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是週六,照理來說不用Homeschooling行程,不過因為這幾天有點適應這樣的routine,

加上又不能出門,所以還是按照計畫走反而比較不會被小孩追問"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 

一早先指定先生和小M陪讀,請先生和小M玩拼字遊戲~ 

再來還要練習數學,因為我這幾天發現她這方面有點弱,想說換個人教教看會不會比較好?! 

先生先從數字減一著手,這部分小M還蠻OK,之後再循序漸進吧~ 

(感覺這部分先生比我有耐心,我真的有時候教到瓶頸都會在抓狂邊緣)

2.jpg

而我則是在房間和Ethan玩滾錢幣遊戲~ 

3.jpg

4.jpg

之後換我接手小M,我們一起串紙吸管項鍊,剛好我們家的紙吸管存貨爆多,找個機會用一用也好! 

今天只是串紙吸管,之後還可以混搭珠珠,鈕扣,有洞的紙,花布~ 其實要變化的梗還有很多! 

5.jpg

小M指定要把今天的成品送給嬸嬸和表姊,於是我們又畫了信封和屬名,又成功混了一下時間! 

6.jpg

午餐後混一下,再指定先生帶兩小出去散步,回來逼他們睡午覺

(不管有沒有睡著,就不能出房間吵爸媽就對了XD)

今天午覺後有安排點心時間,臨時被我想到了這個以Shape為主題的梗! 

準備了不同形狀的小食物(柳丁和書也相互呼應)

三角形的食物比較難取得,就把墨西哥薄餅快速剪成小三角形~ 

7.jpg

當然平面形狀對小M來說已經太容易了,今天也要順便來教立體圖形~ 

這個用棉花糖和牙籤組合出的正方體和金字塔,可以玩又可以吃~ 

絕對是媽媽本人今日的highlight,真覺得我自己太有創意了XD 

8.jpg

當然組裝完成後,整桌的小點心就被小M和Ethan兩人用蝗蟲過境的速度嗑光XD 

真的很喜歡這種食物入菜的主題小活動~ 小孩喜歡,我也很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