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2  

搬來新家幾個月,人生地不熟,希望多認識一些住在附近的媽媽~ 

而英國網站Netmums是個不錯的開始! http://www.netmums.com/

裡面有一個"LOCAL"的section,

裡面除了有當地的母嬰資訊外,還有"Meet a Mum"的告示板

媽媽可以在裡面做自我介紹(大概就是媽媽年齡,住哪裡,小孩幾歲,小孩性別,幾個小孩...)

有興趣交朋友的媽媽可以透過私信跟她們連絡~ 

PS: 當然Netmums也有特別提醒各位媽媽要和網友見面時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例如: 第一次見面要在公共場合,沒變熟前不要給對方妳的住址,不要給對方自己小孩的照片

不要告訴對方自己的小孩在哪裡上學.... 以防有心人士藉這個網站做壞事! 

 

我在裡面發現了一位葡萄牙媽媽跟我的情況很類似~ 

同樣住在附近,同樣也是剛搬來這區,同樣是外國人,小孩才兩個月差距不大(板上好多人的小孩都三五歲了),

同樣是女寶寶.....

難得找到遭遇那麼類似的,馬上私信給她,她也很快就回我了,超有效率的就約了第一次見面的時間地點! 

是在附近TESCO裡面的COSTA碰面!! 

 

真的是一見如故,一次就聊了兩三個小時,聊到她小BABY開始哭鬧才結束! 

真的覺得跟有經驗的媽媽講話比自己看書幾個小時還有用,學到的東西印象也比較深刻~ 

 

印象中講到的幾個小點:

> 她也是跟我一樣不會開車,住在這一區真的很不方便,我們兩個人都還要走路轉公車才能到今天約的地方~ 

她之前有一次推推車上公車差一點推車整個翻過去,所以現在嚇到,要帶小孩出門都自己背在胸前! 

她還推薦我現在她用的那款背袋,旁邊有個機關可以順便扣住媽媽包,才不會在背小孩的時候媽媽包一直滑下來! 

> 她說她整個孕期才胖了七公斤,我覺得超級不可思議的! 而且她大概有175公分,還能胖那麼少?!?

> 她說尿布還是多買幾個牌子試試看,才知道自己的小孩適合哪一種! 像她的姪女就對幫寶適過敏,

反而穿ASDA非常合又舒服,所以先不要有品牌迷思,超市自有品牌也可以先試試看!! 

> 她說她生產的那家醫院,生小孩的部分大家人都很好,不過之後住院的時候護士很糟糕

所以她申請提早出院! 這真的要看運氣~ 

> 她說在葡萄牙生完大概要住院四天才會放妳出去,不像在英國假如沒特殊情況只住一天就請妳出去,

甚至早上生下午就出院! 讓她也覺得很沒安全感~ 所以不是只有我這麼覺得而以:)

> 她說產後會拿到一本小紅冊子,裡面會記錄所有BABY的檢查狀況! 

生完過幾天還會有Midwife & Health Visitor到妳家幫忙檢查BABY的狀況~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醫療人員有到府服務的耶! 真好~ 

否則冬天生完沒幾天又要帶BABY去看醫生,應該會很奔波! 

> 她建議雖然要親餵母奶,但奶瓶組還是先買起來的好~

這樣才可以有時候先擠出來再請別人餵,會輕鬆很多! 

 

還有一些點暫時想不起來了~ 

不過真的很開心能透過網路交到新朋友! 以後還要相約帶小BABY一起去Playgrou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親子論壇 Netmums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