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M上幼兒園也要一個學期了,

這三個月從一開始大哭,到不哭,到去學校就鬱悶,到接受去學校的事實,

這一切的適應過程都要感謝小M人生中的第一位Keyworker Miss Karen~ 

本來一開始覺得Miss Karen聲音有點高亢(像兒童台姊姊的調調)

但習慣後覺得她對小朋友真的很有愛(不管真不真心,但絕對敬業)

幾乎我一到學校,陪小M放完外套包包後,Miss Karen假如有空絕對會主動過來抱小M安撫她! 

原本小M還很不喜歡上學,但到最後已經可以完全信賴Miss Karen,

從在車上就說要去Miss Karen's House,到學校看到Miss Karen時也主動跑過去給她抱~ 

 

正當我們覺得小M終於settle down了,沒想到有天收到園長的信,說Miss Karen做到這學期結束就要離職了! 

雖然不捨但總是要面對! 一心想說學期最後一天一定要當面送禮物和卡片給Miss Karen表達我們的謝意! 

沒想到學期末前一周我下班後去接小M時,我婆婆和我說Miss Karen今天最後一天開始holiday了! 

當下真的有種心痛懊悔不已的感覺,後悔自己怎麼沒有再次確認老師的last day! 

 

隔一周換了新老師Miss Lisa,整個氛圍完全變了! 

放完包包和外套後,完全沒有一個老師主動來關切,

最後是和一個老師對到眼,她好心把小M抱走安撫她,

而且最後才發現她不是Miss Lisa,真正的Miss Lisa完全坐在椅子上不動! 

是我最後請園長幫我找Miss Lisa出來,才有個正式的自我介紹~ 

隔天我已經認得Miss Lisa了,所以放完包包就去找她,發現她完全就是坐在椅子上等小朋友去報到,

是到最後小M快要哭鬧時,她才把小M抱走,完全一點都不熱情不主動~

(而且有時候就是一種第六感,Miss Lisa散發出來的氛圍就是她沒有很喜歡這份工作,的過且過的感覺)

(最可憐的是小M,她這兩天完全沒在我面前大哭,因為她還整個狀況外,眼睛一直在尋找Miss Karen)

送完小M上學覺得心情很差,還哭了,覺得怎麼老師好壞可以差那麼多! 

上班路上還跟小嬸確認,發現小M表姊也是同一位老師,小嬸說這老師真的不行,要一直逼她才會有動作! 

我知道這位Miss Lisa絕對不是壞人,但也覺得小M值得更好的老師!

小嬸說學校很硬,幾乎很難幫妳換keyworker

但我想我還是會盡力試一下,希望下學期開學之前可以換老師成功! 

想要換人,但又想和校方保持良好關係,這也真是考驗媽媽的智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