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幾百年前沒來Hoxton這區,今天因為Museum of the Home有農曆年小活動所以帶小M衝了! 

2.jpg

其實這就是以前的Geffrye Museum, 以前學生時期參觀了好幾次,

但這是改名整修後第一次來~ 

3.jpg

4.jpg

一進去中庭就是製作中國鼓的workshop,今天帶領Workshop的亞裔阿姨好復古有型! 

她稍微示範了一下製作過程,沒想到做個鼓其實不難,

其實就是一個扁碗,一根棒子,幾張圓形紙和繩子珠珠就可以做的~ 

很多時候都不是製作困難或是材料難找,難的是發想Idea~ 

7.jpg

阿姨自己畫的新年鼓,這太強了,根本像是影印的一樣~ 

5.jpg

桌上還有利是糖可以隨意取用,是淡淡的草莓味不會太甜,其實還蠻耐吃的! 

6.jpg

小M的成品! 旁邊還貼了滿滿的東方風紙膠帶(主辦單位預算很高耶,這種紙膠帶通常都很貴)

今天參觀博物館整路堅持拿在手上,相當自豪自己的作品! 

8.jpg

這裡很棒的是有Locker,不用租借費,連硬幣也不需要投很方便! 

展間都十分親子友善,有時會不小心亂入兒童閱讀區,很不錯~ 

9.jpg

不小心翻到一本童書介紹全世界奇怪的生活方式,講到了澳洲Coober Pedy小鎮的人全部住在地下洞穴裡,

家裡就在地下,連餐廳,教堂都是地下化好酷! 

10.jpg

Game Zone: 其實這些桌遊也不像是真正東方人會玩的,比較像是西方人眼中的東方人會玩的! 

右圖的搶麵條遊戲,規則簡單但娛樂效果極佳,會玩到笑到嘎嘎叫的那種

剛開始故意讓小M贏,結果我開始認真玩以後還是輸 (媽媽手腳協調很差XD) 

11.jpg

連Sriracha辣醬都有SNAP遊戲,好可愛~ 裡面每張辣醬牌都有不同的表情! 

16.jpg

之後是新年相關的Creative Writing/Drawing Workshop (比較適合大小孩,對小小孩來說太難)

相對其他新鮮的活動,這個就弱掉了,連管這區的義工感覺都有點洩氣,很羨慕生意好的攤位! 

12.jpg

13.jpg

最後抓緊時間快速參觀了博物館展示,翻修後的Museum of Home其實互動式設施做得不錯

美中不足的是廊道有點窄! 

這區是展示以前女僕的房間,還有dressing up corner

15.jpg

可以設計未來房子的活動區~ 

14.jpg

17.jpg

這裡出品的Family Trail是和新銳插畫家合作,總共有三條路線,都畫得很吸引人! 

這條路線是展出每個年代的房間,例如上圖的1745年茶室,Family Trail就設計Tea party相關小活動~ 

 

18.jpg

採光超好的室內庭園風閱讀區~ 

19.jpg

20.jpg

樓梯旁崎零空間也成了另一個閱讀區,大人書和童書都有,全都是以家為主題~ 

21.jpg

22.jpg

23.jpg

最後到了博物館商店小逛一下,裡面的選物都太棒了,真的是要把手剁掉不然很容易心軟買下去~ 

24.jpg

25.jpg

最後小M苦苦哀求買了這個電子錶給她,因為這設計別地方從沒看過,加上只要六鎊可以接受! 

 

<周邊巡禮> 

26.jpg

Hoxton這區越南餐廳極多,有Pho Mile這個稱號~ 

28.jpg

今天順道拜訪了口袋名單中的日式咖啡廳Moko Made Cafe 

我們實在太幸運搶到最後一組靠窗位置,接下來的客人都只能外帶~ 

30.jpg

這裡的氣氛根本100%在日本,以為我到了吉祥寺或下北澤的Cafe,

店員阿姨也都是日本人,超有禮貌講話又好溫柔! 

29.jpg

連裝熱可可的杯子都如此好看! 

 

31.jpg

點了這裡的招牌飯糰套餐,只要六鎊就有一個大飯糰(好幾種口味可選),還有一碗味增湯

這裡的味增湯感覺就是自家真材實料熬煮的(非料理包),難怪聽到超多人外帶味增湯! 

大推這間咖啡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