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上次姊妹的鼎泰豐聚會沒跟到,這次早早就約好去嘗鮮,

我在台灣其實也沒特別迷鼎泰豐,純粹以一個"想要尋找一間可以推薦給外國朋友的倫敦台灣餐廳"的角度出發! 

週六11:00開門,我們11:30抵達,差一點點是候補第一位,但至少不用在外面大排長龍吹冷風! 

(最後覺得失策,我們坐在門口的候位區等大家進進出出的反而冷,下次假如還要等應該坐到裡面的酒吧區比較暖)

ps: 門面的服務小姐長得甜美又有禮,好友強烈懷疑是鼎泰豐特意安排,

這樣排不到隊被她拒絕的客人也因為她的態度而無法生氣XD

2.jpg

假如有帶小孩,強烈建議等待時先帶他們看看師傅包小籠包的過程,可以耗不少時間 (只不過抱到媽媽手要斷了)

小M反應很有趣,她指著肉餡說"那是什麼?" 然後說"那等一下我可不可以不要吃?" 

(感覺沒看到過程還好,一看到過程反而不敢吃了XD)

她對一個一個將小籠包皮切丁秤重的叔叔比較有興趣! 

3.jpg

等了約35分鐘終於等到桌子了! 

這裡的桌子擺設和台灣很像,還有提供鼎泰豐自家出產的兒童安全餐具組! 

顏色非常討喜,只可惜裡面的水漬看起來太明顯,這小細節應該還可以再改進~ 

4.jpg

來這邊很多人都點炒高麗菜,但對我們來說就是要點倫敦吃不太到的小菜才特別! 

這道豆乾海帶絲冷盤很優,有一秒回台灣的感覺! 

5.jpg

菜肉紅油炒手我也很喜歡,而且一丁點都不辣,怕辣的人也可以點來吃~ 

6.jpg

我們今天點了原盅雞湯+給小M吃的芋泥包+菜肉紅油炒手+排骨蛋炒飯+冷菜+絲瓜小籠包+蝦仁蒸餃

一共要75鎊左右,平均一個人25鎊,以嘗鮮價來說還可以接受! 

(事前上網爬文,已經有做一個人吃35-40鎊的心理準備了)

PS: 原盅雞湯很好喝,雞肉也是入口即化,但因為平時已經喝習慣婆婆煲的湯,所以比較沒有那麼驚豔!

不過這道CP值不夠好,一小盅就要11鎊,我相信很多人拿到應該有被碗的尺寸嚇一跳! 

目前為止覺得店內CP值最好的一道菜應該是經典的豬肉小籠包,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標低價吸引客人? 

7.jpg

排骨是我覺得今天最優秀的部分,也是一秒回台灣的美味! 小M整個吃得很滿意~ 

9.jpg

芋泥包也深受小M喜愛,還一路比讚! 

好友特別和服務人員要的特製辣椒醬也很不錯,同樣是一點都不辣但很提味! 

8.jpg

好友幾次來都沒點到的絲瓜小籠包今天終於讓她吃到了! 

口感蠻特別,至少這是別的餐廳比較沒有的一道菜,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汁! 

蝦肉蒸餃也好吃,但感覺別的港式餐廳也吃的到一樣好吃的! 

重點還是因為室溫太冷,餐點冷得太快,我這個人對味道不挑但一定要熱,

所以全部的菜都覺得有點可惜,熱了會更好吃! 

 

10.jpg

裝潢是我喜歡的簡單質感東方風! 

 

優點

1. 服務人員很貼心,有台灣服務業水準,而且就算外面排很長也沒有趕人的感覺

連結帳後都還問我們要不要加水! 

2. 餐點水準都很不錯,沒有地雷可以安心點菜

3. 出餐非常快不用催

4. 十分親子友善,有提供兒童餐具,高腳椅也很足,一眼望去有4,5成是家庭客

感覺帶小孩來能很安心不突兀! 

5. 整體的裝潢很美,特別喜歡有太陽光照入的那面古牆,整體和廁所也都很乾淨!

 

 

缺點

1. 樓上從等候區到用餐區都太冷了,冷到菜一下就冷了,也完全無法久坐

2. 茶的部分是一人一人份,而且單價太貴,倒不如一壺收更貴一點,大家share才有吃中菜的感覺

3. 老實說以鼎泰豐價位來說,辣椒油應該是隨桌的基本配備才是

4. 平心而論,倫敦鼎泰豐的CP值不夠好,倫敦有好多港式餐廳都能吃到一樣好吃的東西

我因為是台灣人所以甘心多付一些錢來嘗嘗家鄉的味道,

但是對一般外國人來說要排那麼久,又不便宜,餐點份量少,假如食物沒有特別到哪裡去

那真的不值的來吃! 這也難怪目前鼎泰豐在google + Tripadvisor的評價都只有三點多顆星

尤其是很多人又是抱著很高期望來吃的! 

 

TIPS

1. 等候時假如怕無聊可以欣賞師傅包小籠包的過程

2. 假如完全不想排隊,最好是一營業就來吃

3. 這裡吃巧可以,吃飽可能要好幾百鎊,尤其是食量大的男生和沒有在讓的小孩,

來之前可能要先吃些別的東西墊墊肚子

4. 建議中午來比晚上來好,已經有不少客人反映晚上來點菜很多菜都賣完了

5. 記得要和服務人員要特製辣椒醬

 

11.jpg

之後我們再去Timberyard續攤,沒想到這麼學生氣的地方竟然也有賣babyccino? 

12.jpg

沒想到熱可可也有拉花,是今日亮點! 

小M意外配合,從沙發上跳上跳下走來走去吃她的蛋糕整個很忙,

之後我和阿姨們邊聊天,小M就在旁邊塗鴉,給阿姨整手的貼紙.... 整體來說算是很少插嘴了! 

13.jpg

14.jpg

剛好阿姨給了我們一袋萬聖節和復活節的節慶用品,小M就地取材就在這裡描了起來,

完全融入後面一排用著筆電打報告的叔叔阿姨們! 毫無違和感~ 

 

15.jpg

聚會結束後,我順道帶她去一趟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門口有很美的NPG馬賽克裝飾~ 

16.jpg

本來想要考察他們的Famility Activity Base,但好像來晚了,所有素材都被收起來了! 

好心的導覽員帶我們去看皇家婚禮的照片展,

小M實在很搞笑,她看了一下,很嚴肅地指上面一群花童說"為什麼我沒有在上面?" 

這種無俚頭的問題真的令媽媽很難招架啊! 

17.jpg

18.jpg

發現NPG實在不是一間親子友善的博物館所以很快就出來打道回府了! 

沿路小M還會Cue我拍路邊的風景照,這隻以後可能會比媽媽還愛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