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11129710_corona_whatyouneedtodo.jpg

 

1. 人家是怕讓小孩去上學,我是怕小孩停課

這樣聽起來好像我是個無良罔顧小孩生命安全的媽媽,

但假如在沒有嚴格規範下執行停課,只是會讓所有小孩四處趴趴走而已~ 

而且也逼得阿公阿嬤要幫忙分擔Childcare,覺得這樣反而讓老人家暴露在危險之中! 

很多貧窮小孩都要靠學校供應的午餐才能吃一頓營養的 (這時候就需要charity的協助)

很多要準備考試的弱勢家庭小孩,沒有學校盯可能之後衍生問題也很多

我覺得英國大概遲早會停課,但希望政府要說清楚講明白規範清楚

不要家長在那邊猜,也讓學校老師有時間可以準備study pack或遠距教學的教材~ 

 

2. 囤貨這件事我可以理解,但不會想這麼做

因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所以是可以理解,假如買一些藥品類的也可以理解

但是囤積食物罐頭,衛生紙和洗手乳,還一次大量買同個品項我就覺得沒有必要

我覺得頂多每種品項多買一兩份就好,

還有像是洗手乳假如都被同個人買光了,那別人洗不了手,對自己也是沒好處不是嗎? 

 

3. 說為什麼歐洲不學台灣,但文化背景不一樣無法說學就學

很多人抨擊為什麼英國不學台灣,沒防疫危機感也不戴口罩

但是不戴口罩的文化已經根深蒂固,很難一夕改變

還有武漢肺炎前就幾乎沒在英國藥妝店看過有在賣口罩,

更何況是爆發後就更不可能看到口罩的蹤影,就算現在英國人想戴也沒門路! 

 

4. 對於武漢肺炎絕對會擔心小心,但不必過度恐慌,畢竟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對於愛帶小孩四處趴趴走的我,近期已經是最低限度的出門了,

出門也盡量選戶外空間,Playgroup 和 Soft Play也暫時不去

有機會就一定洗手 (這輩子從來沒洗過這麼多次手) ,乾洗手和抗菌紙巾也都備妥! 

我是不至於因為怕得病就足不出戶,尤其先生的職業也無法work from home,

假如老天要給我們得,就算我和小孩不出門,先生也可能會傳染給我們~ 

而且人的天性似乎就是對害怕的事就越愛去看去追究,

不過網路新聞看再多也無法改變現況,反而會讓自己更焦慮對身體也不是件好事

所以保持警覺心+冷靜面對才是正解! 

 

5. 武漢肺炎的影響層面太廣了,真的要追究起來擔心不完

但第一擔心的還是原本就很吃緊的NHS,會因為武漢肺炎醫療癱瘓

也擔心會影響到非武漢肺炎但有其他重大病痛的患者

所有航空,旅遊,保險,零售,娛樂....產業全部都會受到重大打擊

甚至有些公司會破產 (又影響到許多人的家計)

許多東西的原物料和供應鏈都會受到影響

甚至肺炎結束後,這段期間所用的化學藥劑對生態圈造成的影響...  

真的是擔心不完啊! 

 

6. 對於英國處理方式覺得不意外,但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不戴口罩也沒口罩這件事就不討論了,

但還是還可以限制旅行,關閉娛樂場所,讓多點人檢驗肺炎而不是鴕鳥心態。

至少很多地方可以規定量體溫,這種基本工作總能做吧?! 

口頭叫自認為有問題的人自主隔離卻只是靠民眾自己良心和判斷力在撐,

沒有設立一套嚴格規範實在是太鬆散了,這點是連冷靜派的我都看不下去的! 

實在不知道之後事態會演變到什麼程度,只能靜觀其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