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昨天生日故意什麼家事都不做,今天整個家裡呈現爆炸狀態,

出來玩還是要還的,從一早我就和先生分工瘋狂打掃整理家裡~ 

冰箱裡的食材也都亂堆,花了好一陣子功夫清冰箱,把該切的西瓜切一切~ 

才半顆就可以切三盒,這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吃得完? 

2.jpg

肉也是該醃的都醃一醃~ 另外備料椰汁咖哩的食材! 

3.jpg

兩小莫名不喜歡任何瓜類,西瓜明明就那麼好吃,Ethan死都不肯吃,

小M本來願意吃幾口,但最後發現真的不喜歡,趁我不注意不知道用了哪招說服Ethan吃

還在旁邊鼓勵他"西瓜真的好好吃" (明明就是她不想吃推給她弟)

最後還一直催促Ethan趕快把西瓜吃掉,真的好賊XD 

4.jpg

正式與所有奶瓶說再見~ 

5.jpg

其實今天小M和Ethan還算配合,知道我們忙,自己有找一些小活動來做~ 

兩姊弟完成的小紙人~ 

6.jpg

阿嬤寄來的剪紙活動是小M的新歡,最棒的是這個她可以獨立完成不用媽媽在旁邊輔助~ 

她還拿了小冊子叫我點菜,我點到的她都要剪給我:) 

7.jpg

好喜歡她畫的茄子,看起來是個心地善良的茄子~ 

8.jpg

9.jpg

這個是先生剪的,最近發現看他著色,做卡片,剪紙發現他美勞功力其實不差~ 

最後討論出來的結果發現他就是那種有執行力,但沒有創意的那種人~ 

(可能就是畫匠和藝術家的差別吧?!) 

10.jpg

下午緊接是超市到貨,又花了一陣子把冰箱補滿~ 

11.jpg

還把之前幾個台灣包裹的食物分門別類收納起來~ 

12.jpg

中場休息吃個可愛的巧克力~ 

13.jpg

小M下午根本就沒睡完全不讓老媽休息一秒鐘~ 

先拿了差點要捐出去的不織布拼畫給她耗點時間~ 

14.jpg

然後再一起玩activity book~ 

(這種activity book真的有存在的必要,是個媽媽不用太多腦,只需陪伴完成就可以的東西)

15.jpg

這個是裡面最好玩的,骰子遊戲還可以順便讓小M練習加法! 

16.jpg

17.jpg

吃完晚餐還一起玩了理髮廳的小遊戲,其實小M幫媽媽綁的頭髮還不錯(溫柔婉約風?) 

18.jpg

19.jpg

Ethan則是假扮醫生,打針時專注眼神還頗具架勢:) 

20.jpg

21.jpg

22.jpg

晚上等兩小睡了來開箱今天收到的驚喜生日禮物,是好姊妹送的客製化筆記本,

從筆記本的花紋到卡片設計都是我的菜,生日後還能收到禮物感覺好幸福啊! 

之後又馬拉松式燙衣服,真的是累到骨頭要化了的感覺~ 

家事這種事真的不能沒事亂累積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