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約12:30要到Birkbeck Babylab做實驗,提早出門先到周邊逛逛~ 

這次換了台公車坐,雖然站牌和目的地要走比較遠,但沿路比較不塞車! 

2.jpg

沿路經過了Bloomsbury Square,再來是Russell Square (實際走才發現這周邊每個景點都超級近! )

Russell Square內雖然沒有playground,但有公園咖啡廳和小朋友可玩水的地面噴泉,

有算是另類可以溜小孩的景點! 

3.jpg

公園入口處還讓我眼尖發現了這個電話亭改建的三明治小攤,

這其實還蠻低調的,乍看可能不會發現! 

電話亭內貼滿了充滿異國風情的彩繪磁磚,加上義大利老闆好親切的招呼

所以就算我本來就不打算在這裡吃午餐,還是硬買了罐飲料捧場一下! 

他說他才新開一個禮拜,真希望他的生意會不錯,我可不希望這麼有特色的可愛小店倒店啊! 

(而且看到老闆蠻高大的擠在一個小電話亭裡做生意也很辛苦)

4.jpg

接下來另一個轉角就是我今天的拜訪重點之一:Cabman's Shelter

我們旅遊書上有寫到,但這個地點的看起來最棒,腹地大餐點選擇多! 

(例如South Kensington那個蓋在馬路中間的就只有賣簡單的飲料,也不可能有野餐桌椅讓客人吃東西)

5.jpg

這裡的東西價格很公道,飲品介於1-1.5鎊左右,三明治選擇也好多,三鎊多就可以吃到不錯的! 

6.jpg

我點了Egg & Bacon Roll,蛋和培根還是老闆娘在現場廚房現煎的,

加上美乃滋和番茄醬,真的是簡單不做作的美味! (有點像在吃露營料理的調調)

7.jpg

吃完午餐,剛好趕在12:30到了Babylab,這時Ethan也剛醒,

整個很嚴肅又懷疑的眼神看著四周,我趁這時候就先填一份實驗前的短問卷+簽Consent form! 

今天接洽我們的是來自委內瑞拉的研究助理,人相當友善,比上次的女生又更合我眼緣! 

趁Ethan還沒歡,我們趕緊到實驗室進行測試,會撥放三段影片,主要追蹤寶寶視線的移動,

最剛開始喬位置時先偵測Ethan的眼睛(這時媽媽的眼睛要閉上),等偵測到了我再把眼睛睜開以免混淆! 

放第一段影片時Ethan看到不笑的人臉片段就突然大哭,哭到我們必須放棄第一段影片! 

接下來第二三段比較圖像取向的,Ethan雖然沒有說很settled,而且還不斷拍打椅子動來動去,

但也至少還能撐的到實驗結束,研究員也有得到一些她需要的樣本! 

今天主要要調查在雙語或多語環境下長大的寶寶的認知發展會不會和單語環境下長大的寶寶不一樣?! 

而且是鎖定7-10個月還不會說話的寶寶! 

實驗結束後再回到等候室,研究員幫我泡了杯奶茶後開始問了我一大串背景資訊問題

例如: 爸媽爺爺奶奶阿公阿嬤會說的語言,主要照顧者和Baby說不同語言的比例,

懷孕時媽媽說不同語言的比例,會不會混著語言說話(英文混中文or中文混英文...)

這Pa才比較有做語言環境比較的實感,因為剛剛的寶寶實驗在我們外行人看來都是一樣在看影片啊! 

所以關鍵在於我現在提供的這些背景資訊! 

最後照例領了證書和新T-shirt,今天用了Oyster Card但研究員幫我用網路原價計算,

所以算起來我除了抵銷交通費外,還意外賺了兩鎊多,也算是把餐錢的一半賺回來了:) 

8.jpg

接下來到旁邊的SOAS校區晃晃,還意外發現這個時光寶盒的埋藏點! 

SOAS約於1916年創校,所以校方決定在創校100年時埋下一個時光寶盒,計畫到2116年再打開! 

是個蠻特別的校慶慶祝方式呢:)

9.jpg

也順道逛了Brunei Gallery,裡面正展出中國和泰國的攝影展,

可惜屋頂日式庭園無限期整修,我來的重點沒看到! 

10.jpg

這附近沿路都是古代名人的故居,也不乏門面精美的房子! 

11.jpg

默默走到了Tottenham Court Road,快速跑了趟Primark幫先生買下周旅行要穿的短褲! 

還快速的到旁邊的Sainsburys採買食材~ 也完美搭上公車轉火車回家! 

今天走了趟下來真覺得這Babylab周邊真的有好多可以逛的地方,

每次來一次Babylab搭配一個周邊景點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