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是小M小學開學第一天,

從昨天她就已經開始醞釀"我去那裡會很想妳...."..."等不想去學校的情緒

不過我們已經被她哭了兩年多早已習慣

已經把對她的標準降得很低,不求開開心心上學

只求不要在校門外就躺在地上大哭不肯進去的那種~ 

 

開學第一天很幸運碰上先生不用上班,

還算可以優雅梳妝打扮和幫小M記錄歷史性一刻的制服照 (這感覺是英國父母的傳統)

之後先生開車把我們drop在大馬路上,我們再和大家一樣沿著小路走進學校,

可能因為小M心情還算穩定,所以整個路途還不算難熬~ 

整趟路只執著於之後的禮物想要Jasmine公主裝+叫我告訴老師先不要給她school lunch XD

 

一進去學校才發現reception完全有自己獨立的一區,還不錯就不會和大哥哥姊姊混在一起

我們到的時候小M很興奮地說"這是big school的playground",也開心和老師say hi

之後在gate就直接被TA帶進教室,感覺小M還來不及醞釀甚麼情緒就被帶走了~

(不用帶著她們進去放包包外套真的好棒! 老師說以後就會慢慢訓練這些都要自己做)

YES! 這不就是媽媽夢寐以求的場景嗎? 

有些媽媽在意什麼 "他都頭也不回地進去了,好像我沒有很重要一樣... blah blah blah"

但我真的完全不會care這個,最好是越頭也不回越好。

 

因為今天只有試上一個小時,所以學校有提供一間教室給不方便回去的家長喝茶聊天

其實沒有一定要留下來,但媽媽的天性就是覺得自己應該要去一下,

怕假如沒有去認識別的家長會錯過些什麼~ 

好在一開始有原本就認識的Deena媽的朋友幫我引薦,讓我認識一群我們班的媽媽

感覺她們都早就認識,聊了一下原來是因為小孩大多有讀附設幼稚園~ 

整體感覺完全就像是mumsnet形容的那種會搞小團體的媽媽們~ (當然第一印象也有可能不準)

其中有一個媽媽感覺就是掌管大局很organized的那種,

馬上問我有沒有加入她們的whatsapp group,她可以把我加進去~ 

也和她請教了一些附設幼稚園的事,她是蠻推薦的~ 

至少有加入到那個群組今天也算是沒白來了,

後半小時我也不想勉強自己social,就一路和deena媽講到接小孩為止~ 

反正我也沒有在追求一定要認識很多媽媽,還是把時間留給能真心交流的人較實在! 

 

2.jpg

要接小朋友的時候所有的家長都湧到教室外

(隔著玻璃看得到小孩,感覺有點像是在動物園XD)

之後由老師一個一個叫小孩出來,家長再各自領走,這整個也太耗時了~ 

出來小M感覺也還蠻開心沒什麼負面情緒,

上學第一天能安全下莊真是最近最振奮人心的事! 

好希望小M可以這樣繼續維持下去啊,拜託看看能不能某一天就突然變得愛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