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還沒滿三歲之前,幾乎每天都可以午睡1-2個小時,晚上大約10點睡覺! 

(這完全不符合英國標準,但我私心是覺得這樣我下午才有free time,晚上先生也才有一些時間與小孩相處)

但最近這招是越來越行不通了!

光是下午把小M哄睡就要耗一段時間,

晚上九點多放她下去睡也睡得不甘不脆的 (需要進房間回答她一些有的沒的問題,到最後回答到生氣收場)

所以約莫從去年聖誕節開始,開始了不午睡早點睡的生活,

試下來覺得效果還不錯,可能她的階段就是到那裡了,我再怎麼想她午睡也是不可逆啊! 

以下是她的最新routine,一個月下來幾乎沒變過! 

 

1. 洗澡前設定十分鐘計時器,響的時候她關掉就會比較甘願去洗澡

2. 爸爸負責洗澡,擦乳液,刷牙 

(有時候中間還穿插要我們檢查她頭髮乾淨,牙齒有蟲蟲的環節)

3. 媽媽負責唸故事,而且規定只能唸一本,不然越盧越久 

(假如真的太快唸完,可以同一本重新唸,但就是不加碼一本,不然有一次就有第二次)

4. Barcode Cheers時間

(她的特殊儀式,要把今天讀的書的barcode和別本書的barcode親親)

5. 喝水,假裝在游泳一樣倒穿睡袋

6. 假裝像企鵝一樣穿睡袋走到她房間

7. 媽媽負責唱"搖搖搖"的睡覺歌

8. Love you時間

(她一定要所有人說一輪"Ethan love you, daddy love you, mommy love you, Miriam love you"

而且所有人都回應才會罷休)

9. 拿木頭冰淇淋給她抱著睡覺,說媽咪髒髒要去洗澡,所以假如妳等一下叫我我就聽不見了! 

她也同意後就正式say goodnight了! 

 

至今這套系統都還奏效,前後大概要搞一個小時吧! 小童還真麻煩XD 

不過假如能中間不起來哀哀哀,一覺到天亮,這些麻煩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