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今天是阿嬤生日,為了要偷偷幫阿嬤買蛋糕,所以就算身體再累還是硬著頭皮拖著小M出去! 

但我這個人對放風的標準很高,有去過的地方基本上就不會想再去了,

所以雖然重點是買蛋糕,我也臨時硬塞了一個想去的行程

(像我住在六區那麼偏遠的地方,一有機會出門都要玩到夠本才行啊) 

1.jpg

先在Clapham Junction預約了生日蛋糕,就轉車到Vauxhall要來趟藝文之旅! 

一路上能看到好多國民住宅,搭配陰陰的天氣,好像是在近代建築史課本才會看到的畫面! 

2.jpg

國民住宅對面有個小公園,因為天氣不好一個人都沒有,

不過好多器材都因為濕濕的不適合玩,好險小M沒有堅持要去溜滑梯,不然她的白色羽絨衣就要全毀了! 

3.jpg

這遊樂場其實地理位置蠻好的,有小火車,時不時後面背景也會經過真的火車! 

4.jpg

接下來走到了今天的第一站: Pop Up消防博物館

雖然在google看到它的review極差,但既然就在附近了,順道一看是不會少塊肉! 

5.jpg

的確像網路上所說的,全部的展示品都用玻璃牆圍起來,也沒有任何互動裝置,

還好有這可愛的大樂高人偶撐場,至少還能讓父母跟小孩拍個到此一遊照! 

6.jpg

小M對消防車倒是很有感,一直說和Paw Patrol裡面的Marshall一樣的! 

7.jpg

8.jpg

9.jpg

這附近的街景其實蠻美的,連隧道牆上都有好美的浮雕作品! 

10.jpg

接下來到網路上事先查好的Ragged Canteen,是一家很受當地人歡迎的素食咖啡廳! 

光是外面的院子就好美,怎麼盆栽隨便擺擺就有種藝術感! 

11.jpg

我們來的時候才剛開門,算是第二組客人,本來以為是不是生意不好,結果半小時後整間呈現爆滿狀態! 

12.jpg

冷天點一碗熱騰騰的蔬菜燉湯真的好搭啊!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目前喝到最好喝的蔬菜湯了~ 

最特別的是湯裡那兩坨Wet Polenta,我還是第一次吃到,據說是義大利玉米糊! 

13.jpg

店員也很貼心拿了一籃故事書和拼圖給我們,都是恰恰好小M年紀適合玩的! 

有一本You Choose很不錯! 我回家也想上網訂一本

(常常一些親子CAFE的書和玩具都年齡層偏低)

14.jpg

那裏也有不少藝文類的書,像這本倫敦餐飲指南就很對我的口味,

在裡面又找到了幾間以後想要去的口袋名單! 

15.jpg

吃完午餐,去了第三個重點Newport Street Gallery! 

是Damien Hirst開的,我之前聽朋友去過說覺得有點拘謹沒她預期地好,我也想來實際探個究竟! 

16.jpg

的確就如同朋友所說,這裡是戒備森嚴了點,工作人員,導覽員和警衛幾乎快比民眾還多! 

一進去工作人員就好心帶我去寄包包的地方,

之後我們順便上了廁所,發現這裡的尿布台應該是倫敦屬一屬二有型的吧! 

17.jpg

一路上再三叮嚀小M只能用眼睛看! 

她算是有很配合,但遇到二樓這種在地上可以走來走去的裝置藝術就害我好緊張,

怕她一不小心跌倒或踩到把人家東西弄壞! 

而且這種藝術品不像百貨公司的東西,我們是賠不起的耶! 

18.jpg

導覽員看她好乖,還特別和她解說牆面上的畫其實是用口香糖做成的呦! 

最後一個展廳因為有裸露畫面,所以導覽員特別先來和我說假如覺得不恰當可以先從側梯下樓,

但小M眼睜睜看著好多叔叔阿姨都能進去但為什麼我們就不可以,她也想進去但我又好難跟她解釋

所以只好請導覽員和她說"No Entry"讓她打退堂鼓! 

結果這文青型男臉皮太薄,一直問我說他真的要講嗎?

最後他終於鼓起勇氣對了小M說"No Entry",結果小M超大方就算了不進去了,但很大聲重複"叔叔說No Entry" ,

留下旁邊一個很冏的叔叔,真是為難他了:b 

總之逛下來的感覺覺得這種藝廊還是大人自己來就好了,帶小孩來要心臟很強才行! 

(帶小孩還是比較適合也有很多小孩的博物館美術館)

20.jpg

19.jpg

回程路上還不小心遇到了一間有機小店,和上次去goldsmiths遇到的Green Onions有異曲同工之妙~ 

現在和小M逛街,就乾脆買個她遲早也會吃到的義大利通心粉和麵包,

這樣她覺得有買到她愛的,也自然不會吵著要一些零食了! 

21.jpg

回程去取了生日蛋糕,但剛好Miss掉一班火車,

所以只好假借買香蕉名義,其實是要借坐人家的椅子! 

回到家媽媽有驚喜到,我們也都有放風到,也算是蠻成功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