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4).JPG

8.JPG

8 (2).JPG

10/7 DAY 8

基本上寶寶晚上睡得很不錯,喝奶我也躺著餵,餵完就睡在我旁邊 

除了會讓我睡覺時比較ㄍㄧㄥ(很怕棉被會蓋到寶寶),姿勢不良腰酸背痛外,

至少我是都有睡到的,還可以睡到做兩個長夢~ 

希望這情況可以持續保持下去! 

- 寶寶有尿尿越來越大包的趨勢,還一天內排便三次(有一次是放屁水便)

- 小M好好笑,一直覺得小baby的雞雞(咖啡色一球)的部分是大便,

每次看到弟弟便便,就一直poo poo地叫,叫我們要擦掉! 這真的很難和她解釋耶XD

- 寶寶今天整天都呈懶洋洋狀態(不知道是不是陰天的關係) 

- 看到台灣的月子中心有提出Happy Day的概念(就是一周能破戒吃一次外面的美食)

我決定也要效仿一下,今天請先生去買Five Guys的熱狗堡外賣來犒賞自己! 

其實我平常也沒多愛吃這種高熱量食物,但在坐月子的時候吃,Kimochi就是特別好啊~ 

- 小M有點小感冒,好怕她傳染給小baby! 

- 小M整個就是變得超黏爸爸的,爸爸要抱小baby也不行,只有媽媽可以抱! 

好多事指定一定要和爸爸一起做,但做的時候又要拖拖拉拉! (我覺得先生今天已經在崩潰邊緣了)

而且今天問她do you like mummy/阿嬤? 她都說不喜歡! 

雖然乍聽下來是有點淡淡的悲傷,但只要想到小M不會來煩我就覺得其實這樣也不錯XD 

總比她硬要我陪她做所有事好吧! 

- 小M真的算是很顧小弟弟,時不時就來房間突擊檢查我有沒有在餵母乳! 

假如剛好沒有她就會說"喔喔~baby沒有吃吃了" 

- 生產正式滿一周,終於可以洗頭髮了! 不過這次的頭髮比上次不油很多~ 感覺再撐個四五天也沒問題~ 

也順便把大人床單換新的,畢竟他睡在我們大人床的時間比睡他自己小籃子的時間多啊! 

- 前幾天在asda訂的tiny baby嬰兒服+尿布墊+尿布收納袋終於送到了~ 

至少有多幾件衣服可以替換! 

- 早上還收到一個包裹是給Ethan Chan的,本來還沒會過意想說Ethan Chan是誰? 

原來是先生同事寄給小baby的禮物! 裡面還有附一張專門給小M的卡片,真的超貼心的~ 

(明明我就還沒100%決定小baby叫Ethan,怕這名字近年太熱門,會和同學撞名! 

不過先生似乎已跟全世界講小baby的名字就叫Ethan,連小M也叫他Ethan,

我想就算現在我想改應該也來不及了吧?)

(當時有shortlist幾個名字: Owen, Arthur, Winston, Walter, Kieran, Marcus, Derek, Ethan...)

 

9.JPG

10/8 DAY 9

- 今天早上一起床突然有種baby blue的感覺,也沒什麼特別原因,應該是賀爾蒙作祟

會看著窗外發呆,也遲遲沒胃口吃早餐~ 

- 感覺第二胎的待遇和第一胎真的有差,第一胎時寶寶一打嗝就緊張得要命,覺得看她打嗝好痛苦的感覺

先生或媽媽在旁邊也會說要餵她奶,吸允動作可以舒緩! 

但這兩天小baby平平是打嗝,我們只是看著他覺得他一下就會自己停了,完全沒有要安撫的意思! 

- 突然覺得大家都說配方奶貴,但假如要餵母乳需要吃的總菜量+發奶茶的成本加加起來其實也不亞於奶粉錢耶! 

- 下午公婆+小叔一家人來訪,帶了好喝的木瓜排骨湯+禮物來! 小baby也蠻配合,有乖乖喝母奶 

(不然又要被公公問"是不是肚子呃,是不是沒奶啊?" ) 

小M倒是挺嚴格,規定小baby只能媽咪抱,公婆都不能抱,有點難搞! 

 

10o.jpg

10/9 DAY 10

- 今天是先生收假的日子,正式進入二打二的生活,好險小M也很認份,

看到她爸車子開走了就知道去工作,也沒吵著要爸爸陪! 

- 早上要拿早餐給小M吃,她不要要叫阿嬤拿,媽咪都不能碰! 

雖然我也很開心她不黏我,但實際聽到還是蠻難受,不爭氣地哭了! 

- 小baby下午連續吐奶兩次+便便兩次,搞得我們又要洗屁股又要洗床單的! 

(有點訝異我的母乳竟然能讓他吐奶,那表示至少應該有吃進去一點)

- 發現坐月子時肚子真的很容易餓,每接近午餐時間和下午三點左右就感覺莫名暴躁! 

今天下午餓到把一整鍋黑糖地瓜湯吃完 (到底是有多餓啊!?) 

 

10/10 DAY 11

- 今天早上整個很忙有點混亂,媽媽要洗兩袋衣服,又要燉三種湯,還要搞定隨時會暴走的小M

我今早又特別沒母乳,要斷斷續續餵baby (只是一個早上沒喝哺乳茶和生化湯真的會差那麼多嗎?)! 

直到中午才有機會好好喘息一下! 

- 覺得老二的待遇真的有差,想當初小M出生時收到了好多禮物,光是外出的厚外套就4-5件多到不知道要穿哪件好! 

這次生老二,基本上根本還很多人連我懷孕都不知道! 他也是目前為止連一件外出外套都沒有,

要出門看醫生只能暫時用厚包巾包!! 

