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um perfect」的圖片搜尋結果

上星期和一位前輩深度對談了兩個多小時,

化解了一些我這幾年來都解不開的心結,雖然壓在心中的大石是不可能一夕放下

但希望自己往後能多饒過自己,善待自己。

趁著記憶還在,把幾個討論的重點記錄下來,希望當我以後再鑽牛角尖時能重新思考一下。

 

1. 現在的我以為有個career能彌補我心中的缺角,覺得所有一切的沒自信是因為沒有一個全職工作

但真的是這個樣子的嗎? 也許是因為我沒有認同母親這個角色的價值,沒有找到自己的價值

倘若我的思維一直是這樣,就算以後找到了全職工作,我可能還是不會滿足,覺得還是不夠厲害! 

倘若我能很認同自己,就算現在的角色也可以做得很有自信很有尊嚴。

而且一個人的價值絕對不是只取決於工作和金錢。

 

2. 我覺得全世界最看不起我的人就是我自己,

假如內心強大,就不怕別人怎麼想,

自己要尊重不看清自己,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3. 本來對於帶小孩出去放風覺得有種微妙的罪惡感,感覺我好像是在享受在玩

但仔細想想,事實根本並非如此,帶小孩子出去怎麼有可能放鬆?! 

而且我其實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帶小孩出去接觸新的美的事物,

並不是每個媽媽都有這個品味,資源,體力恆心去做的。

所以我這個Sandra式的育兒法就是別人copy不來,也是自己的獨特之處

這就是Sandra當媽媽其中一個獨特的價值。

 

4. 之前一直鑽牛角尖,覺得只是個基本的AAT我都念不起來,我真是媽媽腦笨死了

但其實這根本就是與我所學完全不同領域的東西,一開始覺得難是正常不過的事了

所以不但不應該覺得自己笨,反而應該對於勇於挑戰新領域的自己給予肯定。

放長遠想,假如有心念,不急於一時,不要糾結現在讀不下就一輩子沒用的想法。

 

5. 發現自己有一個思考模式就是覺得別人做得到,為什麼我不行 / 所以我只要努力也做得到~ 

這應該就是不夠自信產生的自傲,和不認輸! 

但其實第一,根本就不應該與別人比較

第二,我怎麼知道別人一定真的都行,在別人的心目中我可能也是那個什麼都行的媽媽

第三,沒有一個人擁有所有的能力和資源,所以要認清那種什麼都擁有的媽媽是根本不存在的

假如這輩子一直追求著一個不存在的幻影,那永遠都達不到也永遠不會滿足

 

6. 我是一個很討厭別人更動我計畫的人,想要一切在自己掌控之中 (也許是這樣讓自己比較有安全感?)

但育兒這段路上,就不可能一切照著計劃走

所以應該學會調整自己讓自己更有彈性,有些自己以為一定不好的事情也許也沒那麼糟

要把時間拉長來看,假如不會影響整體發展的事,很多事不用那麼嚴格在意~ 

 

7. 以前無論是工作或是寫書其實也是靠自己找到的,所以要相信自己是有這個能力

不要覺得現在在公公那邊上班就是靠別人,至少我也是紮紮實實地付出勞力完成工作

所以在這部分應該要給自己多一些credit,不要完全抹滅自己的付出

也不要有被害妄想症,覺得大家都覺得我很懶或是靠爸媽靠老公,

而更想要證明自己不是那種人,而把自己搞得很緊繃。

應該就要以平常心看待,尤其周遭的人完全沒人有酸言酸語,我真的沒必要有這種想法。

 

8. 好媽媽不一定會養出快樂的小孩,只有快樂的媽媽才能養出快樂的小孩。

這句話很簡單,但仔細想想意義深遠~ 

我們在追求當一個好媽媽的同時,假如當中讓自己感到痛苦挫折,而把氣出在小孩身上

這樣不就是本末倒置了嗎? 所以現在第一個課題就是要讓自己開心,也許很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