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懷第一胎的時候幾乎每晚睡前我和先生都會和BABY說話,觀察她的movement

懷第二胎時根本就沒這個閒情逸致,肚子還不是很明顯的時候,先生甚至常忘記我已經懷孕的事實! 

 

2. 第一胎時前三個月孕吐情形還OK,但第二胎明顯不舒服很多

有太多事情會讓人想吐的(ex: 吹到冷風想吐,刷牙想吐,看到超市生魚片海報想吐,

玩日式壽司扮家家酒想吐,喝珍珠奶茶想吐,進廚房處理肉類想吐....)

PS: 懷孕前期的一大救星就是各超市推出的Ready to grill醃肉,最喜歡的是Tesco推出的,

種類多,還常有2盒六鎊的優惠! 這樣既不用手碰到肉,又是新鮮的肉,比微波食品健康! 

 

3. 第一胎基本還可以控制情緒,頂多是當時買房喬不定時的壓力比較大,

不過第二胎時幾乎常常都呈現暴怒狀態,小M乖的時候超級乖,但歡起來真的令人抓狂

最近實在有太多次讓我使出丹田的力氣吼她了! 每次吼完都覺得胃隱隱作痛,

這根本和理想中的胎教差十萬八千里啊! 

 

4. 第一胎時好像大家對是男是女比較寬容,不過當我周遭的親朋好友知道我懷第二胎時,

都很愛說,"那妳應該很希望這胎是男生齁?" "感覺妳這症狀這胎一定是男生"

雖然知道大家是好意,但讓我壓力非常大,我只能不斷給自己和朋友打預防針,希望大家都不要期望太高! 

(反而是父母公婆先生知道我敏感,幾乎都不提任何性別相關話題)

 

5. 第一胎動作都比較小心,稍微提個重一點的水果大家還會叫妳不要拿,

第二胎光是扛小M睡覺洗手上去High chair就是扛重物了吧!

(還好她還算乖,不至於心情不好就要我抱抱)

有時候她的玩具卡在柵欄縫中,或是掉到床下而哭鬧時,我還要用各種孕婦危險姿勢去撿! 

想想都覺得有點恐怖,不過我想再過幾個月肚子真的大到一個程度,這些動作應該也做不來吧?! 

 

6. 第一胎很早根本還沒肚子時就開始戴Baby on Board胸章,第二胎到現在快20周還沒戴過半次! 

 

以上是目前想到的,再陸續upd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