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是睽違半年小M重返校園,這兩天一直呈現高度焦慮狀態,

最怕的已經不是感染病毒,而是一想到下星期要ㄍㄚ 小M和Ethan兩個人的school run,

兩個又在反方向,時間又離那麼近,加上新車又不熟,公婆確定完全無法cover,一想到就胃痛! 

昨天睡前早已把制服書包準備好,希望今早不會手忙腳亂! 

幸好今天碰上先生唯一不用上班的日子,由我練習開車送上學,至少他可以陪在旁邊~ 

去程一路上覺得沒什麼車,停車也停在我想要的位置,

排隊送上學也不至於太混亂,我們Year 1是8:35分的slot,

Gate B是由校長鎮守,現在已經取消量體溫,校長也沒有像六月開學一樣戴防護面罩

家長也不能送進去,只能在gate目送小朋友 (其實還不錯,省下我一段路程)

往回走的路上遇到好多同班的媽媽,竟然還有人不知不覺就生了個小孩出來了

所以說六個月真的可以發生很多事! 

早上送覺得算順利,還和先生說,覺得New Normal上學也是好處多多,

停車位比較好找,接送上學因為是排直線,所以比較不用和別的媽媽交談也無所謂,

生日派對類大概也比較不會辦所以也可以混掉,其實對不喜歡social的人算是一項利多 XD 

2.jpg

drop off之後緊接著練習開車,開到一個沒有去過的小公園,順便讓Ethan去小玩一下

補償他今天沒學校上的遺憾! 

3.jpg

這個遊樂場不大但遊戲器材都蠻可愛的! 下次可以自己再練習開來這裡~ 

回家後我和先生馬不停蹄洗衣燙衣,去回收場,弄車子保險,弄這個弄那個時間也是一下又沒了! 

沒有小M的Ethan整個穩定很多,終於能靜下心玩玩具或是伴讀筆! 

感覺前半年他都被他姐耽誤了XD 

4.jpg

5.jpg

下午去接小M時和早上可說是平行世界,路上就比較塞了,我最怕的那個十字路口四面車誰也不讓誰,

我差點被撞超驚險~ 好險找停車位這點依舊順利! 

到的時候排隊人潮是早上的兩倍長,眼看Year 1的slot已經超時都還沒排到,

同班家長說全部小朋友都出來在等了,所有家長怕接不到所以全湧上了校門口

除了毫無social distancing可言,這狀況比普通在playground接還擠還混亂! 

連接到要出去還要穿越人群,有點類似世界末日要逃難的景象 (冏) 

加上今天六個年級的家長我只有看到一位有戴口罩,依照這速度是不是再過不久又要關學校了?! 

大概是今天真的超越預期地混亂,五點就收到校長的email說明天改在playground接放學,各年級的slot照舊! 

說真的感覺學校已經盡力了,校長從肺炎爆發到現在也是事必躬親,

這大概還需要不斷實驗磨合才能找到比較好的方案! 

 

不過今天小M放學似乎很開心,還一直不給我看她的新領帶,一直藏到家裡要給我驚喜! 

從Year 1開始就要穿襯衫打領帶,是個大女生了呢! 

她也很喜歡新老師Mr. Hunter,像個迷妹一樣偷偷說老師很帥人也很好! 

而且現在每個人有自己的桌子和鉛筆盒,

午餐是家長事先在網路上預約好菜色,中午直接一碗一碗送餐到小朋友桌上,

其實這樣蠻不錯,感覺比去canteen大雜燴吃乾淨多了~ 

今天小M唯一難過的事大概就是她在上課時打噴嚏時不小心放屁,被其他同學笑害她覺得很糗

我們做父母的只能安慰,也無法改變什麼,只能默默祈禱她以後不要放太明顯的屁~ 

好險唯一令小M欣慰的是,她說"其他小朋友在笑,可是Mr. Hunter沒有笑" (很在意XD)

真的,幸好老師沒有笑場不然小M的玻璃心就要碎滿地了! 

 

希望自己和兩個小孩都能趕快適應上學的日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