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開學到現在兩個多月了,我依然厭惡School Run~ 

我覺得School Run給人的厭惡程度因人而異,有些人住得近,或只生一寶自然就覺得還可以

但我就是那個集最不好條件於一身的例子,真的是不討厭也難

 

1. 學校走又走不到,一定要開車,而且學校附近也很難停車,

所以基本就要開車十分鐘,走到學校15分鐘,再走回車上15分鐘,回程基本上會塞約10-30分鐘

所以只是送個小孩去上課這麼簡單的事就要1小時起跳

再去接也要1小時,所以一天就浪費至少兩小時的光陰在接送上~ 

若是這個學校在別的小鎮就算了,明明就不是那麼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要花那麼久的時間~ 

 

2. 我開車技術很差,能開去那帶已經是突破自我了,

但也因為技術差,所以某幾個危險死角的路口我還是必須繞遠路避開

我也無法像有些家長技術一流停在校門口的黃線上

基本上我都是停在更遠的住宅區,當然也因此增加了school run的總時間

 

3. 這點是任何父母都會遇到不是只有我,就是早上把兩隻小孩弄出門的這件事本身就令人超緊繃

感覺就是無論前晚做了再萬全準備,早餐吃得再簡單,總是會有突發狀況

(可能是Ethan突然炸屎,或是小M這裡痛那裡痛,或是Ethan死也不上汽座或推車....)

 

4. 最關鍵的一點還是小M每天上學還是給我大哭要嘛就是幸運一點只是啜泣或苦瓜臉

假如他是開開心心去上學那會覺得這一切交通的不便都值得

但每天她就是那一副臉,真的會讓人覺得我這一切是為了什麼? 

我現在也都特別估好時間,等八成的小孩子都進教室,家長人潮也散去後才送她去gate

已經把難堪程度降到最低,不然每天送她去學校都好想挖個地洞自己鑽到裡面! 

 

5. 冬天送小孩更痛苦,地滑危險,車子還要再花個10分鐘用工具除霜

下午Ethan好不容易睡著了,過沒多就又要挖起來去接姐姐放學! 

 

School Run讓我壓力大到幾乎每天出門前都會拉肚子,

學校放half-term或選舉假我覺得是賺到一天不用school run的日子

而且因為別人的school run不見得那麼糟,所以抱怨也不對,感覺好像我太草莓一樣! 

真無法想像些生三四胎的媽媽是如何辦到的?! 

 

當然我也盡量去想一些school run的光明面,

1. 雖然回程會塞車但就當作消耗小孩時間

2. 緊繃的school run結束回家好好喝杯熱奶茶感到格外紓壓

3. 因為要出門所以自己會有紀律地提早起床化妝,不會素顏睡衣整天,否則很容易在家耍廢

總之還是最希望小M有一天可以真心喜歡上學,也希望我能越來越適應這一切! 

 

延伸閱讀: 

https://www.ababyonboard.com/how-not-to-leave-the-house-with-small-children-the-school-run-special/

https://www.ababyonboard.com/ten-things-hate-school-run-five-things-secretly-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