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又到了一周一次的母女放風時間,這次主要是想去Temple車站附近的180 the Strand看互動藝術展,

查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Somerset House漢唐寧茶店都在附近,事先就在家裡規劃好路線想一網打盡! 

第一站先去Somerset House,從靠河畔的入口一進來就會先遇到Chloe Lamford的裝置藝術展! 

2.jpg

其實這還蠻適合小朋友來看的,尤其是有飄逸的金蔥流蘇,應該沒有小朋友不喜歡吧?! 

3.jpg

連地板上都暗藏玄機,小M的小指頭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6.jpg

接下來來看看駐英摩洛哥藝術家Hassan Hajjaj的展覽~ 

除了色彩繽紛的人物照外,畫的邊框還是用日常用品或罐頭圍成的! 

5.jpg

4.jpg

這面影音牆還蠻有趣的,不動時是人物照,撥放時則是音樂家或街頭藝術家的表演

(可能是打鼓抑或是唱歌,表演型態多元)

 

7.jpg

Somerset House的廣場和往年一樣還是被F&M贊助的溜冰場所攻佔,

聖誕樹的底部是巨大的F&M Hamper,都要比小M還高了呢?! 

8.jpg

不知道往年有沒有,當天發現了F&M來這裡開的期間限定商店,

裡面布置地好美,每間房間都賣不同的品項,只可惜小M很沒耐心,一直要把我拉走,

害我完全沒能仔細看! 她唯一有興趣的是那整面的巧克力櫃,看到了就想要買! 換成我要把她拉走~ 

總之就是不能好好逛就對了~ 

9.jpg

走廊上的牆面也有可愛的F&M式壁畫~

本來在網路上看到有點想去的Fortnum's Lodge (因為有看起來很好喝又漂亮的熱可可),

實際看發現幾乎都是高腳椅,而且當天都以商務人士居多,

我怕小M會從椅子上掉下來,也怕她爆走,只好放棄這個行程~ 

10.jpg

Somerset House的旋轉樓梯也是其一大特色,聖誕樹擺放在旁邊格外有韻味! 

11.jpg

Somerset House走馬看花完趕緊去覓食,原本設定要去一家裝潢很氣派的酒吧Old Bank of England吃午餐,

只可惜剛好遇到裝修,附近其實也沒有太多選擇,就連Pret快餐店都一位難求!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走下去,剛好遇到一間酒吧沒甚麼人也沒先查過就進去了! 

12.jpg

一入座,店長就很好心的提醒我說這裡也有賣兒童餐,只是菜單還沒印好! 

櫃檯是兩個年輕型男,但也是意外很友善,對小朋友也好,送餐後還時不時來Check我們滿不滿意! 

因為實在是太impressed了,我還特別和店長說很滿意這邊的服務! 

他說這裡半年前被買下整修,上禮拜才新開張,希望可以在倫敦打造出既有善不吵雜又有鄉村氣息的酒吧! 

以不小心路過來說,我們也太幸運了,難怪覺得這裡裝潢狀態新又蠻有風格的! 

13.jpg

近期的小M真的對水的接受度蠻高的,只要裝在玻璃杯給她一根吸管,她就覺得很特別! 

(不要讓她喝果汁的方法就是我們大人要點汽水,假如我們點果汁一定會被她喝掉)

14.jpg

我們其實點一份午間三明治套餐兩人分就很夠了,這裡的食物味道也沒在馬虎的,

三明治內的培根和雞排都煎得香香脆脆~ 厚切薯條也是外酥內鬆! 小M也很捧場它的麵包~ 

15.jpg

16.jpg

17.jpg

吃完午餐,換到下一個景點: Twinings Tea Shop,從以前就一直想來朝聖,不過進去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店是狹長型,一進去先是茶品販售區

(不過價錢比想像中貴,以那樣的價格來說包裝稍微普通了些,倒不如多貼幾塊錢買F&M的)

中間為品茗區,小姐會依照客人喜歡的茶葉類型做推薦試喝! 

不過小M在我試喝時也是像隻蟲一樣動來動去一直要拖我走,她想要買禮物給阿嬤! 

害我只好草草結束Tea Tasting session,對解說小姐真的很不好意思! 

後段還有一小個博物館展示區,因為旁邊有小M這隻蟲,可想而知我幾乎是什麼也沒能仔細看! 

再來試著幫阿嬤挑禮物時,她突然給我超大聲的嘗試大便,這實在也不是她的錯,便意突然來了也沒辦法

周圍的客人完全摸不著頭緒,只看到一個小孩在那邊吶喊又動彈不得! 

我好不容易才把她拖出店外面,只能說小朋友真的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啊~ 冏! 

18.jpg

19.jpg

最後一站終於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Ryoji Ikeda的互動藝術裝置Test Pattern

本來有點擔心便秘的小M會爆走,沒想到這展覽完全有打中她的點~ 感覺她是發自內心的喜歡! 

地板隨著聲影變化線條會變,有時候可以玩影子遊戲,有時候也可以模擬在輸送帶上走的感覺~ 

20.jpg

中途她一直Oh my godness, oh my godness,amazing,amazing地叫,叫到全場都在偷笑,覺得她很可愛~ 

展覽工作人員還問我她是不是故意穿這件條紋洋裝來看展? 

呵呵,其實只是湊巧,沒想到她意外變成全場最遵守dress code的人XD

 

今天其實總時數並沒有出去很久(因為也想趕回家顧小弟弟),但竟然能塞那麼多個行程,真是充實的一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