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6.medium

一直想挑戰一個人獨自帶BABY出去逛逛,終於在前幾天,天時地利人和的成行了! 

剛好那天後院不用施工,婆婆也不會來訪,所以不用待在家! 

加上BBC Weather寫整天都會出太陽,更燃起了我今天一定要出門的鬥志!

火車班次早就查好,餵奶時間也都先算好,

結果她竟然在我要趕火車之際給我大便! 

好在我很鎮定+超有效率的處理好,趕上了我計劃好的班次! 

IMG_4240.medium.JPG

因為到Clapham Junction還不算太遠,所以整路就把她放在推車上,沒有抱起來! 

(怕自己不夠俐落,要把嬰兒拿上拿下的反而麻煩)

我本來自己找位子坐下,但沒過多久她就要開始吵,

所以只好整路站著跟她玩! (這時候假如有兩個人可以換手就好了!)

IMG_4242.medium.JPG

出門前就查了TFL,知道Clapham Junction每個月台都有電梯,

是對嬰兒,身障人士十分友善的一個車站! 

IMG_4245.medium.JPG

有電梯的那個出口離High Street稍遠,不過多走幾步路,就不用爬樓梯很值得!!  

IMG_4249.medium.JPG

今天的天氣的太陽真的是超級好, 天空怎麼可以藍成這樣?! 

IMG_4250.medium.JPG

蝦米? 才幾個月沒到Clapham Junction,那家街角的Jamie Oliver Recipease就關門了! 

假如想要去,得要跑到Notting Hill才有店! 

IMG_4255.medium.JPG

小BABY很奇怪,坐在推車上就很容易睡著!

和倫敦公共腳踏車合影一張!!  

IMG_4259.medium.JPG

Clapham Junction 逛街區的前半段有Debenhams,Waitrose,銀行,慈善商店...

而我喜歡的是後半段Northcote Road,有很多當地小店,或是連鎖品牌的獨立店! 

還會穿插一些賣麵包,賣花的攤販! 

IMG_4262.medium.JPG

這裡的餐廳,幾乎每一家都有戶外用餐區~ 

夏天通常都比室內熱門,冬天則會提供毛毯給客人! 

IMG_4263.medium.JPG

還沒中午,路上沒什麼人,倒是看到很多推車遛小孩的媽媽!! 

走在路上心裡覺得很安心,因為同類的人很多,假如發生什麼事至少有人會有同理心可以幫忙! 

IMG_4264.medium.JPG

一路上的雜貨,家飾店也不少! 光是Window Shopping就覺得有充電的感覺~ 

IMG_4266.medium.JPG

實際上看是一張超迷你的小床,不知道是不是給狗睡的?! 

假如是的話,這狗也活得太時尚了吧?!

IMG_4265.medium.JPG

這裡很多民宅的大門愛塗色彩鮮豔的顏色!! 

IMG_4267.medium.JPG

IMG_4271.medium

Northcote Road上還有另一個特點就是童裝品牌超級齊全

有Peppermint,JoJo Maman Bébé,Trotters,Petit Bateau,Mayoral,Merino...

還有孕婦妝品牌Seraphine!! 

IMG_4268.medium

童裝店的門口還放了許多LOCAL的小孩活動,課程傳單! 

IMG_4269.medium

這裡也有鼎鼎大名的GAIL'S! 

IMG_4272.medium

這個流動攤販做的也太可愛了吧,是走遊樂園風! 

IMG_4276.medium

目前童裝店裡,我覺得Trotters暫時勝出,查了一下官網倫敦也才六家店而以! 

裡面的女童裝價錢偏貴,但能想像穿起來一定很有名媛淑女氣息! 

