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特別早起和小M到Moko逛逛,雖然八成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但隨便走走逛逛都好! 

2.jpg

在商場發現了這台照片印刷機覺得新奇,剛好把這次旅遊照片印出來,可以貼在日記本上! 

3.jpg'

頂樓的超市和各式乾貨店倒是都提早營業~ 

4.jpg

日系一田超市旁還有規劃摩斯漢堡和日本簡餐外帶! 

5.jpg

6.jpg

7.jpg

香港人真的特別喜歡公仔,除了專賣店不少外,竟然還有公仔販賣機! 

小M看到又是整個瘋掉~ 

8.jpg

十一點多到太和和公婆會合,今早行程是要到公公老家祭祖

9.jpg

那裡連結地鐵站的商場很local所以好逛,反而有賣港式食物 (不然一般來說都被日貨攻陷了)

找到這包裝復古的涼茶! 試了甘蔗馬蹄汁很清爽~ 

10.jpg

中庭小攤也有賣一些我平常沒看過的鳳梨餅,花占餅,南乳餅...

11.jpg

手工麻糬的口味也很多,甚至有榴槤口味?!?! 

12.jpg

之後大家分兩台計程車去公公老家

感覺在香港在人數和安全帶問題方面較寬鬆,一台竟然可以載五人!? 

司機根本沒理你扣好了沒就開走了! 

13.jpg

14.jpg

沿途的景色有點像是在台灣鄉下,阿祖家苗圃的感覺,很有熟悉感! 

被婆婆形容成很鄉下,但我覺得根本就沒有很鄉下啊?! 

15.jpg

一到那邊還有野狗,真的就是台灣的感覺啊! 

16.jpg

20.jpg

21.jpg

22.jpg

今天的亮點是遇到隔壁鄰居小女孩,聽說這村子大家都姓陳,小女孩叫陳思思,也許是遠親也說不定! 

而且她只會說中文,不會說廣東話,變成我要幫大家翻譯很有趣~ 

她整個人大方健談到不行,她說她才三歲我是覺得不可思議,就算是將近四歲能說話表達那麼清楚我覺得超強! 

她拿了小青蛙磅秤和組裝花片和大家一起玩,小M和Ethan用了破破的中文當翻譯,

童言童語好可愛,那環境好純樸,像是回到了幾十年前的感覺! 

17.jpg\

公公老家現在沒人住,還保有幾十年前的家具,根本就是台灣民俗村會有的場景~ 

對於復古控的我來說覺得新奇有趣! 

18.jpg

有事先準備簡易的燒肉+雞+酒拜拜,快拜完婆婆才哎呀忘了拜水果! 

19.jpg

經過上次婆家祭祖後,Ethan從此愛上拜拜,超喜歡拿香一直拜一直拜! 

之後我們要離開時那個小女孩一直鬼打牆拜託我們不要走,不然就沒有人陪她玩了! 

她媽媽都待在家裡看ipad都沒有怎麼理她,讓她自生自滅的感覺,我們都看了好心疼

最後也是18相送才離開! 

這個短暫的奇遇絕對是此行最有記憶點的事件之一,希望小女孩之後能平安快樂長大! 

回倫敦後問兩小,香港行最好玩的事是什麼,他們不約而同說是和陳思思一起玩:) 

23.jpg

接下來一行人穿越鄉間小路去坐巴士回地鐵站~ 

這裡的空氣好太多了,我覺得在香港住在這樣的地方,比住在市中心鬧區還幸福! 

24.jpg

25.jpg

26.jpg

第一次坐香港巴士覺得新奇,而且用八達通逼卡就行,

這台是英國紅色雙層巴士的規格,但內裝更新,每個座位有安全帶還有USB充電孔

比較像是長途客運的規格,而且好乾淨~ 

27.jpg

午餐到連鎖茶餐廳大興解決! 

喜歡QR Code的點餐方式,比較沒有時間壓力,也比較外國人友善! 

0.jpg

此行第一次喝到港式奶茶,而且是用經典黑白淡奶杯裝的! 

但蠻濃蠻苦澀的,可能要加好幾包糖才比較好入口! 

28.jpg

來茶餐廳一定要點個通心粉的啊! 以為麵控Ethan會喜歡,沒想到失算,他比較喜歡我的米線! 

最後交換著吃! 

29.jpg

我這個燒鵝太好吃了,沾上酸梅醬絕搭! 

30.jpg

賣像很差但很好吃的雞排+太陽蛋+香腸套餐! 尤其是雞肉咬下去QQ脆脆的,不知道是怎麼醃的? 

這裡真的一點菜也不給耶~ 都要另點或加價才有~ 

結帳時還見到太興自家推出的各式罐頭,從五香肉丁,梅菜扣肉到檸檬茶鴛鴦都有! 

可見這餐廳是有大到一個規模的! 

31.jpg

之後婆婆堅持要續攤當地有名的亞婆豆腐花,於是一群人又是走走走~ 

32.jpg

33.jpg

不過正好也見識到大埔街市的熱鬧景象,看到了便當店和蛇湯店...

我認為有點接近台北龍山寺附近的調調! 

34.jpg

終於走到了亞婆豆腐花店,要排一陣子,看得出是當地的人氣美食! 

裡面也沒有位子,就大家在店前面站著吃

豆花專賣店的豆花果然高一等,非常滑嫩,再佐上黃糖絕搭! 

35.jpg

真的很喜歡這種在地化行程,假如不是因為公婆的關係,我純旅遊的話怎麼有可能會跑來這一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