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一直很緊張到底要如何一次嘎兩隻上學,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第一天特別謹慎,前一晚就先準備好兩小的衣服,包包,便當袋,當天才不會手忙腳亂

2.jpg

今日早上routine,

06:40 我起床梳妝打扮

07:00 小孩子起床梳妝打扮+準備小孩子早餐

07:25 小孩子吃早餐+我幫Ethan準備午餐+隨便喝個奶茶墊肚子

07:50 穿鞋子預備出門 

07:55 開車到幼稚園

08:03 抵達幼稚園,送Ethan去上學

08:10 和小M離開幼稚園,一起開到小學

08:20 抵達小學停車處,一起走路到學校

08:33 小M抵達school gate,送進去上學

今天一路上車況還蠻順的,沒有塞車,一切接得很完美~ 

整趟跑完一輪真的很有成就感,尤其是剛換車還能很快上手,覺得要給我自己拍拍手! 

(想想其實要感謝把我車子撞爛的醉漢,這樣才能逼我這個小氣鬼換車,

換了之後,光是不會上坡倒退嚕這個功能開起來安全感大增,甚至還有禮讓其他車的餘裕) 

 

之後回家後做個家事,快速吃早餐,10:00又馬上啟程開去媽媽前輩家聊天

已經至少一年沒有坐下來好好聊,一次就講了兩個小時受益良多

通常看她把小孩都教得好成功好羨慕,私下聊才有機會聽到一些現實的辛苦談~ 

 

之後12點多再趕快開回家煮午餐吃午餐做家事~ 

一點又要去接Ethan放學! 

 

3.jpg

真的超級感謝Ethan沒有像以前小M上學那樣每天都給我大哭,

從前兩天settling session,到今天正式上課都完全沒哭,還很願意去,算是第一次上幼稚園就上手

老師說他吃完午餐後就想回家了,而且看起來很累,應該就是還沒習慣上學的步調吧?! 

可惜他回到家也是睡不著,再過一個半小時又要再去接姐姐放學~ 

 

認真數這三天連續每天都要開八趟車,總共24趟,也等於要路邊停車24次,

這開車密度對我來說是前所未有,但也沖淡了我對開車的恐懼

先生算從我們拿到車以來五天開的里程數已經是之前舊車一個月的里程數了! 

 

加上今天先生工作特別困難,回來他說都覺得緊繃到要心臟病了,

我看他快暈倒的樣子,又嘎了他正常所有的晚上routine,

一定是我太嫩,光是這幾天這樣接送和家事育兒,

就每天累到九點半前昏睡,而且是累到會流"目油" (好像老人),完全也沒有熬夜或me time的餘裕

真希望自己能趕快習慣新的步調! 身體也是要練強壯一點! 

 

PS: 感覺周遭比較熟的朋友的小孩不是開始上reception,就是已經有資格念附小幼稚園了,

正式開始朝九晚三的黃金六小時

而且別人的老公好多都還在家上班,還會分擔school run

結果我是以前太好命有婆婆幫忙接兩天,還可以帶Ethan去趴趴走 

現在婆婆先生無法幫,人家一天有六小時自由時間,我一周也只有八小時,真的是風水輪流轉啊! 

以前玩太多,現在總是要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