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10/21 DAY 22

- 下午先生去媽媽前輩那裡拿了嬰兒床,一回來就馬上組裝起來,

真的很感謝前輩,幫我們省了一大筆錢,這個是120 x 60的尺寸,晚上直接下單買新的床套! 

- 因為沒網路,所以今晚的娛樂是大家一起看小M嬰兒時期的影片,

回頭看還真是蠻醜的(當下看知道不漂亮,但每天看習慣也還可以接受,回頭看才發覺真是有點可怕)

- 幫小baby換尿布才過一分鐘他又尿到整個背都濕了,原來是我太沒經驗,

小雞雞要往下擺才包尿布,我當時沒注意小雞雞斜的就包尿布,所以整個從側身漏尿! 以後就知道了~ 

 

21.JPG

10/22 DAY 23

- 昨晚應該是小baby出生以來難睡的前三名,除了他鼻子被塞住外,還不斷吐奶,

搞得我們換了好幾條包巾和衣服! 

(有時候在想,我這"少奶奶"的母乳那麼珍貴,竟然那麼輕易地就被你吐掉+尿尿掉了,覺得好捨不得啊!) 

- 開始幫小baby物色出門穿的厚版連身衣,查了發現英文叫做Pramsuit (和雪衣不同)

- 婆婆今天用古法燉了花膠雞湯給我喝,全部精華鎖在湯裡,實在太美味啦!! 

- 小M很好笑,最近我餵奶假如有一邊快不行了,她就會叫我"change side",也太專業了吧:)

而且小baby假如肚子餓開始吃手,會強硬把小baby手扳開叫他不能吃手,然後狂呼叫我要來餵奶! 

還會搬自己的小椅子來嬰兒床旁墊高看小baby,並統稱防溢乳墊為ball ball's nappy,

雖然最近的小M很難搞,但疼愛弟弟這部分真是沒話說!! 希望她以後還能保持下去~ 

 

24.JPG

10/23 DAY 24

- 今天算是坐月子中比較難熬的一天,這兩天先生生病,小M生病+便秘+眼睛過敏

我今天早上也開始生病喉嚨痛,好險媽媽還沒被傳染到,而且她很怕被傳染所以先吞藥再說! 

天氣又陰沉沉,網路電視又不能用,這禮拜先生又有兩個晚上會晚回家,還剛好遇到half-term小M不用上學,

想到就覺得這禮拜應該會很難熬:( 

- 不知道小baby是不是有被我們傳染,他的鼻子從出生為止都沒問題,今天也堵住了,

吸奶也比較不順,還會發出豬叫聲! 

- 不過今天也有幾件好事發生,首先香港蘇師傅回覆了改名問題,而且新名字意思還蠻不錯,我覺得OK

(否則公婆還想要重新付錢請師傅再算一次更麻煩,時間也會來不及趕出生登記)

Matalan的童裝也送來,小baby滿月時穿的衣服終於有著落了! 

傍晚時Virgin Media的維修人員來檢查網路線,本來沒有指望今天會修好,結果竟然被他接回去了(只差還沒埋線)

太開心了,雖然我們全家都不是網路電視重度使用者,不過沒有還是覺得好不方便啊!! 

- 晚上明明知道小M因為身體不舒服比較歡,但還是情緒控制不了罵了她 

(很難拿捏啊,也怕她藉生病借題發揮,以前的規矩因為生病就不遵守了)

罵完我也很難過,覺得自己真的要多看她優點,也要檢討自己~ 

而且月子結束也要定期像以前一樣帶她出門,有個純粹的母女時間,修補一下感情! 

 

25 (2).JPG

25 (4).JPG

10/24 DAY 25

- 早上起床覺得感冒症狀舒緩好多,要感謝小baby昨晚的配合,讓我睡的每段都有昏睡! 

- 早上到醫院的黃疸專科看診,又是沒什麼等到就輪到我們,很有效率! 

測寶寶的體重,終於終於突破3000克! 也有在正常生長曲線上~ 

之後醫生看診說還是有小小黃疸,要再驗一次血,本以為只是像上次一樣抽腳的血

沒想到這次護士說不能餵母乳,而且要躺在床上,抽手背上的血! 