裡面還有賣一系列的Liberty花布童裝,看有誰要送禮的,我可以指定這個給小BABY當禮物嗎? XD

IMG_4277.medium

裡面還有小朋友理髮的服務,三歲以下14鎊,三歲以上16鎊

而且它的一大賣點就是,小孩子的坐位前有很大的水族箱,可以一邊剪頭髮,一邊看魚:)

每次剪完頭髮還可以得到巧克力金幣和貼紙,第一次剪頭髮還會被頒發勇敢獎狀!! 

http://www.trotters.co.uk/t-hairdressing.aspx

IMG_4278.medium

鞋子試穿區的椅子也很有巧思! 真是太愛這家店了~ 

IMG_4301.medium 

走著走著快到午餐時間,就選這家義大利輕食店吧! 

IMG_4282.medium

室外用餐區的兒童坐椅吸引了我的目光,感覺就是一間Kids Friendly的店! 

結果進去果不其然,已經有一對媽媽推著推車在裡面聊天了! 

IMG_4287.medium

IMG_4286.medium

一進去,馬上霸占這個窗前的遊戲區座位! 

等BABY大一點會玩的時候,一定要再帶她來一次~ 

義大利帥哥店員人超級親切,跟我解釋菜單外,還幫我移桌子讓我比較好放推車!! 再次大加分! 

IMG_4285.medium

旁邊的牆面有許多食譜,可以閱讀,也可以當作裝飾的一部分! 

IMG_4284.medium

櫃檯前是義大利的食材,零食們! 

IMG_4289.medium

這裡除了English Breakfast, Earl Grey,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口味! 

我點了水蜜桃+薑的口味,意外的很好喝!! 

IMG_4290.medium

一進店裡小BABY就醒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推車停下來的緣故?) 

好奇的東張西望! 一副很NOSY的樣子XD

IMG_4295.medium

IMG_4299.medium

我點的Filo Pastry來摟,裡面包的是菠菜和feta cheese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Jamie Oliver做示範,今天還是頭一次吃到! 好吃耶~ 

IMG_4296.medium

小BABY的耐心真的撐不了多久,我剛把餐點吃完她就又要哭了! 

只好匆忙的把茶喝玩,結帳離開~ 

可惜耶,我本來還想多歇歇腿的~ 

IMG_4302.medium

Clapham Junction的慈善商店不少,但沒想到也有小孩版的FARA KIDS! 

IMG_4307.medium

 裡面的玩具都是捐的,新舊狀況不一! 

IMG_4310.medium

還看到這個很復古的嬰兒床玩具! 

IMG_4311.medium

看到玩具好像心情有比較好一點了! 有些按了會發出聲音,可以轉移一點她的注意力! 

PS: 小孩躺著真的很不適合戴髮帶,因為她一直亂動,最後髮帶變眼罩XD

IMG_4312.medium

沿路還看到這個託嬰機構,很喜歡它的LOGO設計,兩個O字母剛好成為了嬰兒車的輪子~  

IMG_4316.medium

petit bateau的經典條紋款~ 

IMG_4319.medium

廢棄的浴缸也可以拿來種花?! 

IMG_4320.medium

IMG_4321.medium

沿路的骨董店,完全是我的菜啊! 

IMG_4314.medium

由於喝奶時間快到了,在路上整個就是失控的大哭! 

趕緊飛奔到Debenhams的Cafe坐下餵奶! 

隔壁正在喝茶的警察伯伯還誇獎她頭髮好多呢:) 

(是說出門遇到人,幾乎都會被說"哇,她頭髮好多",而不是"哇,她好可愛"~ 

呵呵,這就跟我們說一個女生看起來很善良/男生很老實的道理一樣吧? XD)

之後再到Baby Changing Room幫她換尿布! 

 

弄一弄,我看她的耐心也快被磨光了吧,趕緊打道回府~ 

我發現坐車有一個小撇步就是,等車時一定要站在男生旁邊,因為他們99%會幫妳稍微搬一下嬰兒推車!

(但女生我就不敢肯定了?)

下車的時候,月台的人基於自己想趕快上車的立場,也通常都會幫妳一把! 

所以感覺今天一路上都有人相助,或是去店裡有人幫忙開門,都十分感動! 

讓我更有信心下次再挑戰獨自帶她去更遠的地方探險摟:)

 

 

arrow
arrow

    creativem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