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老二後感覺健康運一直不是很好,抵抗力也直線下滑中! 

阿嬤才回台灣一個半月,我已經生三次重病,

一次是緊接著婆婆康復之後,一次是牙齒痛到像生產陣痛,一次是這次! 

以前常覺得為什麼小叔一家大小老是在生病,現在我大概懂了

就是小朋友把病菌從學校帶回家,爸媽平常也都太累抵抗力不好

所以小朋友一生病,全家都生病,好不容易病都好了,又再來一輪! 

 

這次生病真心覺得"當媽媽沒有生病的權力"

假如先生沒生病可能還能幫上一點忙,

但假如先生也生病的話,那所有家事雜事幾乎就是100%還是落在媽媽的身上! 

我們平時做的那些看似毫不起眼的小事(例如洗+消毒奶瓶,洗爆屎衣服,隨時整理家裡,煮飯....)

假如一兩天不做基本上整個家就會呈爆炸狀態了

我覺得假如家裡沒有小孩的話,兩夫妻生病不計較的話就亂到底,頂多連吃好幾頓外賣! 

但有小孩的話真的無法這麼搞的啊! (這並不是我標準太高!)

 

昨天稍微痊癒了一點,雖然還是會不定時忽冷忽熱,但累積的家事還是要做

因為感覺兩個房間都是病菌,所以把兩組床單都換了,

洗了三組衣服,烘衣服,摺衣服,煮稀飯,煮雞湯,小M不吃我們吃的又再另外煮她的,

因為小M待在家玩具又弄得每間房間都是,又要一起收....

加上Ethan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好打發的嫩嬰了,現在坐不久就給我直接尖叫! 

感覺整天就是忙忙忙,就算真的都弄好了好像也只是回復到正常水準,

但假如不弄的話,身體已經不舒服還看到家裡那麼"阿雜"心情更糟~ 

真心覺得要把家裡維持到一個不錯的水準真的是要經年累月地收拾再收拾才有辦法達成的啊! 

當然愛收拾愛整理是我的天性,我也樂在其中! 

但當人比較脆弱時就會想說 "我做這些到底有沒有人會care或感激?"

"怎麼感覺當媽媽的做這些好像理所當然?" 

"我除了每天做這些不起眼的小事,我還會做什麼? 我以後的人生難道就只是這樣子了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是英國的母親節,本來想說我和先生都生病那就不用特別慶祝,連卡片也免了沒關係! 

但最後還是因為一連串的小事把我氣炸了(懶得寫細節了)

總之又是我為了他朋友要來家裡忙得要死收拾+自己Makeover+搞定兩個小孩,中間一度又開始忽冷忽熱

(小M還問我媽咪妳為什麼還穿睡衣? 妳為什麼還不吃飯? 我知道我女兒是好意! 

但我想說"要不是你們兩個輪流要吃東西,一下又尿整背,妳以為我不想換衣服吃東西嗎?")

他電動時間打電動我OK,但Ethan整個尖叫狂哭時他也完全是耳聾一樣,

還跟隊友玩得好開心,還給我打超時

其實我在意的是一種Kimochi,假如他中間衝出來關切一下,以我的個性一定說沒關係你再繼續打,

吃完飯後又無縫接軌帶小M去婆婆家丟包,

我就是不爽為什麼每次他帶小孩都可以那麼混! 

而且每次不管是他朋友要來或我們要去拜訪他朋友,都是我在張羅家裡,我在準備卡片包禮物 

(到底是誰的朋友啊!?) 

最後他朋友臨時又不能來了,晚上和婆家的母親節晚餐也從原本不吃到要吃再改回不吃,

所以感覺一切就回到了原點,我今天好像整個白忙一場,

假如最剛開始就篤定我們生病不見客也不去吃飯是不是這一切很爛的感覺都不會發生了?! 

我覺得這種很爛的Kimochi會因為今天是特別的日子而更被放大! 

有種"我都已經沒要求要去吃下午茶或者送花送禮物了,只想安然無事地過就好了,

為什麼連這麼簡單的要求都那麼難達到?!" 

真的覺得以後不管是母親節,情人節,生日,紀念日都要先洗腦自己不要把它當特別的日子,

不然壞心情在那天都會特別放大,回想起來除了去年生日我其它特別日幾乎都沒甚麼好下場啊! 

 

其實這些都只是夫妻間生活上那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寫一寫罵一罵就好多了! 

但我還是希望明年的母親節可不可以稍微進步一點啊?! 

 

PS: 結果今天唯一甘心的人是小M,她看我哭了無數次,叫我要笑還抱抱我好多次,

第一次覺得"有女兒真的好貼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