- 下午趁空檔把先生幾個禮拜的工作服一次燙起來,突然覺得我這真的是在坐月子嗎? 

假如是在台灣住月子中心,怎麼有可能需要燙衣服?!

在網路上看到這家人之初月子中心,感覺真的很不錯耶! 

http://www.gemcare.com.tw/

 

12.JPG

10/11 DAY 12

- 發現自從生小baby後,小M的衣服有越來越亂搭的趨勢,

趁她去上學,早上抓緊機會把她衣櫃大整一番+順便換季,把一些過小的衣服淘汰!

發現她很缺素色上衣和leggings!  導致最近怎麼搭都很花,有時間可以再來補貨~ 

- 下午2:10是例行性的midwife appointment,假如今天檢查出來沒什麼問題就可以被discharge! 

這次也是很幸運,完全不用等(三年前是等了1個小時),反而是midwife出來迎接我們! 

檢查下來我的血壓縫線都OK,不過midwife說寶寶黃疸指數有點高(用機器在胸口逼逼)

為了保險起見,建議我們馬上到A&E找醫生檢查! 好險婆婆下午剛好有空,才能載我們去!

途中經過好多好窄的小路,A&E原本的入口又在施工,好險是婆婆開車,不然我應該無法handle這種路況! 

(她一直說她開不好,但對我這個更嫩的新手來說,已經超級崇拜她的開車技術了!!) 

今天去的是小朋友的A&E,光是排隊登記就耗了一段時間

那裡從新生兒到青少年都看,現場看到好多出小車禍或感冒的小朋友! 

既然來到A&E,就已經做好要等2-4小時的準備,幸運的是我們大約等了45分鐘就有護士幫baby做初步檢查!

測體重前小baby又給我便便,老實說在家裡幾乎都是阿嬤在換尿布,不過遇到了自然換尿布的手感也回來了! 

檢查完畢護士又領我們到另一個診間等醫生有空就會幫我們檢查! 

又是等了好一陣子,而且醫院好熱水又快喝完了,好怕沒奶無法安撫小baby! 

(好險,今天雖然奶量不多,但還堪吃,感謝小baby的配合) 

好不容易等到醫生,今天的小兒科醫生長得好美啊! 

她一來就問一長串問題,但主要重點問題就是有沒有餵母奶和一天有幾塊濕尿布? 

不過醫生說看他感覺應該沒甚麼問題,但還是抽個血確認比較保險,

說指數350以上才需要進保溫箱照光,450以上才會危險!

好在我們可以先出院回家等電話消息,約2小時後得知指數只有266,雖然偏高但離照光的標準還有一段距離!

總算讓人鬆了一口氣! (之後幾天更積極地讓寶寶照自然光,希望下星期二midwife複診指數可以降下來!)

 

13.JPG

13 (2).JPG

10/12 DAY 13

- 昨天開始覺得有點偏頭痛,今天早上開始整天都乖乖戴帽子,連睡覺也戴! 

感覺頭痛的症狀真的有好一點! 

- 今天趁小M去上學,小baby在睡覺時,把小M的衣服整理完畢,床下的箱子重新大整! 

把要捐出去的衣服全整理好,比較中性可以給小弟弟用的衣服配件也裝箱! 

- 11:00 Health Visitor來訪,是個很nice說話又輕聲細語的女生! 

問的問題和midwife大同小異,只差沒檢查我傷口縫線! 

還會問一些家族病史,有沒有家暴或童年陰影,小孩生出來經濟能不能負荷等問題...

其實每次被問到都覺得自己很幸運,至少都沒有什麼大問題! 

這次的health visitor還提醒要去註冊GP+預約八周疫苗(+六周產後檢查)

還給了我好多baby相關的資源傳單,感覺也比三年前的health visitor解釋更詳細! 

- 預約birth registration的日期,希望能在之前把中文名字決定下來! 

- 下午是阿嬤的放風時間,不然她都不能出門,有錢也沒機會花一定悶壞了! 

阿嬤超強在短短四小時就扛了超重的兩大袋回家,買了小M和baby的衣服,

一鎊店的零食和保鮮袋,M&S的麵包,連Paw Patrol的口袋面紙都買到了~ 

還幫我買了朝思暮想的珍珠奶茶(這次改點珍珠抹茶,比原味更好喝耶!),還加碼了一個割包給我! 

在倫敦坐月子還可以吃到台灣小吃,感覺格外好吃啊!! 

- 而我則是產後第一次一個人在家和小baby獨處,感覺好清幽啊,

還能邊吃飯邊看了至少一個月以上沒看的台灣綜藝節目! 

不過今天也創下產後以來奶量最少的紀錄,所以感覺整個下午我怎麼餵弟弟都吃不飽的感覺

也因為斷斷續續都沒吃到滿足,所以基本上整下午都沒睡! 

下午還給我大便到整個背都是,只好又要幫他全身脫光擦背擦屁股,

想當然又是換來一陣大哭,感覺他被折騰的好可憐喔! 

晚上還是沒什麼奶,但他還是繼續吸,臉上一副想說服自己 "我有喝到奶,我有喝到奶"的表情! 

看到時真的覺得他今天真的太可憐了!! 

- 晚上婆婆弄了港式豬腳薑給我吃,好大一鍋,應該吃兩星期沒問題! 

 

10/13 DAY 14

- 這次坐月子第一次吃魚湯,真的要加熱到很燙,還要大量薑片+幾滴香油,吃起來才不會怕怕的! 

(個人吃魚還是喜歡乾煎的style)

- 發現自己的奶量多寡已經有個規則,通常在半夜和吃完午餐脹奶最厲害,早上和下午四五點奶量最少! 

而且感覺就算我這次餵奶算相對順利,還是有越來越追不上小baby需求的趨勢

我想這大概就是我的極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