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自從開始了IG帳號以後,認識了幾個志同道合的IG媽媽友,

今天和Steph第一次見面,約在Bertie & Boo一起溜小孩,剛好她兒子只比Ethan小一個月,兩個玩在一起剛剛好! 

實際見面確定了她是美國人沒錯,所以同時也有簽證的問題,而且她年紀還和我一樣大也太巧了吧! 

她說她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反而是老公都要叫她冷靜,這點也和我很像! 

她的經歷也是很精彩,雖然領域跳來跳去,但我覺得她一定頭腦很好才有辦法這樣跳! 

大學時讀的是音樂系,但知道自己不可能變出色音樂家,所以跳到四季酒店工作,

之後在小鎮的一家新創公司學到很多網路行銷的技能,所以又找到在紐約廣告業的工作,

三年前又找到倫敦廣告業的工作,直到生小孩後發覺廣告業很不適合走下去,所以產假一過就打算念研究所,

而且她已經申請好了,是Kings的都市管理系,她連論文也想好了,希望能寫有關倫敦大眾運輸無障礙空間的議題~ 

她老公也是蠻特別,美國人但在泰國長大,相當尊重她,不過也很強,老婆找到紐約倫敦的工作,他也有辦法找到紐約倫敦的工作,

現在很妙,是一個美國人在倫敦的澳洲大使館工作! Steph說他以後想走外交人員路線,從去年已經開始準備考試,

假如最後能過層層關卡進入那個program,那以後就3年要搬一次家,

而她也會全力支持她老公,因為她覺得這是老公真心想做的事,而且老公從以前到現在都很挺她....

總之講到這一段的時候我好感動,難得看到那麼相互扶持的夫妻! (因為通常媽媽聚會不是說老公壞話居多嗎? XD)

 

Steph和我說她現在還想要把她網站擴張,不知道有沒有一天可以寫成一個APP軟體,

她現在有前同事可以幫她設計logo之類的,她也很想學會自己寫程式~ 

而且我們分析了一下目前相同屬性的IG媽媽,大多數的人都還是比較偏向blog屬性,寫自己的感想心情! 

但她想做的是一個中立客觀的評鑑系統,之後等database強大後還可以用filter找地方!

不過我們也有討論,像這種計畫的target audience到底有多少?

其實我覺得像我們喜歡在倫敦四處趴趴走的媽媽其實算是少數,大多數的媽媽還是待在自己那區比較多

而且我們也發現是我們這種外國或非倫敦土生土長媽媽比較愛玩倫敦,本地媽媽反而還好

(其實這也合理,就像是我是台灣人,但我覺得我去過的地方不見得比外國觀光客多)

我們討論時,剛好抓一個soft play現場媽媽做一個及時interview,

她說她小孩對牛奶蛋白過敏,而且喝特殊奶粉也不適應,所以非喝母乳不可,

她總覺得無法跑太遠的地方,因為不知道等一下會遇到什麼突發狀況,

所以今天算是小孩出生9個月以來,第一次來跨區的地方~ 

我們整段聽完,Steph說她有反思,原來很多媽媽不出遠門不見得都是懶,而是有自己的困難之處!

而且我又想到,很多人說不定是連生小孩前就只喜歡在自己的區走跳,這樣的人也要考慮進去! 

希望今天的討論可以帶給Steph一些不同角度的思考,

因為我們很熱衷在其中,不代表大家都和我們一樣。

而且我也有發現到像她和上次Emmy的小孩都一樣,都相當low maintenance

所以我在想我們可以這麼四處玩倫敦也要感謝我們很配合的小孩! 

 

之後聊到了美國人對只生一個的媽媽會有負面看法的議題

也聊到有沒有覺得自己融入英國社會的話題

還聊到現代媽媽角色的難處和挑戰......

兩個基哩瓜啦地講,感覺四個小時根本聊不夠啊~ 

很奇怪,遇到投緣的媽媽就算英文有點鈍的我還是可以對答如流

但遇到不投緣的講幾句就想落跑了~ 

人生最開心的就是能遇到志同道合,又可以讓妳暢所欲言的朋友了! 

很期待下次的聚會,也希望她能在倫敦留久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