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Month: 安全下莊的Ethan出關日+滿月晚

今天是個行程滿滿的一日,除了晚上要提前慶祝Ethan滿月之外,

中午還要先去先生大學好友家作客(他們也剛生了小孩,只比Ethan大三個禮拜)

從早上就開始感到很焦慮,怕Ethan大哭,怕自己沒奶...

很怕哪個環節出錯,我這個玻璃心的媽媽就又要哭!

(其實主要癥結還是我太要求完美+在意別人的眼光+

又想事情在自己掌控之內! 真的要訓練自己再厚臉皮一點的啊!) 

 

沒想到還沒出門就先遇到一連串的小狀況!

先是10點半要準備時,公婆因為不知道我們11點要出門,所以突擊式的來訪,

搞得當下又要招呼,餵母奶也不是,餵配方奶也不對,

等他們離開後,Ethan正式大哭,但又快要遲到了,怕他在車上哭得太痛苦,所以還是先灌了一些配方奶! 

之間先生也把小M穿好外套鞋子了(而且是那種很不搭的聖誕樹配色)

原來是他以為要帶小M去,不過明明我們上次討論的結果就是不要帶她去省得麻煩+增加我生氣的風險! 

好險阿嬤順勢把她帶出去散步,不然我真的會火! 

好不容易全搞定,先生又突然找不到家裡的鑰匙~ 

好不容易鑰匙找到,出發又一路塞車,導致我們到的時候已經遲到了三四十分鐘! 

不過因為是很熟的朋友所以感覺還不至於太差! 

 

First Month: 安全下莊的Ethan出關日+滿月晚

Ethan中午表現十分良好,一到人家家就先睡個一個半小時(這完全就是我要的)

接下來起床,幫他換尿布,再借用朋友家的嬰兒室餵點母奶(邊吃PIZZA很療癒),餵到不哭就行了! 

之後他醒的一陣子都完全天使表現,跟哥哥們拍大合照也都超配合~ 我真的好感激他啊! 

今天聊了好多關於生產育兒的事: 

- 先生朋友老婆生了58小時,另一位朋友第一胎生了快一個禮拜(其中做了三次sweep,最後才催生)

因為第一胎不順,所以第二胎醫生建議直接剖腹,結果醫生是趁coffee break的時候幫她接生,

11分鐘搞定,連線都縫好了! 

- 發覺第一胎和第二胎的待遇真的差好多,先生朋友家桌上大約堆了4-50張祝賀卡片,

Aptamil用最好等級的,新生兒衣服也爆多,光是萬聖節服裝就好幾件,還有尿布專用垃圾桶! 

- 先生朋友老婆說餵母奶真的好艱辛,現在已經正式全配方,她NCT同期媽媽沒一個全母乳,

只有一個是女兒不肯喝奶瓶,害媽媽追奶很辛苦,現在在看心理醫生中! 

而且她說在公共場合餵母奶覺得不自在,餵配方奶又覺得人家在judge她!

公婆問她現在母乳和配方奶餵的比例是多少,也尷尬地回答不出來! 

(完全理解,新手媽媽都是玻璃心啊! 這種感覺真是不分國籍耶~)

 

大家聊得太開心,比預期晚了一個半小時才回家,回到家已經約四點半了! 

都還沒機會好好休息,又要準備下一攤! 

今晚是第一次五人全部出動,光是把兩隻小孩get ready就好像在"打火" (台語) 一般! 

First Month: 安全下莊的Ethan出關日+滿月晚

First Month: 安全下莊的Ethan出關日+滿月晚

今晚的滿月酒,完全沒有興奮期待感,只覺得好焦慮! 

一到餐廳總覺得比小M當時滿月的感覺擠~ 

(回想起來不是餐廳的問題,而是因為我們多了兩個小孩,四個小孩加起來氣氛就是阿雜啊!) 

而且明明就先點好了菜,今天上菜速度還龜慢! 

頭盤那些菜小M又不怎麼吃,只吃白飯,又要被說只吃白飯! (總之坐在小M旁邊心情就是阿雜)

最後使出了貼紙書和色鉛筆,今天就不要求小M吃飯了,但至少有和表姊乖乖在旁邊畫畫~ 

好家在Ethan又有給我這個當媽的面子,掛金項鍊和公婆小叔們合照時都很配合! 

最後親餵時也沒有給我抓狂(否則又要被眾人問: 是不是沒奶了?是不是沒奶了? 我會崩潰!)

整頓飯吃了比預期多出一倍時間,明明是有龍蝦大菜但吃得有點食不知味+消化不良! 

 

First Month: 安全下莊的Ethan出關日+滿月晚

回到家每個房間都亂糟糟 (可想見出門前是多慌亂)

但還是有一鼓作氣在睡覺之前把東西全歸位,今天打包的食物全分裝處理好!

晚上整個累癱,沒事真的不要同時帶雙寶出門啊! (尤其是我現在還處於弱弱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