起,

一定要她爸假裝在工作才肯罷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