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他們大家預約10:30去辦香港身分證,先到石門站和公婆集合! 

2.jpg

車站還有我口袋名單內的鴻福堂專賣店~ 

3.jpg

有公公婆婆一起真好,多兩個人可以一起顧小孩好太多了! 

4.jpg

5.jpg

6.jpg

身分證中心說小朋友不能進去,所以變成我一個人要一打四,我早就料到了,已有心理準備! 

好家在這個身分證中心是在一個local商場內,裡面有很多小店算是蠻好逛的~ 

第一站發現了這一排扭蛋,因為是用八達通付款連我都覺得新奇,准許大家一人買一個

他們在那邊從選扭蛋,轉扭蛋,開扭蛋,玩扭蛋應該有耗了半個小時

把我剛儲值的八達通玩到剩1.8港幣~ 

但因為可以成功混時間,把他們卡在定點總比四處亂衝好,所以我覺得這是我人生中買過最值得的扭蛋了! 

8.jpg

7.jpg

接下來發現了這個類似格子趣的店家,他們也是一進去就出不來了,

裡面很小我們在裡面逗留很久阻擋店家做生意其實挺不好意思的! 

我一人給30港幣預算買小東西,他們又可以在裡面挑好久混時間! 

這攤買完他們大人身分證也辦好了,算是安全下莊~ 

9.jpg

之後去對面吃飲茶,老實說在香港要一次容納10個人,除了吃飲茶好像沒別的方法了! 

這間閃亮亮,有點類似台灣婚宴會館或海鮮餐廳的調調! 

10.jpg

今天這頓比較像是吃粗飽,味道普通,港點炒麵都比在倫敦吃的還不好吃

我們大家都公認這是此行最失敗的一頓! 

11.jpg

倒是馬拉糕和燕麥糕得到Ethan的高度評價,之後念念不忘~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這間local商場很親民,有些補習班+雜貨小店+珍奶店+娃娃機店穿插其中

之後在車站前等公婆去買祭祖水果

Ethan和表哥在那邊追追鬧鬧,無意間聽到路人說 "哎呦,這小朋友們也太吵了吧" 

真的是很不想承認我和他們是一夥的! 

16.jpg

早上才剛儲值過但因為扭蛋把我玩到沒錢,又要再儲值一次! 

這次一次儲多一點,因為發現八達通真的很多場所可以用~ 

17.jpg

18.jpg

19.jpg

之後來到沙田寶福山祭祖,這裡幾年前來過一次,算蠻有規模的! 

20.jpg

入口處還有烏龜和四面佛可以看! 

21.jpg

這裡是一層層的,上山還有一層層手扶梯相當現代化! 

22.jpg

下山有纜車(但目前在維修),或是走長階梯也可以下去! 

23.jpg

24.jpg

今天去拜祭婆婆的爸爸媽媽和姊夫,也是Ethan長大以來第一次拿香拜拜,他整個拜得非常認真投入! 

看婆婆講到要哭的樣子,相當動容~ 

要三代同堂+全員到齊來祭祖的機會真的很難得,人生中不知還有幾次這樣的機會?! 

聽說這邊山上猴滿為患,常常拜拜的東西會被猴子偷吃

結果今天還真的被我們親眼抓到猴子在屋簷偷吃婆婆買的柳丁,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