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要和我在IG上一直互相追蹤的英國媽媽見面,

假如我算是帶小孩玩倫敦的佼佼者,那她就是玩到極致了! 

不過因為倫敦所有大大小小,東南西北的親子景點她幾乎都玩遍了,所以我安排行程時還是有花點功夫,

最後想出了幾個套裝行程讓她挑,最後決定一起探索Notting Hill地區。

今天十點就出發,到Victoria時突然閃過一個不想坐公車想試試看地鐵的念頭,就衝了! 

因為是坐circle line,所以從改閘口到月台只要走一小段樓梯下去還算是小case,

而且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所以默默也就安全上車了! 

可惜到了Notting Hill車站沒人幫忙就要自己扛上樓,有點吃力但還算可行! 

3.jpg

一路經過這些經典的彩色牆面,不得不說Portobello Road前段這幾年還真是一點變化也沒有,

感覺都一模一樣,轉角骨董店Alice也還屹立不搖! 

2.jpg

4.jpg

幾百年前和學長來逛的地圖店,當時才剛認識先生,沒想到短短幾年兩個小孩都生出來了! 

5.jpg

Portobello Road側邊的小巷被我發現這家日式和服店兼抹茶吧! 

這也太隱密,一般人應該只會以為是賣和服的就略過吧?

6.jpg

店員是一位三十初頭類似混血兒的女生,一進去就相談甚歡,

她問我是什麼人,我說我是台灣人,她非但沒有不知道台灣,還跟我說她男朋友剛好就是台灣人! 

現在拿打工度假簽證來的,還常說倫敦好無聊,台灣比較方便,東西比較好吃...

每個月還會逼她吃不加鹽的四物湯.... 整個對話超級親切的啊,她男友真的是台灣男生無誤XD 

就因為太投緣,所以我其實只剩10分鐘,還是選擇內用甜點了! 

7.jpg

選擇內用是明智的選擇,因為還會有美麗的托盤和餐具,店員小姐還多給我條溫毛巾讓我擦嘴巴和手!

(超貼心的日系服務)

有時候人就是一種緣份,假如不是遇到這個投緣的店員,我時間不夠可能看看就走了~ 

8.jpg

11:45和Emmy約在KIDS & Co的期間限定童裝店,

裡面的東西都好美但也都好貴啊,真的看看就好,不過我想以這附近居民的財力應該是沒問題的! 

接下來我們就一起探索 Emslie Horniman's Pleasance Playground 和 Meanwhile Gardens Playhut

意外的是她說她對這區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要我帶路! 

聊天當中才發現她只比我大幾個月,而且她說她也是超級不擅長social,還透露她現在其實懷孕了! 

天啊,我光是想她懷孕現在還穿露肚裝,剛剛整路轉車都自己扛推車,還幾乎每天都能出去趴趴走,

就覺得她實在是太猛了~~~

(而且她女兒因為會暈車,所以幾乎都得搭地鐵或overground,那真的很難避免扛嬰兒車上下階梯耶)

BTW,不得不說她兩歲女兒真的是神乖,不知道是不是出去走跳慣了世面見多了,

所以在外面十分low maintenance,不會一直黏她媽媽,也不會亂插嘴,對Ethan也是超有愛! 

總之真的好開心能認識這個同好,就算我不是native speaker,但英文還算能溝通啦 (感謝她不棄嫌)

我們也約好下次還要再一起探索新的地段! 

9.jpg

10.jpg

11.jpg

回程時剛好Ethan睡著,讓我可以快速瀏覽一下Portobello Market,剛好讓我在這攤用一鎊買到了一個復古牛奶瓶:)

12.jpg

一路上公車轉火車,回到家也要五點多比預期的晚,

不過今天又認識了個新朋友,而且還是能帶給我正能量和新靈感的朋友,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