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出去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

1. 妳要生了會不會緊張? 2. 妳的待產包準備好了沒? 

說到待產包,理應在預產期前一個月就要準備,最晚前兩周打包好~ 

不過我可能不想面對這個事實吧,所以一直拖拖拖,拖到預產期前一周才打包好! 

唯一有先準備的就是,最不是重點的食物飲料部分XD

這根本就不是要去醫院,倒是比較像是要去野餐!? 

 

Anyways,我把待產包分成幾個部份

2.jpg

1. 食物類

> 水: 一定要,Birth Partner也可以喝,還特別帶了黃色的紙吸管,想說會讓自己心情好點! 

> 運動飲料 Energy Drink: 我實在喝不慣英國的運動飲料,所以特別先去亞洲超市買了寶礦力水得! 

> 穀類棒 Cereal Bar

> 各式零食: 把家裡愛吃的韓國巧克力餅乾,日本抹茶卷都帶了,就是要追求吃起來心情好! 

> 鳳梨罐頭: 聽說吃鳳梨會加快生產速度,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也不知道罐頭有沒有用? 先帶了再說! 

> 保溫瓶數個: 裡面預計裝雞湯,另一個裝濃度高的蜂蜜水(是另一個加速生產的偏方)

 

10.jpg

2. 個人用品類

> 媽媽手冊 Pregnancy Note: 假如有訂Birth Plan,也印出來一併帶去

> 相機: 記得事先要把電充足

> 手機/Mini Ipad/耳機: 總之能消磨時間,分散注意力的東西就對了,

   我在想說不定可以先Download一些影集,追劇應該能分散一點注意力吧?! 

   當然充電器也要記得帶! 

> 乾洗頭 Dry Shampoo: 生之後應該就無法洗頭,但又想照相美美的,那就一定要來一瓶乾洗頭! 

> 暖暖包 Heat Pack: 其實不太確定這個有沒有用,但想說冬天生產,來回醫院的途中可能用得到?! 

> 衛生紙: 不知道醫院有沒有提供? 最後又加碼了一盒抽取式面紙! 

 

7.jpg

8.jpg

3. 媽媽衣物類

> 前開式的T-shirt/襯衫 Front Opening T-shirt/Shirt: 生產的時候用,所以要拿不要的舊襯衫,髒了丟掉也不可惜

> 睡衣 Pajamas: 生產結束換的,剛好在台灣網購到這件哺乳睡衣可以前開方便餵奶! 

> 保暖襪 Warm Socks: 在家裡翻箱倒櫃竟然找不到那種厚厚的毛襪,只好拿一雙可愛的薄襪代替! 

> 哺乳內衣 Nursing Bra

> 拖鞋 Slipper: 選了這雙很花俏的拖鞋去,也是追求一個好的Kimochi~ 

 

5.jpg

4. 媽媽私密類

> 防溢乳墊 Nursing Pad: 似乎所有人都推薦Lansinoh,所以根本不用比較,直接就是它了! 

> 羊脂膏 Nipple Cream: 本來沒買的,媽媽堅持一定要加碼,最後也是買Lansinoh的

> 免洗內褲 Disposable Briefs: 聽說會硬硬的不好穿,所以跟阿嬤借了她不要穿的內褲~ 真的大件得很驚人XD

> 孕婦衛生棉 Maternity Pad: 聽弟媳說會流很多血,所以要多買幾包! 而且她說厚厚的反而比較舒服~ 

> 產褥墊 Maternity Bed Mat: 我沒有特別買,所以用BABY的拋棄式尿布墊來代替! 去醫院時墊在先生的車上! 

 

9.jpg

5. 媽媽盥洗用品類

> 牙膏牙刷,乳液,護唇膏,梳子,洗髮精沐浴乳,浴帽,髮圈,日拋隱形眼鏡(以防想要照相),

   制汗劑,耳塞(以防產房吵晚上睡不著)

 

3.jpg

6. 寶寶衣物類

> 包屁衣 Bodysuit: 應該算是寶寶的內衣吧,穿在最裡面! 

> 兔裝 Sleepsuit: 是長袖的,連腳都包起來的那種! 

> 襪子 Socks/ 帽子 Hat/ 小手套Mittens: 冬天寶寶必備

> 包巾 Swaddle: 總之感覺它好像很萬能的樣子,所以帶一條以防萬一! 寶寶出院也可以包著保暖~ 

 

4.jpg

6.jpg

7. 寶寶用品類

> 紗布巾 Muslin Square: 萬用紗布巾一定要準備,這次帶了好友媽媽親手縫製的紗布巾

   (還縫了一個小花袋給我真是太甘心了!)

> 尿布 Nappies: 要買新生兒SIZE的! 不知道會用到多少,所以先整包帶去! 

> 濕紙巾 Wipes: 帶了兩包薄薄的試用包! 可以幫嬰兒擦屁股用~ 

 

打包的時候還順便跟媽媽,先生RE好什麼東西是什麼,才不會到時候兩個人語言不通手忙腳亂! 

 

PS: 假如想要知道詳細版的待產包資訊,一定要參考這篇倫敦人妻媽媽寫的網誌! 真的寫的超詳細+實用的:)

http://londonch.pixnet.net/blog/post/188708316

 

arrow
arrow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