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上週接到Birkbeck Babylab的電話問這兩週有沒有興趣帶Ethan去那裡做實驗? 

選定了一個小M去上整天課的週三,就算路途有點遙遠還是帶Ethan衝了! 

(還好不是約下週,看天氣預報下週似乎會下雪)

1.jpg

本想要拖到火車上才來餵奶但等不及,只好先在家裡餵好才出門! 

沒想到Ethan不hangry後在車上也表現超良好,上圖是他的自行入睡三部曲,在火車上晃啊晃地就默默睡著了! 

2.jpg

接下來要去轉24號公車,沿路還非得經過超塞車的西敏寺和特拉法特廣場,

明明20分鐘的車程開了快40分鐘才到!

但Ethan真的是神表現,前半場乖乖睡,後半場醒來就淡定地看著天花板,完全不哭也不用抱! 

3.jpg

接下來沿著google map找到了babylab的位置! 

4.jpg

一進去是一位博士生來迎接我,這裡的設備規格是比Goldsmiths的高一級,還先問我要不要茶和餅乾?

等候室有好多玩具,同場還看到一組約兩歲的幼童來做實驗 

(博士生說他們比較沒有專做toddler的實驗項目,比較多是追蹤同個小孩從嬰兒到幼童的發展的實驗)

一坐下來博士生先和我再次說明今天的實驗內容還有請我簽兩份同意書! 還幫Ethan量了頭圍~ 

但不久後Ethan開始耐不住了開始亂動哀哀叫,

博士生建議我要不要先幫他換完尿布餵完奶,確保他是最開心的狀態下再來進行實驗? 她們可以等沒關係! 

(她說也是常常遇到好不容易來到這,但Baby不開心到完全無法進行實驗,只好放棄的經驗)

這裡好高級,還有專屬尿布室,還免費提供了尿布! 

接下來一邊餵Ethan奶就一邊聊天,沒想到這博士生也住Croydon,以前念Kings數學系,然後念Imperial碩士...

每次遇到這些學者類型的人都覺得很敬佩,要投入那麼多時間精力在一件很specific的事情上! 

另一位學妹住在Brixton,我說我三天前才去那,她說她小時候都在Papa's Park玩,而且Cafe老闆是她媽媽的好朋友! 

怎麼會有那麼巧的事,真的是冥冥之中耶! 

5.jpg

餵完奶,坐電梯到樓上的實驗室開始進行實驗! 

這次我要全程抱著他,他頭上會帶著特殊的帽子,上面會連接一些管子測試大腦的活動! 

博士生還告訴我兩個撇步,第一,請將Ethan稍微往前傾,

第二,假如他開始不耐煩時我不要用雙腳晃動這招,反而可以輕搓他的背安撫他! 

接下來關燈後就會看影片,主要是有幾種畫面穿插撥放

1. Discovery真的動物的圖片搭上抒情歌

2. 各式彩色或黑白幾何圖形的圖片搭上節奏感強的音樂

3. 阿姨用輕柔的聲音唱兒歌

4. 各種球體玩具降落的畫面和聲音

博士生說實驗可以隨時停止,以寶寶開心為主! 

但最後我們約莫看了有15分鐘吧,博士生說Ethan超強,算是嬰兒裡面撐很久,頭又沒有亂動的:) 

6.jpg

再來下來等候室,馬上就申請今天的交通費給我,還得到了baby scientist的證書和t-shirt一件,

可說是有吃又有拿,又能幫到人,何樂而不為呢? 

7.jpg

出去後整條街基本上就是被UCL+Birkbeck的學生所佔據,像我這樣推著推車的人純屬異類! 

看到大家年輕自由自在的樣子心理不禁有點感嘆! 

而且心裡覺得有點複雜,當時的我也是念了不少書,也有理想有目標,

但現在還不是走入家庭當個平凡的妻子和母親?! 

我在想現在走在街上的這些人,以後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和我一樣呢?! 

但換個角度想,以媽媽這個身分來說,我還能有如此的自由度,能參加這麼有趣的實驗,已經是比好多人幸運許多了! 

每個人一生中總會年輕一次,但也都會老,所以其實也是蠻公平的!

要如何在每個階段都活出精采才應該是我要關心的重點~ 

8.jpg

接下來到Gower Street的Waterstones分店,基本上G層的書店和咖啡區都被學生塞爆了,

感覺很多人根本就是點杯咖啡待在那整下午寫報告! 

言歸正傳,這家Waterstones的裝潢十分溫馨,樓梯間都有可愛的壁畫,書的分類也都是用黑板蠟筆寫的,

是家很有溫度的店! 

9.jpg

一樓的兒童區十分優秀,而且因為這裡學生族群居多,所以兒童區反而沒什麼人!

這個窗台前的閱讀區好棒! 

10.jpg

店內時不時也會看到有趣的壁畫,像是這身高圖! 

11.jpg

還有女權份子的兒童拼圖! 

總之這間Waterstones分店我是大推,假如小M這年紀來應該可以待很久! 

12.jpg

接下來到了Heal's,除了家具,這裡的建築也相當值得一看!

尤其是這個經典的迴旋梯,Heal's竟然還鼓勵大家照相分享在IG上面:) 

13.jpg

這雙面展開的電梯樓梯空間也超美,這裡有電梯和寬敞的家具展示區其實蠻適合帶小孩來的! 

14.jpg

大面鏡來張母子照,這全程都在睡也太甘心了吧! 

15.jpg

Harrods也有的品牌Timothy Oulton,主打英倫紳士風,還有華麗的燈具! 

16.jpg

17.jpg

今天最愛的沙發之一,家裡有一組就會風格十足! 

18.jpg

Heal's裡還有一區是Heritage Room,簡單介紹Heal's的歷史,

橘色的牌子是一些和heal's相關的fun facts,類似狄更斯的家其實就在這附近! 

19.jpg

最後一站Paperchase,先去樓下買點小貼紙就到樓上的附設CAFE覓食去了! 

20.jpg

今天是申請Treat Me Card以來第一次來Cafe換免費咖啡(好像一週一杯)

憑任何消費收據就可以換,我不喝咖啡只喝茶補差價40p就可以了! 

加上巨大手工甜甜圈只要1.8鎊,就是完美的下午茶(更完美的是搭配在睡覺的嬰兒)

而且重點是這茶包還是布做的那種,不是拿Twinings就打發的! 

21.jpg

回程也還算一切順利,公車上Ethan還一路繼續睡,到了火車站才醒來,馬上接著餵奶行程剛剛好! 

今天Ethan真是神乖,假如以後每次出來都能那麼配合就好了!! 

而且算了算今天除了甜甜圈和貼紙的費用,其他交通費飲料費全部是招待的,

我看以後假如babylab還有實驗我還是繼續參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