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和Emmy見面地點約在兩個人都想去探索的London Museum of Water and Steam

本來以為會很難到,結果從Clapham Junction轉車到Kew Bridge下車走沒幾步路就到了! 

2.jpg

已事先上網訂票(Kidadl, Groupon都有優待票),否則當天買要12鎊左右! 

3.jpg

一走進去的第一個展示區有展示古早的的洗手台,洗衣機,馬桶....等

桌上擺的古代工人午餐做得太逼真,Ethan一直想用手去抓XD

4.jpg

給小朋友玩的小互動區,其實就是秀下水道有多髒,爬進去還可以看見假老鼠,

Ethan不懂沒被嚇到,但媽媽我有被嚇到:b

5.jpg

這面牆寫著英國的廁所文化和數據,說15%男人上完廁所不洗手,女人是7%

但我怎麼覺得實際上數字應該更高才是XD

6.jpg

還有一區塗鴉區,有些蒸汽火車的畫紙可以著色

我們就以這裡為據點吃餅乾,聊天,Emmy餵奶瓶....

因為這博物館除了一兩組校外教學的人以外幾乎都沒散客,所以覺得蠻自由的! 

7.jpg

另外一間展廳也有一個小桌子,上面有些樂高和齒輪玩具可以玩~

不過目前為止我和Emmy都覺得這裡普通而已,本以為有更多互動式設施

(只有可以翻起來的板子上面有問答題,但適合較大的小朋友)

但可能因為只是個地方性的博物館沒有搞那麼摩登! 

8.jpg

之後到了今日的參觀重點Splash Zone,雖然也比想像中小,但是非常夠Ethan玩了

加上他剛好夠高可以自己獨立玩水,也不像小M動不動就要我看或幫忙

所以大約有好一段時間我竟然可以坐在遠處和Emmy聊天完全不受干擾,突然有種優雅育兒的錯覺:) 

12.jpg

玩水設施本身也很有趣,上面的構造有些是有磁性的,可以自由移動

還有紅色的隔板可以把水擋起來,隔離水道,所以小童可以亂玩,大童要用頭腦玩也是可以的! 

9.jpg

我早有準備整套的換洗衣服(連毛巾都帶了),所以可以讓Ethan盡情玩! 

他真的是100%投入,連尿布和褲子都濕透了的那種~ 

10.jpg

11.jpg

疑似可以讓小朋友爬來爬去的巨大管子~ 

 

13.jpg

還目睹了園區小火車的運轉,可惜今天只開放給校外教學的人:( 

14.jpg

其實帶小童來這些engine room都只能走馬看花,,根本就沒什麼機會能好好看完一段解說! 

15.jpg

本來好猶豫到底要不要殺去Chiswick,或者去周邊其它地方逛逛,

但這周邊除了一個適合大童的音樂博物館,實在沒什麼特別吸引人的地方~ 

所以還是決定留在博物館咖啡廳吃東西就好~ 

16.jpg

這個復古風格其實是我的菜,但Cafe本身餐點選擇不多,幸好我有事先幫Ethan準備好午餐! 

之中我們就有聊到IG真的是一個會令人自我感到不足的地方

Emmy就說她都好羨慕別人可以住漂亮房子,有花園,或是有些人好會煮兒童餐....

但她也知道那些人能做這些事,自然也不可能每天像她一樣在外趴趴走,所以人就是羨慕自己沒有的那塊啊! 

17.jpg

之後移駕到沙發區,本來她二寶想睡又睡不著差點要抓狂,移到沙發區能躺著爽腳感覺舒服多了! 

這區還有火車軌道桌+兩箱童書,所以意外是個相當親子友善的咖啡廳! 

18.jpg

本來以為這博物館就這樣了,臨走之前才發現有個Museum Garden沒逛到,

這裡簡直是世外桃源,在這邊野餐聊天也非常適合! 

19.jpg

Highlight之一就是這個小木屋,兩位小朋友在裡面玩開門,關門,假裝被關的遊戲~ 

21.jpg

更棒的是義工主動來和我們說旁邊有澆花器和水龍頭,小朋友也可以玩! 

20.jpg

本來Ethan只會澆自己的腳XD,但多看姐姐澆幾次後似乎有抓到訣竅~ 

 

22.jpg

23.jpg

24.jpg

趕火車之前被兩人發現這個碎石堆,兩人瘋狂地抓和灑~ 

Ethan到火車上的時候真像極了一個剛採完煤礦出來的童工 XD

雖然這博物館本身我和Emmy都沒有很驚豔 (也不推大老遠跑來),

(也許是因為沒有周邊的配套措施,對於習慣一天跑三四個點的我們來說不夠豐富滿足)

但感覺Ethan是真心有好玩到,那就是媽媽最開心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