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參加科學博物館的Experitot活動~

10:30有點早,但我剛好趕得上所以還是衝了! 

這個session大人小孩各2.5鎊,算是收費合理,也剛好可以控制人數 (假如是免費的我看場地就會被塞爆了)

今天在Information Age展廳舉行,開場似乎沒有團體活動,所以就算遲到一點點也沒關係! 

 

1.jpg

裡面有用地毯和椅子隔開好幾個活動區~ 

Ethan最愛的絕對是這個電鑽組,雖然剛開始要對準有點難度,但當他上手後得意到不行! 

2.jpg

還有一個隨意貼紙膠帶在地上的活動區~ 

這樣搞其實也蠻傷本的,的確是需要補貼一些活動費用~ 

3.jpg

Ethan全神貫注地玩火車,都快變鬥雞眼了XD 

4.jpg

這個用船把染色的米倒來倒去的遊戲也深得他心~ 

真的要適時把他架走,不然都要收攤了他還在玩! 

5.jpg

頗具質感的木頭積木+相機和彩色地毯~ 

6.jpg

還有平時比較少見的科學主題童書~ 

活動到最後還有一個圍在一圈的唱歌時間,不過Ethan整個黏在藍米區不肯走,那就不勉強他了~ 

結束後每個小朋友還可以得到一張I'm an Experitot小貼紙

整體而言活動沒有說多厲害,但是工作人員超友善 (連剛才入口的警衛看到推車都不用檢查包包直接放行)

也算是個難得的倫敦市中心育兒梗~ 

7.jpg

很巧的是,今天的session剛好被我相認到我們IG互相追蹤的香港媽媽 

她也是完全不露臉的那種,我竟然是從他兒子後腦杓的樣子認出她,只能說我第六感太強了! 

Session結束後,我們兩個就繼續到旁邊的附設咖啡廳吃午餐

她是10歲時全家來英國的,所以已經蠻洋化,但還會說廣東話的那種! 是個爽朗的女生~ 

而且她父母也沒住在倫敦,平常要一打二還可以趴趴走也是很猛! 

很開心有相認到,讓平凡的科學博物館日增添了不少趣味! 

加上Ethan和小M也算是半個香港人,所以遇到她就有種親切感! 

8.jpg

9.jpg

和香港媽道別後帶Ethan參觀了一下The Winton Gallery,這是由 Zaha Hadid Architects所設計

招牌的流線型設計一眼就能認出! 

10.jpg

11.jpg

接下來直衝地下一樓的The Garden,Buggy Park旁邊還有不知名的小走道,

其實很適合下雨天小朋友來跑跳~ 

幾年前帶著小M來過兩次,現在換帶Ethan來,有種懷念的感覺! 

12.jpg

The Garden和幾年前一模一樣,這大概是倫敦博物館親子友善設施的始祖級人物了吧! 

現在很多博物館的親子設施越來越新,這裡雖然顯得稍微老舊,但小孩子還是喜歡玩! 

13.jpg

竟然還有萬花筒效果的裝置~ 

14.jpg

假裝是工地的巨大樂高區~ 這張Ethan有點帥氣XD 

15.jpg

16.jpg

當然他停留最久的就是這個玩水區,今天是我有史以來看到最少人的一次,

否則前幾次來人好多根本也擠不進去! 

Ethan光是拿兩艘小船把水倒來倒去就可以玩半小時,假如最後沒把他拉開他應該可以玩更久

感覺他真的很喜歡把東西從兩個容器間倒來倒去~ (可惜旁邊沒椅子坐,不然真的可以優雅放空了)

中間有好幾個媽媽都覺得小朋友玩的方法不對一直介入,最後變成小朋友大哭被強行帶走~ 

甚至還有媽媽指著Ethan當範本對她的小孩說"你看,你可不可以像他一樣那樣玩~" 

所以人少也是因為好多個小孩都被媽媽強行帶開! 

17.jpg

18.jpg

最後還有點時間再繞去一樓的Pattern Pod玩~ 這張的Ethan好像要去選立委的海報照片XD 

19.jpg

還有互動式地板,踩下去會有水波紋路,魚也會游來游去! 

20.jpg

竟然還有熱感應的互動牆~ 這完全就是現代網美會喜歡的東東啊~ 

21.jpg

還有小朋友的畫畫螢幕! 

本以為Pattern Pod太成熟Ethan無法玩,沒想到能玩的也是蠻多種的! 

22.jpg

最後再去博物館商店稍微逛一下,有給小朋友看的解剖學書,還有針筒原子筆....

和美術館賣的東西完全不一樣,但一樣有質感! 

怎麼現在科博館商店的東西進化成這樣,連對科學不感興趣的我都想買了? XD 

23.jpg

本來今天想說趁晴天還可以去海德公園或自然科學博物館的花園逛逛,

沒想到光是科博館的設施就能讓我們耗一整天,

這行程真的很適合和媽媽友來遛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