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今天白天在飯店照顧小M,晚上和先生換班,去見讀研究所時認識的忘年之交朋友Momo

她帶我去吃這間離太子站比較近的蘇山雞飯! 

2.jpg

這裡主打海南雞,而且還有好多種雙拼或三拼的套餐,

很適合什麼都想吃一點點的女生! 

3.jpg

裡面的裝潢也是既舒適又復古,點餐用QR Code,看菜單時比較沒有時間壓力! 

4.jpg

我點了豬腳+醬油雞+滷蛋三拼,其實吃起來台味十足

這裡從湯,飯,主菜到沾醬,每個細節都好好吃,加上擺盤精緻,套餐一份100港幣以下就吃得到,CP值很棒

更棒的是店員阿姨都很友善,絲毫沒有趕人的意思,讓我超不習慣的! 

一直懷疑我們真的可以在這慢慢聊嗎?! 

5.jpg

當時的小朋友現在也是長大可以獨當一面了,看到她過得不錯我也很開心! 

而且她的個性還是沒變,講話還是一樣地活潑陽光! 

想想經過這麼多年還可以繼續聯絡下去也是種緣份~ 

6.jpg

接下來她就帶我到附近的大街小巷逛逛,和我介紹一些在地人氣名店...

7.jpg

還一起去外帶了排隊人氣餃子,這裡10顆水餃(生的那種)要50港幣,搶錢啊! 

這是台幣還比較合理吧!? 

8.jpg

9.jpg

等水餃時一邊看香港買屋租屋廣告,真的是貴到吃手手,突然覺得倫敦房價房租根本不算什麼! 

10.jpg

還一起去了超市,想做最後採買~ 

11.jpg

和在地人一起逛就是讚,她會推薦一些旅遊書上沒寫的! 

類似同珍這品牌我以前就沒有特別注意過! 

旁邊還看到淘大出的避風塘風味醬和港式車仔醬,也是倫敦買不到的! 

12.jpg

她還推薦日清的港式糖水,裡面是調理包加熱很方便! 

13.jpg

14.jpg

最基本經典的生命麵包,包裝有種日式復古感! 

15.jpg

竟然有楊枝甘露口味的冰棒! 

16.jpg

黑白淡奶罐頭,有點後悔沒買一罐回去,想拿罐頭來插花! 

17.jpg

香港超市的冷凍區也是厲害,幾乎經典的飲茶菜色這裡都有冷凍版本的! 

18.jpg

黑白淡奶和大排檔都有推出罐裝奶茶~ 

19.jpg

超市逛完,轉戰食材行,藥材乾貨我買了也不知道怎麼用,

但是樓上推出的煲湯系列真的方便,有雞湯,魚湯,龜苓膏,小米粥...眾多選擇,回家加熱即可! 

結帳還可以使用Momo媽的會員價,這就是和在地人逛街的好處啊! 

20.jpg

最後外帶薏仁豆花做了完美收尾~ 價格味道童叟無欺! 

期待不久的將來,可以再和Momo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