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result for 我在家 我創業

一直都已經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所以假如對自己不滿不會是因為羨慕忌妒別人! 

(網路上學到一句話很棒: Comparison Is the Thief of Joy.)

而是打從內心覺得自己不足,還可以再進步,我的人生不應該只是這樣而已!! 

 

全職媽媽每天有很多雜事,但也有很多可以自由分配的時間。

所以假如時間管理得當,其實是可以達成很多事,活出精采的育兒生活! 

整天在家追劇也是過一天,瘋狂出門回家家事也沒少做也是過一天~ 

我已經自認為沒追劇,沒亂滑臉書,也有帶小孩出門走跳,

但仔細檢視了一下,還是覺得自己活得太鬆散,希望以後的時間密度再高一些!

還記得以前看到的一句話 "就是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做得到" 

假如沒有時間的急迫性,很容易會拖拖拉拉的! 

 

今天收到了媽媽寄來的包裹,裡面有我從台灣訂的書"我在家,我創業"

光是翻了幾頁就覺得好多點都有打中我的心,正好適合"想要改變的我"閱讀! 

書中提到了自律和實踐的重要性,覺得這是我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順便好文分享一下: 

> 結婚生子的女性,仍可以"決定"和"設計"自己想要的人生

> 人生,要勇敢複選

>  現在的努力都為了將來有選擇

> 我們做父母的之所以會受困於情緒,是不是因為不夠體察當下,

   而總遺憾過去,擔憂未來? 

> 未來需要更多Doer, 而不是一堆Dreamer

> 放下對夢想的美好想像,先學著把一件事好好做好

> 著眼在"阻礙"上,只會生出一堆"可是"

   著眼在"方法"上,就會生出許許多多的"行動"

 

言歸正傳,以下列出一些想要強制執行自己達成的事,

先不要寫得太難,從小事開始慢慢累積,長久下來總是會有正面影響的! 

1. 強制執行晚上12點前一定要睡覺

(雖然小孩睡了自己獨處的時間很珍貴會捨不得睡,但有好精神白天才能更有產能)

2. 杜絕看不必要的網路新聞,文章和影片

(雖然我已經看蠻少了,就算要看,也要看點更有營養的東西)

3. 小M上學日,至少選一天強制在家讀AAT,並在當周交出作業不能拖

4. 接小M放學的那天若天氣允許,直接安排去圖書館,養成習慣

5. 重新啟動DNA(Daily New Achievement)計畫,每天嘗試或學一個新東西

(也許是一個冷知識,也許是一個新單字, 或去一個新地方....)

6. 每個星期都要幫小M安排一個特別的活動 (可能是繪本野餐,或是一起拔草都行...)

7. 試著多帶兩隻一起出去,訓練自己一打二! 小M的非上課日不要都賴在家不出門! 

 

希望這次自己真的能說到做到,

因為我這個人標準的最會計劃,執行力就是看心情決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