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灣仔的行程結束後,先生帶Ethan回飯店休息,我和小M終於有專屬兩人的母女逛街時間

要好好把握這黃金1.5小時! 

2.jpg

街頭看到蠻多店有在賣雞仔餅,但似乎是鹹鹹甜甜口味不敢亂嘗試! 

其中還有一個原料是豆腐乳?! 

3.jpg

花園街開逛,這種傳統市場的感覺我最愛~ 

4.jpg

攤販有賣可愛的紅包,但又不能買回去,因為明年不是兔年就不適用了! 

5.jpg

本來還想要衝618上海街,結果才在花園街前段就被卡在這間"生活色彩"文具店近40分鐘

小M真的很恐怖,只要逛到喜歡的店拉也拉不走! 

右圖的復古雪糕小車超可愛,但我竟然有克制不買?! 

6.jpg

​​9.jpg

專業手勢開逛! 這間文具店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大概就是小型金興發的感覺!

價格一定還是會比台灣貴,但換成英鎊的話已經值得掃一波~ 

7.jpg

有買到小時候都會用的滾輪橡皮擦! 這個拿去英國用會很瞎趴~

8.jpg

 

10.jpg

我自己也有買到港味十足的交通卡套! 

小M買了一整籃角落小夥伴的周邊文具+貼紙+零食盒,應該可以回倫敦開pop up shop了! 

這次有給她兩百港幣預算買東西,讓她自己評估哪個值得買! 不然這個人沒預算的話還得了! 

她回去飯店還會記帳+算錢(順便練數學),好可愛! 

後記: 事後和阿公阿嬤聊,他們以為200港幣是一天的預算,

嗯....其實我指的是一整周的預算,被批也太小氣了吧XD

11.jpg

12.jpg

之後去了口袋名單的奇趣餅家,據說是米其林推薦!

選擇太多,賣餅阿姨又很兇不可能給妳時間想,只好看別人買什麼就跟著買什麼! 

有幸買到剛出爐的紅豆燒餅,吃起來還溫熱的

咬下去,天啊也太好吃了,以為會是酥餅的感覺,原來裡面是紅豆麻糬的口感~ 

雖然賣餅阿姨很兇但還是馬上再回去回購一輪! 

13.jpg

還胡亂抓了一包"光酥餅",不像酥餅,也不像麵包,吃起來有點微妙! 

14.jpg

衣服都曬在外面是香港特色街景! 

15.jpg

還買了一個香蕉造型抱枕給Ethan,因為姐姐剛剛自己買了整籃心有愧疚感,主動說要幫Ethan買小禮物! 

這間攤位的老闆人特別友善,講話輕聲細語,讓人又懷疑一次我現在是在香港嗎?! 

16.jpg

這裡的韓系襪子也很紅,街上+小店都有在賣~ 

17.jpg

被小M那間文具店一耽誤,是不可能去我的上海街,那就非逛超市不可了

不然完全沒有屬於媽媽的買物時間! 

可惜這間惠康規模偏小,但沒魚蝦也好! 

雖然是本土超市,日本商品還是佔了三四成!

18.jpg

但還是有買到經典必買大排檔奶茶~ 

19.jpg

這裡好立克和阿華田真的是大宗,

普及到好立克出巧克力味,阿華田出純奶味,兩間都要搶客人就是了! 

20.jpg

香港就是威,鮑魚罐頭整排隨便賣的感覺~ 

21.jpg

也找到我口袋名單中的鴻福堂各式茶品,雞骨草口味包裝還是以傳統藍紅白袋子為設計靈感呢! 

22.jpg

街上還有一牌服飾店也好想逛,但時間和小M都不允許! 

23.jpg

回到飯店房間,父子兩人去百貨公司買了Beard Papa's,是我小時候在台灣百貨公司吃的回憶滋味~ 

24.jpg

晚上去了飯店附近的紅茶茶餐廳吃晚餐,這間算是google review不錯,也許是因為用餐環境比較好一點! 

25.jpg

26.jpg

27.jpg

這裡好愛四人座,而且旁邊幾乎都會有隱藏版抽屜裝餐具! 

覺得不錯,比放在桌上省空間~ 

28.jpg

小朋友超久沒吃到吐司吵著要吃,而且一定要加價烘底烤一下!

29.jpg

我點到了句無霸咖哩牛腩,看到都暈了,這應該可以兩個成人來吃吧?! 

味道真的很讚,牛筋軟嫩而且給到大方過頭。

整頓飯從覺得好好吃,到覺得怕浪費硬吃,最後還是剩很多,我大概有一陣子不敢再吃咖哩牛腩了! 

隔天看到肉都會怕~

30.jpg

31.jpg

剛好餐廳這條路是金魚寵物街,大致感覺香港還是養貓為主流,狗狗店較少見!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快到九點了,小M還是不放過一分一秒逛街時間,又轉戰到Moko裡連逛了書店,玩具店,雜貨店...

逛到店家要拉鐵門了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