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9  

 

懷孕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無論是生理和心理都產生不少變化! 

現在趁有空,趕快來記錄一下這幾個月我大大小小的發現吧~ 

 

1. 三四個月以後假如走路走太久,肚子會變非常硬! 像鐵蛋的感覺! 

已經無法像以前連續走好幾個小時都不休息的~ 

到後期除了肚子硬之外,走一陣子會覺得雙腿膝蓋無力,

可能是下半身不習慣肚子新增的重量吧?! 

 

2. 本來以為懷孕後就可以大吃特吃,結果發現根本就無法,是錯誤的觀念! 

假如一次吃過多就一定會不舒服或想吐,還是少量多餐的好!

而且不要覺得"一人吃兩人補",要吃得巧才是重點!

還有,想減緩孕吐的話,"乾濕分離"是重點,

吃湯麵,或是邊吃邊喝真的比較容易吐! 書上說得係金ㄟ! 

 

3. 飯後吃梨子必吐,屢試不爽! (應該是個人體質問題)

剛滿三個月時想說胎兒應該比較穩定了,破戒吃了韓式辣豆腐鍋,

結果回家真是吐到不行! 心裡非常自責,我發誓整個孕期再也不吃那麼辣的東西了! 

 

4. 手毛腳毛指甲都長得特別快,還會被先生開玩笑說像猿人!


5. 肚臍原本是像三角錐狀凹下去皺皺的,現在慢慢被撐開來~

到後期還會小凸出來

(可是看起來好醜又暗沉,那些孕婦寫真一定都有打光加修片XD)

 

6. 四五個月後有時候彎膝蓋會聽到”喀”一聲,大腿筋也很痠痛,

但後來開始吃鈣片+多喝牛奶情況就改善很多了


7. 非常頻尿,基本上是不可能一晚睡到底的! 

常常一尿完就再也睡不著了:( 


8. “排氣”次數明顯增多,笑稱它為屁失禁! 有種蛋的味道,有時候真的都要被自己薰死了 XD

http://emdi.hubpages.com/hub/How-to-survive-a-pregnant-farting-wife-Tips-to-avoid-farting-Science-of-gassing


9. 我個人喝氣泡飲料會感到不舒服,根本都不需要特別忌口,身體自然就抵抗了

 

10. 某天發現我的手上竟然長黑斑(而且應該不是曬太陽的關係),

臉上也有長零星的小斑點,不知道是不是俗稱的"孕斑"? 

假如是的話聽說生完小孩後就會自己消失了! 

 

11. 之前看書上寫說孕婦有時候會腳抽筋,但遲遲都沒有發生,還自己暗中竊喜以為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結果過沒多久晚上睡覺轉身的時候,瞬間腳就抽筋了!

不過都還算輕微的,放鬆一下,腳轉一轉喬一喬就恢復正常了~

所以說做人不能太鐵齒~

 

12. 胃灼熱(Heartburn),大概從四個半月後持續到現在從來都沒有停過

感覺胸口喉嚨那邊辣辣熱熱的,也像是想要吐但東西卡在喉嚨吐不出來的感覺! 

大概每天都有嚴重跟不嚴重的Heartburn,到現在都已經習以為常了! 

聽說吃口香糖,優格或牛奶都可以減緩症狀! 

 

13. 便秘也是家常便飯,

不過我平常都有多吃蔬菜水果又喝水走路,實在不知道還有什麼能改善的方法了?! 

所以有時候早餐會刻意去吃燕麥片希望可以幫助一下! 

每次有"上廁所的感覺時"都覺得好開心,終於等到這一刻了! 手刀式的跑去上廁所~ 

 

14. 肚子那邊會長紅紅一點一點的,應該就是所謂的妊娠疹,

英文叫做饒口的PUPPP(Pruritic urticarial papules and plaques of pregnancy)

不過我很克制自己就算再癢也只能小抓兩下!怕越抓越癢~ 

而且看網路上有些媽媽的照片是紅成一片,看起來好恐怖,

突然覺得自己只有像蟲咬一點一點的算小兒科!! 

 

15. 頭暈貧血幾乎要暈倒

這點是我覺得在所有症頭中最讓我擔心害怕的! 

尤其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又在倫敦市中心,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最可怕! 

(假如有人在身邊,至少身體可以借靠一下,或者是去幫忙買水買吃的) 

因為知道自己會這樣,所以出門前一定會在包包內塞一些水果零食和水! 

不過還是有幾次昏到不行,多走一步就會暈倒的感覺,

所以只好蹲坐在大馬路旁,路人經過還會一直問Are you alright??

 

16. 心理上的樓梯恐懼症! 

有朋友說我走路都看不出來像孕婦,還蠻俐落的! 

不過只要一碰到樓梯手扶梯,整個姿態就變得很笨拙,

沒有抓扶手不敢走,而且根本就是龜速前進(上樓梯還好,下樓梯更慢)

最怕的就是周末的VICTORIA車站,通常人都會爆滿,

還會有很多觀光客拖著小行李箱卡在手扶梯那邊

所以每次坐手扶梯要到的時候都特別緊張,怕被前一個人的行李箱絆倒!! 

 

17. 真的覺得懷孕中期是最舒服的時候

沒有前期的孕吐嗜睡,也沒有後期的行動不便+睡不好! 

所以有重要工作的,要旅行的真的要好好把握懷孕中期完成~ 

 

18. 用了Baby On Board胸章真的讓我比較有安全感許多! 

除了坐公車地鐵可以很大方坐博愛座之外,

也幾乎都會碰到好心人士讓位! 

我觀察過後發現最沒愛心的是下班尖峰時刻坐火車的人!

通常早就睡死了,或是假裝沒看到我的胸章! 

我也不好意思請人讓座,只好默默站到自己的站~

(不過也是可以理解,因為火車一讓位可能就是站個四五十分鐘,而且大家下班也累趴了)

 

19. 懷孕後期真的會睡不好係金ㄟ! 

目前這個階段最讓我困擾的就是幾乎沒有一天睡得好的! 

有時候純粹就是喬不到舒服的姿勢,難睡

前一天晚上吃太飽,太撐或胃酸逆流,難睡

前一天怕吃太飽睡不著,所以故意吃少,結果半夜一兩點就被餓醒,難睡

因為太餓起來吃東西,但馬上睡又消化不良,難睡

自己身體溫度太高,難睡

前一天太早睡,結果半夜起來上廁所後就再也睡不著了,難睡

害我現在常常白天爬起來都會精神不濟,整天又毀了,很討厭這種感覺!! 

不過往好處想是,反正小孩子生出來後會更慘,倒不如現在就開始習慣睡眠不足的滋味!! 

 

20. 意外的一點都不情緒化! 

看書上寫說孕婦都會情緒化愛哭,但我完全是相反耶! 

懷孕前我是個超級愛哭又愛杞人憂天的人,

結果現在遇到了好多狀況都是以前一定必哭,但現在卻沒哭的~ 

連先生都覺得很意外嘖嘖稱奇,現在常常說"咦,妳怎麼還沒哭?! 假如是以前的妳早就鼻子開始紅了" 

難道這是變相的為母則強嗎?! 呵呵~ 

 

 

arrow
arrow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