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感覺到小M有terrible two也才過兩個月左右,

之前的好多問題都已經修正,不過又來了新的症頭,只能說小孩子總是有辦法在任何階段都為難媽媽! 

 

整體來說,現在比較不用大哭大鬧來表達情緒! 

外出方面,按火車電梯按鈕已經被我洗腦為"很危險,只能媽媽可以按",

所以現在出去幾乎不會吵著按鈕,光是這點就令人輕鬆不少! 

 

現在的新症頭反而是小M變得很玻璃心,很容易覺得人家在生氣(根本有被害妄想症)

例如只是叫她小心,某動作危險(而且真的是正常語氣講的),她就覺得我們生氣了! 

不是馬上激動地講"Mummy very angry" "mummy happy" (是叫我要開心,不要生氣的意思)

就是開始低下頭要哭要哭,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假如爸爸在家就馬上跑去和她爸說Mummy so angry!) 

通常戲碼就是我們要解釋說我們沒生氣,但她又堅持說我們有生氣,

最後搞得本來沒生氣變真的生氣 (怎麼都講不聽就對了!) 

再來又被她逼到一定要開心的笑,不然她不會罷休,所以就要擠出笑容

整天都在演時而生氣,時而假笑的戲碼,真的是要煩爆了! 

PS: 連上次去產檢midwife人家只是認真作筆記,小M就說人家"阿姨angry" 

我想她可能分不出嚴肅和生氣的不同吧?! 

 

再來她也特別喜歡咿咿唉唉的叫(比較不是狂哭或尖叫)

一不順她的意,就開始咿咿唉唉或是裝可憐的哭,

哭一下子又很愛自己演懂事堅強戲碼,自己和自己說"only dinosaur cry" "only baby sad"

或是愛說"only baby 唉唉唉" (我看她根本就是故意想唉,才說這句話的吧!) 

而且這招很絕,我們都來不及說她,就先自我檢討了?! 

 

此外,她還有一個症頭就是不喜歡我和別人講話,

我明明講得超斯文,她卻要用吼的跟我說"gentle" (我覺得她也是有點理解錯gentle的意思)

這根本最不gentle的人就是她吧!! 

 

還有她很容易就覺得自己手痛,或是根本沒甚麼眼淚就喊著要"tissue, tissue"

這些症頭不是天大問題,但久而久之下來真的會讓媽媽精神衰弱~ 

不過我實在也沒有資格說她,因為媽媽本身也是個感情細膩+不折不扣的愛哭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