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L: 時隔半年終於成交 + Foxtons Lettin

這間flat從出價到成交整整花了半年,也許是因為leasehold涉及的法律層面比較廣,

加上對方律師有點拖,所以明明是小公寓卻還比整棟房子的手續還要久

不過還是要大讚我們這次的律師行Bishopsgate Law

手續都和你說明得清清楚楚,就連我這個不懂的外國人都能理解

任何email寄過去兩個小時內一定能得到回覆,不像很多律師都會無故搞失蹤

是一間我能大方掛保證推薦給朋友的律師行! 

 

另外還有Foxtons East Dulwich分店的Scott也是幫了不少忙

雖然Foxtons在房仲產業中算是惡名昭彰,

但是Scott那種年輕人的衝勁,和親切細心還是要大讚一下! 

 

可惜拿鑰匙的當天Scott正好休假,

改由Letting manager交給我鑰匙,順便談一談他的valuation

他覺得可以租到1850,我一聽就覺得果然是Foxtons,最會漫天喊價

他覺得現在的租屋市場很熱絡,很多人因為租不起更貴的,所以一房的特別搶手

他覺得在這種時機可以aggressive一點,直接asking 1850,直接也篩掉一些付不起的人

一直強調這樣可以吸引high calibre individual

他覺得假如開低價,那來競標的人也許多但參差不齊,這樣沒有比較好

 

費用方面是含VAT: Letting 13.2%  Full Management 20.4% 

我的媽呀,什麼時候抽成抽得那麼兇啊? 我怎麼印象中以前市場行情大概是7-14%左右

不過他說因為我是他們的buyer,所以可以給我500鎊回饋金,感謝繼續使用他們的服務

我問可不可以不拿500鎊,但是趴數降一些,他也是很強硬不會降! 

 

他還說假如用他們的Full Management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吸引到一些corporate tenant 

就是那種公司會幫忙付房租的房客,通常這種類型的房客質會不錯,但要求也許也比較高

Full Management的話就不用房東親自處理一堆小事

 

他還有提到之後11,12月就是淡季,所以要好好把握10月,不用等到全部粉刷過再登廣告

可以登廣告粉刷同時進行! 

他覺得假如看房時房客看到這間正在粉刷,不會是一件壞事,反而會覺得這個房東願意投資,是加分的! 

 

這位經理雖然非常平易近人也很好聊,但還是能感覺出他的老奸巨猾

每次談話談到一半,冷不防就會穿插一句

"嗯,假如妳感覺OK,那今天就可以先留一副鑰匙在我們這裡,我們會搞定接下來的手續喔" 

講得好輕鬆自然一樣~ 

我雖然看起來很好騙,但這種關於錢的事我也是算得很精得好嗎?! 

所以每當他問我一次我都能秒回他說 "沒有喔,我還沒決定喔...." "我還要回家想想..." 

 

* 回家後查了一輪各大連鎖仲介的費用,發現Foxtons沒有比人家貴耶,

幾乎大家的Full Management都是20.4%,只是不知道各家的議價空間是多少就是了?! 

 

BTL: 時隔半年終於成交 + Foxtons Lettin

發現這裡有規定進出都要鎖門,才比較不怕有小偷! 

BTL: 時隔半年終於成交 + Foxtons Lettin

Foxtons的鑰匙包和祝賀卡都好fancy喔,賣家被抽成的錢有一些就是這樣被花掉的 (囧) 

我覺得和Foxtons買或租沒什麼問題,但假如要被他們抽成就要三思一下! 

BTL: 時隔半年終於成交 + Foxtons Lettin

BTL: 時隔半年終於成交 + Foxtons Lettin

為了慶祝交屋,到local人氣炸魚薯條店買個外帶,鋪報紙坐在地上吃還蠻有剛搬家的感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