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訂了11點要參觀Postojna Cave

本想早起去飯店附近咖啡廳衝一波吃早餐,結果完全累到爬不起來

最後是先生和小M到附近麵包店幫我外帶開心果可頌

搭配飯店的英式早餐茶(還是可愛的長茶包),也非常滿足! 

今天整體路況比昨天好,沒有太塞車,不用提心吊膽怕趕不上入場時間! 

PS: 發現這裡的主要景點路標都有附圖片,比較好認交流道出口! 

到了Postojna Cave園區,這裡規劃地很好,有一大片的停車場不需要搶車位! 

公共空間真的是乾淨到很不真實,而且竟然還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這點很加分! 

這裡明明是歐洲但建築配色和背景莫名有種西藏感?! 

我們是11點的票,要提早15分鐘來排隊入場! 雖然這一梯次人不少,但都很有秩序~ 

這裡特別提醒裡面的溫度約10度,所以保暖衣物要備著!

裡面也是嚴格禁止飲食的! 

洞穴入口旁的建築,上面的人物雕刻根本就是睡美人裡的黑女巫吧!?

一進去就先搭Postojna Cave最出名的洞穴小火車, 火車全長約3.5公里,一趟10-15分鐘!

這裡同時也是世界最早的洞穴小火車之一,最早於 1872 年開始運行

延伸閱讀: 洞穴小火車歷史

感覺有點類似在迪士尼樂園坐小火車,只不過這裡的景是純天然,探險感十足! 

我事前完全沒有做功課,想說坐完小火車是不是在附近稍微逛一下,就可以原地再坐火車返回?!

沒想到導覽員這時候說接下來還要在洞穴裡走1.5公里的路,大約一小時,我整個大傻眼?!!!

而且導覽員一再提醒大家要跟好,不然會和下個時段的人混在一起就麻煩了!

雖然我已經把所有厚衣服都穿在身上,但實際走下來還是冷得要命,

完全無心聽導覽員介紹各層鐘乳石的特點,腦袋都在想 "假如可以在這裡喝杯熱可可那該有多好?!" XD 

而且最後看鐘乳石看到會審美疲乏,心想若是這裡可以推出一個Express行程就好了! 

基本上這裡一定要和一群人一起走,沒有身體不舒服想慢慢走的餘裕! 

好不容易快走完了,迎接我們的是1899 年開業,被認為是世界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仍在營運的洞穴郵局! 

聽說可以在這裡寄明信片,還會有特別的郵戳! 

不過我實在是冷到只想趕緊出去,完全無心逛商店寫明信片,與這個難得的機會擦身而過! 

洞穴裡面竟然還有廁所,也是非常神奇! 

終於可以坐回程小火車了好開心,迫不急待出去曬太陽~ 

假如要來參觀,真的要穿羽絨外套 (很重要要說三次),參觀體驗一定會舒服許多! 

PS: 出口處還有在賣照片,其實一張五歐也不算貴! 

剛剛在洞穴裡真的超級冷,一出來迫不及待想吃個熱的!

好家在這個園區內就有一個自助式餐廳Briljant Self-Service Restaurant,是今日救星! 

這個時刻真的不想再一群人坐下+點餐+等上菜~ 

我覺得裝潢以自助式餐廳來說算是很美很乾淨

而且整個很開闊,就算是午餐尖峰也能輕易找到位子!

這個自助點餐的形式和IKEA一樣,菜的選擇雖然不可能太多,但還是能滿足大多數人的需求

有熱湯,義大利肉醬麵,煙燻香腸,烤豬肉佐馬鈴薯,炸雞排佐薯條,炸魚薯條,生菜沙拉...等等

我選的煙燻香腸以自助餐廳水準來說很好吃,而且多花一點錢買芥末醬是必須的! 

沒有芥末醬的煙燻香腸感覺就是失去了靈魂啊~ 

旁邊還有佐醃菜和炸豬皮,都是我愛的配料!

不過加購的Cream cake就差強人意了,卡士達層的部分很厚重很容易膩

和昨天去Piran吃到的簡直是天差地遠,完全是兩種不一樣的食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cream cake不能買這種包裝在盒子的~

這裡紀念品店有兩三間,規模也不小,也有扭蛋機讓小朋友玩! 

大多數的紀念品以這裡的特色生物olm為主,我比較無感~ 

之後參觀了套票裡有包含的Vivarium (生態箱),有點類似洞穴小生物博物館的概念

這個館同樣開在洞穴裡面,所以溫度也大約在10度上下,同樣也是個冷颼颼的地方! 

為了維持小生物生長的環境


之後參觀了套票裡有包含的Vivarium (生態箱),有點類似洞穴小生物博物館的概念

這個館開在洞穴內,溫度大約在10度上下,同樣也是個冷颼颼的地方! 

為了維持小生物生長的環境,這裡的燈還特別調暗

來這裡必看olm(洞穴蠑螈),也有很多人也將它稱之baby dragon

在世界上很罕見,主要出現在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地區

今天來到的Postojna Cave可以算是全世界最知名能見到olm的地方~ 

Olm特點 

- 幾乎完全失明,因長期生活在黑暗洞穴中

- 皮膚呈淡白或粉紅色,因缺乏陽光幾乎沒有色素

- 頭部兩側有紅色羽毛狀外鰓,可用來在水中呼吸 

- 壽命非常長,可活超過 70 年,甚至到100年

- 主要吃小型甲殼類和微小水生生物,新陳代謝很慢,甚至可以10年不用吃東西

PS: 剛剛在主要洞穴其實就可以見到olm,假如時間有限大可不必買含Vivarium的套票

先生今天一直說,這個地方比起前兩天去的景點,比較像是tourist trap

但我覺得就算它是tourist trap也是質感好的那種,整體環境配套都很好,至少花錢花得心甘情願! 


* 今日遺珠: 太累沒能去成懸崖城堡Predjama Castle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創意媽媽養成筆記 的頭像
creativemum

創意媽媽養成筆記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