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今天不用整家人一起出遊,可以自由活動,算是鬆了一口氣~

第一站馬上安排我和先生都心心念念的雲吞麵,中環那邊有好幾家名店選擇,去那帶最保險!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我們有趕在午餐尖峰前來,剛好搶到最後一組位置! 

以名店來說,這裡的阿姨們算是數一數二地友善,

除了特別和小朋友打招呼外,幫我們換到了四人座,還問我們要不要多的餐具? (這真的是香港嗎?!?!感人耶!)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先生都還沒問我要吃什麼就點了兩份雲吞麵,我整個超激動的說要趕快換成至尊三寶麵(愛吃到有點失態XD) 

因為來這裡一定要吃至尊三寶麵的啊,才能三個味道一次滿足! 

不得不說這裡的價位還是非常佛心,跟幾年前比大概只漲了10多塊港幣,是此行CP值+美味度前三名!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有夠澎派的至尊三寶麵,牛肉滑嫩,雲吞鮮又飽滿,魚肉丸好有彈性,麵體也好吃,

唯一比較不合的是湯頭偏甜~ 但和對面名店比,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這間! 

整個份量好大,但吃得好趕,眼看外面排了長長的隊,阿姨人太好竟然也沒趕人

反而讓我更覺得不想造成別人困擾,要吃快一點才行! 假如在台灣我這碗應該可以吃雙倍的時間吧?!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爸媽的口袋名單tick後,轉戰近年才重新規劃的中環街市

完全是我喜歡的那種老屋新生文青景點!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一進去就看到舊書報亭的打卡點,兩小可以假裝在裡面當老闆賣雜誌,桌上還有玩具可以摸摸玩玩!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旁邊就是中環街市的美食街,網羅了各地小吃,有點像是Spitalfield Market小攤位的調調

整個生意熱鬧滾滾,幾乎都是上班族來這裡買午餐外帶! 

旁邊完全0座位,只有提供幾個高腳桌讓人站著吃,

這應該就是香港人的陰謀吧,不想讓人在這裡逗留太久,買完就可以滾了XD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前晚早就在官網研究一番,早已鎖定這間紅店:媽咪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原本只是間傳統小店,現在包裝過變得那麼摩登,紙提袋還可以透氣真是太棒了!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點了香蕉巧克力口味,真的是外酥內Q,我覺得雞蛋仔還是這樣單純吃比較好,

不用再變成捲筒加奶油和冰淇淋(反而會濕掉冷掉) 

好可惜沒肚子了,不然也很想點起司或是抹茶口味~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兩小吃得好開心,是此行他們心中的前三名食物!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文青景點就是會有些有趣的設施,例如這個電子圖書館!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保留了一些以前的建築細節,還可以掃QR Code聽聽背後的故事!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有種回到台灣市場樓梯間的感覺!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這裡除了樓上的美食街,其他樓層也有許多文青小店,是買紀念品的好去處 (松菸或華山的調調) 

竟然還有哈利波特專賣店,我怎麼覺得比Kings Cross的店種類還更齊全?! 

因為香港的店同時進歐美和日本的貨,但英國的店只有歐美貨~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在香港也常看到公仔專賣店,但這間更厲害還有整排的小汽車模型

這個火腿豬肉巴士限定版真的有打中我的心,因為它是裝在罐頭裡面的,十分有梗

但我還是有左手抓右手克制自己不要買!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玩具總動員 x 香港冰室跨界~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香港淳記小店,在這裡有買到要送小M老師的伴手禮,

真的好可惜Ethan和先生在旁緊迫盯人無法好好逛,回家後覺得好後悔,那時應該胡亂多抓幾樣東西買都好!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這間叮叮辦館也完全是我的菜,賣我愛的復古港味商品,

還在這裡找到了市面上很難找的茶餐廳黑白淡奶杯,

看到價格沒有太過分就馬上下手,否則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這次來港唯一必買商品到手,覺得就算之後沒再逛街也沒關係了!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出了中環街市正式和先生Ethan分開,我和小M才能終於開始好好逛!

(小M已經問了N次什麼時候可以開始separate XD) 

HK: Day 7 沾仔記至尊三寶麵+中環街市吃雞蛋仔

之後儲值還遇到一個小插曲,100港幣被機器吃掉了,但按服務鈴等好久也沒人來

(車站真的太忙,沒來只是剛好,有來才是奇蹟)

為了不想耽誤寶貴的母女逛街時間,只好忍痛不把錢追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