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JPG

第二天早上六點左右,護士來通知我們說病房已經有空出來的床了,

我們整理一下就可以轉房了! BABY則是放在她的推車,直接整個推過去! 

雖然知道是SHARE的,但還是滿心期待,想說會不會有付小床可以給媽媽睡?! 

一去到那邊的第一個感想就是"昨天整夜可以睡產房真是太幸運了!!"

1 (2).JPG

因為這個六人房的隔間只是用布簾隔著,所以旁邊在打呼,在講電話全都聽得到! 

而且位子好小,我的病床,媽媽的椅子,小BABY的推車,加上待產的行李箱,

光是這樣就已經塞爆整個空間了! 

由於到那邊才六點多,所以燈還是暗的,大家都還在睡覺! 

真心覺得陪伴的爸爸打呼聲,比小孩的哭聲還要吵XD

1 (3).JPG

而且一來沒多久就有護士送裝滿冰塊的冰水來~ 

果然外國人就是愛來吃冰的這招! 好險她只是拿來沒有強迫我要喝~ 

不然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拒絕?!

 

接下來有護士來幫我抽血等一下要化驗(因為我生產時失血過多,要檢查我的Iron level)

再來又有工作人員拿菜單來讓我們選等一下要吃什麼早餐! 

1 (5).JPG

還蠻不錯的耶,有早餐,中餐,晚餐,還有早午餐點心耶! 

1 (6).JPG

而且因為英國外來族群很多,所以連菜單選擇都非常國際化~ 

還有HALAL清真食品喔~ 

1 (7).JPG

產婦吃的其實跟一般人沒有什麼兩樣,早餐吃冷冷的Cereal也不忌諱~

假如是台灣應該已經在吃雞湯麵線了吧?! 

 

吃完早餐,也到了訪客時間,先生帶了一些食物補給品來找我們! 

他也是進到這個病房區就感到全身不自在,覺得實在是太小太擠了~ 

1 (8).JPG

接下來早午茶時間到了,喝了杯奶茶! 

(菜單上面有咖啡跟茶的選擇,是說要哺乳的媽媽,喝這些有咖啡因的東西真的好嗎?!)

 

午餐之前一直都有不同的護士不定期的來問候我

問說有沒有哺乳方面的問題? 幫我看看哺乳方式正不正確...

老實說這個階段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小BABY有沒有吃飽?! 

雖然說我們都知道小BABY剛出生的胃容量還很小,喝一點點就夠了,

但當她哭的時候,媽媽和先生就會一直說"她是不是肚子餓了,要不要試試看喝配方奶?"

但一旁的Midwife又說,假如妳想要餵母奶絕對不能喝配方奶,不然就破功了! 

尤其是剛出生的黃金時期,要把握機會餵母乳!! 

這讓我們這些產婦夾在中間很冏耶,不知道要聽誰的才好?! 

1 (9).JPG

午餐時間到了,結果是三明治! 真的跟平常吃的沒有兩樣~ 

不過有一碗"溫溫"的濃湯(而不是冷飲),也算是不錯了啦~ 

再搭配護士送來的兩顆止痛藥收尾! 

 

吃完午餐,我們的鄰居來探訪! 

她今天剛好今天排在醫院做志工,也太巧了吧~ 

她人真的很好,我昨天才生,她今天已經準備好道賀卡片了! 

而且她說昨天從窗戶看到我們三個早上匆匆忙忙的出門,就有預感我要生了! 

1 (12).JPG

接下來換先生的朋友夫妻檔來探望,還帶了點心和酒來! 

1 (10).JPG

由於今天的醫院爆滿,小兒科醫師忙的要命,我們已經等了好幾個小時都還沒等到他來做例行檢查! 

剛好,這對夫妻檔兩位都是小兒科醫生,平常也會在這家醫院工作,只是今天不是輪到他們值班

整個就是偷吃步的拿了儀器就自己幫我們檢查(而且這時後才知道假如要讓小孩鎮定,他們會"嘟"手指給小BABY含著)

1 (11).JPG

而且剛剛護士說醫院的紅本子短缺,可能今天拿不到,要到下次見MIDWIFE的時後才可以拿,

結果醫師友人不知道從哪幫我們弄來了紅本子?! 

而且填好了剛剛的檢查報告,也簽名簽好了! 

這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小特權還是很不錯的,所以說人生中真的要有律師,醫師,會計師這三種朋友啊!

不過這時候他們告訴了我們一個壞消息,問了一下才知道我早上的抽血到現在還沒送去化驗~ 

天啊,本來一直以為就快出院了,結果竟然連驗都還沒驗! 

不過看到醫護人員真的都很忙(而不是那種翹著腳在聊天的狀況),也能體會忙中會出錯,所以也不好意思太兇的催! 

1 (13).JPG

等到都吃晚餐了,結果都還沒出來! 

只好安慰自己多在醫院吃一頓也算是賺到?!

晚餐是牛肉千層麵,還蠻好吃的!! 

1 (14).JPG

紙餐墊是一些醫護人員的介紹,有好多字是我以前從來沒看過的,也當作是趁機學英文吧! 

例如"phlebotomist",中文是"刺胳醫師" (老實說我連看中文都還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 XD)

1 (15).JPG

還有餐後甜點,是巧克力布朗尼+卡士達醬!

但實在不是很好吃,意思意思吃了幾口,就無法繼續吃下去了~ 

眼看都快要八點了,想說該不會我明明就沒甚麼問題,還要再住院一晚吧?! 

我們的耐性也快要被磨光,計劃說假如半小時內還沒有消息,就要要求自行出院,後果自負! 

1 (16).JPG

就當我們快爆炸的時候,其中一位人很好的Midwife說一切檢查正常,我們可以被Discharge了! 

(我和媽媽一致票選她為這幾個Midwife裡面最專業的一位,問她問題都回答超詳細,不是隨便敷衍妳)

雖然等她填出院表格又等了一陣子,但知道至少今天回的了家了,整個就是鬆了一口氣啊! 

1 (17).JPG

假如是開車的人,Midwife還會檢查妳有沒有安全坐椅,有才會放妳走! 

1 (18).JPG  

整個就是歸心似箭~ 

其實總共加起來的時間也才住了一天半,但覺得已經在裡面待了一個禮拜了~ 

我想就算是再好的病房,都不會比自己家裡來的舒服自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倫敦 生小孩 NHS 住院
    全站熱搜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