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是National Playday,剛好在Islington區有一個Playday活動,

看地圖Maggie & Rose Pop Up也在同一區,決定把兩個活動串在一起玩! 

雖然Victoria車站現在有加裝電梯,但光是要坐Victoria Line就要轉三次才到的了

第二段電梯只有一個又不大,平均都要等三四組人才排得到~ 

光是從地面下到地鐵大概就耗了20分鐘了吧?

不過實際坐上地鐵就真的很快,從南到北坐到Highbury & Islington沒幾站就到了~ 

去到那才發現這個站是沒電梯的,所以只好硬著頭皮推車上手扶梯! (不過往上感覺比較安全)

2.jpg

車站一出來流浪漢怪人還真不少,上次在Leicester Square附近也是一堆

感覺市中心比我住的鄉下恐怖太多了! 

之後往Angel的方向推才漸漸進入感覺不錯的步行街道 (獨立咖啡廳和小店還真不少)

3.jpg

走了好一陣子終於順利找到Maggie & Rose Islington Pop Up

外觀是蠻可愛的,不過裡面真的好迷你喔,和上次在Harvey Nichols的規模差太多了~ 

今天剛好遇上6-18個月的寶寶音樂課,可惜Ethan太老無法加入! 

4.jpg

不過正好大家在樓下上音樂課,樓上直接給我們母子檔包場~ 

這裡有提供幾件恐龍裝,長頸鹿裝,精靈裝給小朋友dress up,Ethan穿起恐龍裝真是太可愛了! 

5.jpg

上次看到的Doll House在這裡也出現了! 

6.jpg

旁邊還有價目表,可以現場購買Maggie & Rose自家推出的畫畫顏料,絨毛小熊等~ 

7.jpg

超可愛的畫畫區~ 

總體大約在這待了半小時,這專程來是不必了,可以當套裝行程的其中一個據點~ 

8.jpg

不過正因如此,意外讓我發現Cross Street這個美麗的小街道

好喜歡這家Paper Mache Tiger, 是結合服裝+園藝+古董家具+咖啡廳的複合式商店~ 

9.jpg

10.jpg

尤其這裡還有天窗,自然光照入讓整個空間顯得明亮開闊~ 

11.jpg

同條街上還有這家義大利Deli小店,

我看招牌寫著有後花園,又看到有一位媽媽剛推推車進去就決定要去這裡吃午餐了~ 

12.jpg

後花園真是世外桃源,而且牆壁的顏色和吊飾都有營造出義大利的小鎮感啊~ 

最令人驚喜的是這裡竟然有三張highchair還有童書可以借閱,

不得不說我的媽媽雷達太強了,一找就找到親子友善的餐廳~ 

13.jpg

今天聽了老闆推薦第一次嘗試了Gnocchi (雖然這不算是我的菜,感覺都是澱粉)

但味道真的很棒,像是媽媽的味道,不會像連鎖餐廳煮得口味那麼重~ 

還有這位老闆應該是我在倫敦遇到最愛招呼客人的第一名吧~

他真的超級可愛的,一人又要點菜又要做菜上菜,還一直和客人聊天不然就是哼歌

也因為他把整個用餐氣氛營造地好棒,也因為他讓平凡的義式小店多了記憶點~ 

14.jpg

吃完飯後的天氣就開始怪怪的了,我趕緊往回走,中途還不小心遇到一直想去參觀的義大利美術館~ 

不過一推進去Ethan就開始大哭,所以又倉皇逃出~ 

15.jpg

發現Highbury & Islington這周邊綠地還不少,雖然都不是正式的公園也沒遊樂場

但感覺隨時要找地方休息都很方便~ 

16.jpg

之後往車站的另一頭走,要去Islington Playday的場地Paradise Park

一路越走越悽慘,本來只是小雨,再來換成磅礡大雨,我又沒穿外套好冷但好險有帽子~ 

只好躲在菜攤前面躲雨~ 想說我都跑到北倫敦了就這麼回去太不值了,

又想著下雨的話活動會不會被取消啊? 陷入進退兩難的冏境~ 

17.jpg

最後好家在雨終於停了,我也照原定計畫到了playday活動現場~ 

發現原來是我想太多,現場人超級多,大家都像是剛剛沒有下過雨般地照玩,

很喜歡這個蓋房子的小活動,現場是真的提供木板和釘子讓小朋友自己蓋房子~ 

18.jpg

紙箱活動比較常見,但右圖的泡泡活動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就是鋪一層防水布在地上,上面灑滿了泡沫水,小朋友就在上面又跑又跌倒的,現場真的超級High~

(但我可能不會想讓我小孩玩這個,覺得有點危險又比純玩水還難清洗,是我太保護了嗎? XD)

19.jpg

公園的另一角有安排不少under 5的小活動,

Ethan在這個小小的玩水區停留最久,要不是我把他抱走他應該可以再玩個半小時吧? 

20.jpg

這裡也有社區型咖啡廳,賣的餐點都極便宜,裡面也有一些小書和玩具給小小孩玩~ 

此外,這裡還有play kitchen區,恐龍區,玩沙區,水彩印畫區,樂高區....

有點像是把半個childrens centre搬過來的感覺~ 

21.jpg

給更小baby的play mat區~ 整個playday活動真是從嬰兒到青少年都顧到了! 

22.jpg

Paradise Park本身也有附設遊樂場,但今天幾乎都被青少年佔領了,

反而是這個最小的遊樂設施沒人玩,剛好符合Ethan年紀,順便包場! 

23.jpg

Playday走馬看花結束後,再到旁邊的城市農場瞧瞧~ 

24.jpg

25.jpg

這裡可以近距離看到豬牛羊和小兔子,

Ethan最後下推車就不肯再坐回去,在農場狂哭,

剛好這時所有的豬又被放出來,好怕會被攻擊啊! (但其實人家明明都很溫和,只顧著找東西吃XD)

26.jpg

這裡到處都是水龍頭,鼓勵勤洗手,還有不同高度的洗手台設計相當貼心~ 

27.jpg

28.jpg

29.jpg

回程天氣好的跟什麼一樣,剛剛Ethan大鬧過後也終於昏睡下去~ 

回到highbury & Islington車站時還是沒電梯,只好硬著頭皮推推車搭手扶梯

但觀望好幾回都沒有勇氣下去,是站務員看我那麼錐,才好心來幫我

他本來是教我怎麼倒退下去,結果我一下就跳上手扶梯但接不到推車~ 

他只好接手幫我,總不能讓推車懸在那裡吧 XD

之後又遇到了一位好心小姐幫我一起把推車搬到月台~ 

之後一路順到到家還四點不到~ 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