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今天又是密度很高的一天,趁小M去上學時,約了10:00 Health Visitor來家裡,

她先是問一些差不多的問題,然後又幫Ethan秤了一次體重,他這兩個星期進步不少,上升至3800多克! 

我和Health Visitor說我最近一星期大約都有一兩天會特別低潮,

她叫我下次去看GP的時候要和醫生提,還說不放心我,一個月之後還要再來拜訪我一次! 

(她人真的很好,雖然她來實質上沒甚麼太大作用,但就是一個有人在關心妳的kimochi,比較類似社工的概念)

1.jpg

之後把Ethan弄睡就照原定計畫開車去Waitrose買菜,也讓媽媽出去放風一下(她應該有二個星期沒出門了,委屈她了)

一到就先衝去CAFE吃午餐,今天廚房好多食材缺貨,所以只好點了一個三明治和彩虹蛋糕! 

剛好旁邊坐了對老夫妻,老爺爺超級愛找人講話(年輕時一定也是很愛虧女生的那種),

我點菜的時候他一直找媽媽講話,真為難媽媽了,這大概是媽媽這輩子講最多英文的一天XD 

我們吃東西時,老婆婆去買菜,留著老公公一個人和我們繼續講,

最後是老婆婆買完逼著他也要回家,否則他大概再聊一個小時都不成問題吧:)

3.jpg

吃完午餐開始採買,而且還打算用Waitrose寄來的40鎊打8鎊折價卷~ 

其實光是買尿布,廚房紙巾,40鎊也一下子就飛了! 

才剛開始逛沒多久,Ethan就起床了,於是由我去採買,媽媽再回去CAFE區餵他牛奶! 

喝完沒多久冷靜了約20分鐘後就開始大哭,原來是大便了,找好久才找到了超隱密的廁所

(不過非常乾淨,連尿布都有賣)

之後要結帳時又一陣狂哭(應該整個超市的人都聽到了吧?),

哭到連前面排隊的老婆婆都說"沒想到那麼小的身體可以製造出那麼大的聲音?!" 

結帳阿姨也問我"他平常在家裡也是這樣嗎?" 可見有多大聲! 

(看到其他baby靜靜地吃奶嘴,突然好羨慕可以吃奶嘴的baby喔)

不過驚訝的是,我們在那麼匆忙慌亂之下,結帳出來還能剛好40.72,算得剛剛好!

(我根本就是內建人體計算機了我!) 

4.jpg

5.jpg

回到家又接連大便了好多次,好不容易幫他洗完澡,哄睡之後,

需要來一碗台酒花雕雞麵來壓壓驚! (媽媽也是被Ethan搞到胃痛)

 

今天雖然累得要死又好狼狽,不過還是沒有後悔出門! 

總不能因為帶小孩出門麻煩就不帶出去,不練習只會越來越生疏!

像今天雖然失敗,但也學到了些東西: 

1. 下次去超市還是不要怕麻煩,而把汽座直接搬上超市推車,

寧願麻煩點用buggy,baby平躺比較舒服,要穿脫外套也比較方便! 

(假如是汽座,整個人卡在那邊很不舒服)

2. 假如和baby出門逛超市還是top-up shop就好,硬要買整周的菜有點勉強! 

3. 假如baby已經狂哭,就不要指望我用親餵這招來安撫他,

要嘛馬上灌奶瓶,要嘛馬上推離現場,不用在現場試圖親餵浪費時間

4. 以後就算只是出去短途也要準備至少兩個以上的奶瓶,這樣除了正餐外,

假如真的需要安撫的奶也能喝! 

 

希望以後可以越來越熟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帶兩隻出門還游刃有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