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很早以前就看過一篇文章說,假如老大和小BABY同時哭,一定要先去抱老大,

這樣老大有安全感,不討厭弟妹,自然以後事情就好辦了! 

(而且小BABY不會記得當時晚喝了牛奶,晚換了尿布,但大寶會記仇)

 

也由於小M是個很敏感的小女生(想想其實就是像她媽和阿嬤,基因這麼強能怪誰?!)

我們處理這種事情都特別小心翼翼,常讓我覺得對二寶好虧欠,為了維持這平衡也讓我覺得好累! 

生活上有太多小細節都是這樣的,例如: 

> 弟弟已經餓在哭了,但姊姊要執意幫忙拿牛奶開蓋子,因為她是好意總不能潑她冷水,

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弟弟哭得好淒厲,等姊姊開蓋子,假如他是大寶絕對是手刀式地跑去餵他啊! 

> 假如正在和姊姊玩但弟弟突然睡醒了狂哭,我都不敢直接去抱弟弟(只能讓他繼續哭)

只好聞風不動把這遊戲或故事作個了結,再一起帶她去看弟弟或是先分派任務把她支開

> 只要有姊姊在現場,或是姊姊在自己房間剛要入睡時,我和先生都不敢和Baby玩得太開心

還時不時互相提醒"ㄟ,你好像玩得太開心或太大聲,小M會不會還沒睡會聽到?" 

我在想假如弟弟是大寶,我想怎麼逗他,怎麼笑得嘎嘎叫都行,有需要這麼委屈嗎?! 

所以現在只能趁小M去上學時多和弟弟玩! 

> 其實弟弟平常不太會無時無刻哀哀叫的,他都是積到忍無可忍才一次爆發的! 

每次去看他,他常有"你們終於來了"的那種表情,然後就對我們笑,每次都覺得他這樣好心酸! 

 

懷孕的時候就覺得一胎二胎的待遇也差別太多,因為太常生氣大寶,也沒有好的胎教,

生出來以後也是一樣,常常覺得二寶存在感好低,也對他很愧疚

(東西都用二手的,穿別人恩典牌這種物質上的都是小事,主要是心靈上的虧欠)

往好的方面想,假如我們沒有做這些,兩姊弟的關係可能會更慘,BABY可能也會被打得更慘~ 

(也好在我們的親人都是明智的人,沒有人會說"媽媽有弟弟就不喜歡妳了"這類扯後腿的話! )

總之希望他們長大後都能和平共處,這樣父母所做的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