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又到了一打二的週五,近來感到夏天就快要結束,所以有遇到大太陽的日子還是要好好利用一下!

恰巧google看到Lambeth Palace Gardens Open Day就在今天,

而且還是今年度的最後一次,秒勝我原本查到的其他親子活動!

(這裡只有春夏季一個月開放一天,所以機會難得)

幸運地是,從Victoria車站有Bus 507直達Lambeth Palace,而且公車站牌還不用走很遠! 

這班公車剛好是單層公車,Victoria又是起站,裡面放行李+推車空間也很多...

表示推車上得去的機會幾乎是100%

2.jpg

準時12點出頭抵達Lambeth Palace, 這裡雖然是古蹟但還是蠻先進,

工作人員在入口處還拿著掌上型刷卡機,可以用信用卡買門票(大人5鎊,小孩免費)

一到那邊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地方坐讓小M吃她的pack lunch,讓她心情穩定等等才能好好配合! 

(圖中的Ethan不知道是在嚴肅什麼? XD)

之中還有義工請我們參加Treasure Hunt的活動 (其實就是變相強迫捐2鎊,但我還是捐了!) 

3.jpg

其實這活動還挺難的,先要找到藏在花園各處的圖卡就不容易了,

還沒和妳說字是在句子內的哪裡,這大概比較適合在場的老公公老婆婆們吧? 

義工還說這蠻適合小孩的,這到底適合在哪裡啊? 

4.jpg

今日最愛的一張照片,感覺好像在哪個貴族的後花園派對內! 

5.jpg

6.jpg

花園繞了一陣子,看Ethan推車快坐不下去了,拿出我早準備好的野餐墊讓姊弟倆歇歇腿

Ethan整場就只有做一件事,就是猛拔旁邊的草

其實我是有點緊張,倒不是擔心他手髒,而是這邊是古蹟怕被說是破壞公物XD

7.jpg

而姊姊在另一頭老神在在吃她的橘子! 

(最近發現橘子是外出的必備好物,點心時間就靠它,又可以耗些時間)

8.jpg

帳篷內有小茶室(但蠻普通的,而且又坐滿了人,就算想進去也沒位置)

現場的音樂演出也很不錯! 

接下來意外小插曲來了,小M突然給我歡要去茶室,

但奇怪我從沒答應她要去,而且她明明剛才已經吃過兩攤了! 

這時候Ethan也到了他的愛睏尖峰,一直尖叫,我說我們先把Ethan推睡著等一下再討論茶室的事! 

小M整個還是很歡說我推太快,在現場大哭,然後又說她想要上廁所...

就在我們要去找廁所的路上她就尿出來了! 而且還是整個襪子鞋子都濕的那種~ 她整個很冏在崩潰邊緣,

既然這已經發生,我們就不用再翻舊帳說"妳看我出門前是不是就叫妳尿,妳那時候就不尿..." 

這時候只能假裝很鎮定說"妳看妳這件褲子剛好看不出來,而且完全沒有阿姨叔叔發現,

等一下我們擦乾淨到太陽下甩一甩就會乾了!"

(就算小M剛戒尿布時都沒在外面尿出來過,竟然今天給我搞這齣,

加上尖叫的Ethan真是有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

9.jpg

過一陣子Ethan終於睡下去,小M的褲子也漸漸乾了,一切才終於回復了平靜! 

10.jpg

這裡很棒,有斜坡的地方還會特別標示,才不會走冤枉路! 

11.jpg

其實這時媽媽好想來杯熱茶,但一打二實在太難買了! 

12.jpg

13.jpg

最後買了份冰淇淋和小M share,算是為剛剛尿尿的事壓壓驚! 

小M整個感動到五體投地,她一直說剛剛媽咪沒罵她,現在還可以吃冰淇淋,整個人好多了好開心! 

14.jpg

15.jpg

這裡還有plant sales的攤位,第一次看到這個像是西洋梨的Quince,

不過老闆說這不能生吃,要做成甜點果醬類的比較適合! 

16.jpg

17.jpg

趁三點活動結束之前趕緊出來看看外面的建築,這時的小M還沉浸在

"mummy, you are very nice to me"的又感動又冏的氛圍下! 

(感覺我平常是對她有多兇? 一不罵她很不習慣一樣XD)

18.jpg

接下來快閃參觀了宮殿裡的圖書館,牆上都是一排排的古書,好像電影裡的場景! 

19.jpg

20.jpg

21.jpg

回程時幾乎是一出去馬上就搭上507公車,而且整趟還有位置坐,今天的交通運真是好到沒話說! 

今天雖然中間遇到尿尿小插曲,但有成功來了我一直很想來的open day,也新開發了507路線,

花園裡面雖然90%都是英國老人家,亞洲媽媽一打二看來有點格格不入 (這不正是我很愛的反差感嗎?!)

但還是很愛今天的氣氛,不管怎麼說應該都還是比在家和兩小相對兩瞪眼好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