天啊,小Baby的手才那麼小一隻,就要被抽手背感覺也太恐怖了! 

想當然寶寶絕對是大哭的,不過往好處想好險是這麼小不懂事的年紀,假如是三四歲才被這樣抽血才是恐怖!

- 午餐時間又要感謝小baby的配合 (因為從醫院回家的車上狂哭,累到午餐時間昏睡),

讓我有時間從容地吃了麻油雞五穀飯套餐,這次媽媽煮得超級成功,果然美食會讓人心情雀躍,看小M也沒那麼火了!

- 午餐吃完小baby剛好起床,幫他換尿布完,趁他心情還算平和,幫他做一些伸展+腳踏車運動! 

還抓到機會幫他照一些照片! 下午小M+小baby+我,我們三人一起玩還算溫馨

(雖然小M對她弟真是太粗魯也常有"好心做壞事"的危險動作,但我心臟也被練比較大顆,

只要不要太過分,我也比較能用平常心看待)

- 今天是近期內唯一沒有對小M大發怒的一天,晚上她在鬧的時候我有忍住,

把自己關在另一間房間不和她正面衝突,發覺現階段這樣還不錯,不然只是氣到自己她也沒感覺! 

 

26.JPG

10/25 DAY 26

-  今天的倫敦終於放晴了,不過因為坐月子只能眼睜睜看外面天氣好但不能出門! 

媽媽也因為膝蓋痛,所以放棄一次去外面放風的機會! 不過總體來說算是相當成功和有效率的一天~ 

今天婆婆幫忙顧小M,我們也抓緊時間整理家裡+洗床單+洗垃圾桶+還吃了好吃的麻油雞火鍋

小baby也算是十分配合,就算沒睡也乖乖張開眼睛沒有一直哭或討抱! 

(我們也不要重蹈上星期的錯誤,假如奶還沒充起來就不要硬餵浪費時間,就用配方奶擋著)

- 今天生育津貼第二次入帳,不用上班還有錢拿好開心,算是對最近的大失血不無小補! 

- 今天又收到了Amazon訂的東西,還有婆婆朋友送的禮物(其中有一隻可愛的Harrods小熊),

拆包裹和禮物絕對是月子媽媽的小確幸:) 

- 晚上媽媽秀給我看Ken baby的照片,我想說那個女生怎麼長那麼眼熟,google一下才發現竟然是Jessica Michibata

日媒還有一連串報導: https://shirutoku.info/michibatajessica-ninshin-aite

這大概是我坐月子以來聽到最shock的新聞吧!! 震驚到有點睡不著~ 

 

27.JPG

10/26 DAY 27

- 今天早上和下午分別有兩頓,我明明有奶,但小baby吸沒兩下就開始大哭大鬧,

尤其是下午那頓,應該有破出生以來在家哭最慘紀錄! 這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乳頭混淆吧?

雖然我本來就從沒有想要純母乳,也不想餵母奶餵太久,但還是希望小baby可以兩種都加減吃一些! 

這幾天再觀察看看,否則沒母乳這武器好難搞定小baby喔!! 

- 陰雨連綿的一天,設計了兩個萬聖節主題勞作給小M玩,算是有成功消耗她一些時間(但還是覺得好難混)

- 看到宅女小紅寫的關於第二胎的文章,真是太中肯又太好笑了,讀完有種療癒感啊! 

https://www.showon.com.tw/articles/di-er-tai-wei-shi-me-yao-zhao-zhu-yang-2017-07-31-12-40-00

 

28 (1).JPG

10/27 DAY 28

- 媽媽提早兩天discharge我,讓我帶小M到Oxted參加萬聖節活動,順便趁好天氣帶她去透透氣

這是小baby出生到現在我第一次離開他身邊,也是媽媽第一次挑戰新生兒一打一!

我已經抓緊時間沒多逛,來回加車程四個小時解決,

不過媽媽說在這之間他狂哭,又沒有奶嘴可以試,所以斷斷續續餵了四次奶XD 

- 而我也脹奶脹到我有生以來胸部最大紀錄! 

- 發現小baby放屁比便便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