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今天是英國母親節,一大早就被先生氣得半死,但又不想讓壞心情延續整天,

決定提前一天開始我的Homeschooling計畫~ 

整天下來真的很累,但心裡有種我是個盡責的媽媽的成就感,

而且幾乎沒有被小M問 "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的機會,有一切在自己掌控下的安心感! 

我沒有故意塞很多活動,想說這樣比較有機會能細水長流,希望不要沒幾天就崩壞啊?! 

2.jpg

一大早第一件事就是把遊戲箱和哩哩叩叩的資料夾和美工用品大整,小M則是乖乖聽從我指示一起整理! 

1.jpg

這當然也要感謝Ethan肯乖乖在另一個房間玩火車,我和姐姐才能順利大整理! 

3.jpg

接下來是早上的團體時間,今天臨機一動用了先生啤酒紙箱讓兩小丟球~ 

沒想到如此簡單的梗就能讓他們好投入,真的是笑到嘎嘎叫的那種! 

4.jpg

接下來我們把紙箱利用各種角度來丟球,我最喜歡它們丟來我這,我再丟到很遠讓他們去撿

這樣很耗他們的體力,是種訓練狗狗的概念 XD 

5.jpg

把紙箱當作火車過山洞也是個梗~ 

這團體活動真的很耗媽媽體力但也默默玩到了中午,吃個午餐繼續下午學習計畫! 

6.jpg

7.jpg

小M學校老師發了一疊的Activity Sheet,讓小朋友可以按照自己步調完成,

今天小M選了藏寶圖活動,沒想到最後成品還有模有樣呢! 

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她自己默默拚寫出SUN這個字,老實說平常根本沒什麼機會知道她到底會什麼字了? 

現在這小小的進步足以讓玻璃心的媽媽感動一陣子~ 

畫羅盤的時候順便教一下東南西北的概念也是個不錯的機會教育! 

8.jpg

再來她還不過癮還想再挑一張寫,挑到了這張比重量的活動

我覺得這雖然很簡單,但能刺激小孩思考,是個不錯的題目設計,可以一次練習思考和寫字! 

9.jpg

線上老師安排的課程還沒開始,所以就先自己在藍本本練習寫字,

希望她假如多練習拼寫這些常用句型單字,之後會不小心記住! 

 

之後Ethan睡午覺時小M反而很心甘情願地玩Colouring,我則是在同個房間印之後要用的activity sheets~ 

整天除了不爽先生外,兩個小孩的表現倒是讓我感到蠻平靜的~ 

希望兩小將來還可以繼續配合下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